1.這趟關西賞櫻的旅行中,最豐盛的一餐。





豐盛的日式料理,非常的道地喔! 奈良縣‧料理旅館 藤井館




呼~總算寫到日本關西賞櫻自由行的最後一篇遊記...

在日本這五天四夜,總共換過兩個住的地方。前兩晚就是住在位於大阪市區的飯店,服務不錯但很普通的一間飯店,我就不多做介紹了。而後兩晚住的地方則是位在奈良五條市的一間民宿,這間民宿不但保有傳統日式建築的特色,民宿裡面的料理更是美味!所以這篇就要來介紹我們這次行程末所下塌的地方,這間名為料理旅館 藤井館的民宿。





2.在日本後面兩晚住的地方,料理旅館 - 藤井館。


在依依不捨的離開有這美麗夜櫻的奈良公園浮見堂後,我們坐這芊芊老師開的車,跟這車上的衛星導航在奈良縣亂繞了一大圈之後,總算抵達後兩晚要住的民宿。在台灣本來就很少住飯店的我,在國外倒是都住飯店居多,像這樣的民宿體驗還是第一次呢!不過藤井館這個地方,還真是不好找...





3.藤井館的櫃台,一進門就看的到。


我們到達藤井館的時間有點晚,但是親切的老闆夫妻仍然熱情的在門口外面迎接我們,這間民宿的主人看起來有些年紀,但是卻活力十足。到了停車場之後,男主人先是幫我們停好車,在幫我們把行裡拿到房間去。而女主人那種超熱情的個性,也讓我印象深刻。





4.藤井館櫃台旁的擺飾,那件盔甲看起來好有歷史。


進到藤井館之後,印入眼簾的景色就是那些擺在民宿四周的老古董,尤其是那古代武士所留下來的盔甲,特別引人注目,我在想那因該是民宿主人的祖先所留下來的。除了一些骨董的擺飾,當我走在民宿內時,也讓我感覺到這房子似乎頗有歷史,尤其是那木地板走在上面還有這嘎吱...嘎吱...的聲音呢!





5.藤井館的客廳,中間有暖爐耶!





6.房間的鑰匙,鑰匙上的名稱是奈良的地名。


藤井館房間的鑰匙是栓在一根木頭上,而木頭上有這房間的名稱,這些房間的名稱都是以奈良縣的地名來命名。由於從奈良公園賞鹿、賞櫻之後,一直到民宿都沒吃東西...在跟老闆拿了鑰匙之後,我們把行李放到房間,就先到外面去覓食了。不過那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附近的店家也早早就關門,好在不遠處還有一間24hr營業專賣丼飯的速食連鎖店。吃完回民宿房間也累了,在盥洗完後,我馬上跑去睡覺。





7.房間內是褟褟米,之前去東北也有住過。





8.房間外面的走廊,有個簡單的流理台。


在藤井館這種日式傳統的民宿裡,通常房間內是沒有衛浴設備的,要洗澡只能到公共澡堂去洗,廁所也是獨立在公共空間的,一、二樓都備有廁所就是了。不過雖然如此,房間外的走廊還是有一個簡單洗手台,只是這洗手台的水,在早上起來使用的時候超冰的。





9.藤井館的中庭裡,有這日式庭園的造景。


在藤井館的第一天,天空陰陰的...

不過我們仍然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穿和服去逛日本第一賞櫻名所吉野山,所以女生們一起來就開始著裝,著完裝當然要在這傳統的日式建築裡面拍些照片。在民宿拍完照後,我們才開車前往位於離民宿所在五條市不遠處的吉野町,開始我們今天的吉野山和服散策賞櫻之行





10.放在櫃台,藤井館的火柴盒。


在吉野山欣賞這那開滿整座山壯麗的櫻花樹林,雖然美到讓人印象深刻,但是穿這和服在吉野山爬上爬下才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經驗。綁的超級緊的和服,光是要坐下來就讓我不知所措,穿這木屐在山裡上下坡更是困難重重,這樣的體驗真的是非常的難得!哈~

由於有跟民宿預約今晚的晚餐,所以天色才剛暗下來,我們一行人就驅車下山回民宿,準備享用美味的日式筵席料理。





11.最道地的日本筵席,豐盛吧!


雖然藤井館是供遊人住宿的處所,但它同時也是一間料理旅館,所以來到這一定要好好的享用民宿自己料理的美食。當豐盛的料理一道又一道的盛上桌,每樣美食都讓我們眼光為之一亮,在日本民宿裡面吃的料理,可是最道地的日式饗宴!在台灣要吃到這麼道地的日式美食,可不容易。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天晚上,我們到底吃了哪些美味的食物?





12.烤物,美味的天女魚。


有先登場的是這天女魚,這種身上有這一點一點紅斑的魚,早在白天逛吉野山就有注意到街上的店家在販售這種天女魚,沒想到晚上就吃到,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魚。這種生長在溪流中的魚類,是日本特有的魚種,雖然現在已經有人工在養殖,但天女魚以前可是一種名貴的食用魚類。

我們在晚餐吃到的天女魚是用鹽烤的方式去料理,這天女魚的肉質超鮮美的,搭配上奈良特有的醃漬品,更有風味!





13.白天在吉野山上看到的天女魚,沒想到晚上就吃到。





14.冷盤,新鮮的生魚片超讚的!


日式料理常見的生魚片這裡當然也少不了...藤井館為我們準備的這道生魚片料理,吃起來鮮甜美味,也很好吃呢!





15.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道菜,這個醃漬過的食物,超好吃。





16.穿這和服幫大家盛飯的 芊芊老師,有賢慧到吧!


正當我們這幾個人在藤井館的餐廳用餐時,身上穿這和服加上我們都講中文,引起隔壁桌的日本客人注目,其中有一個日本小弟還用簡單的中文跟我們問好,大家都好熱情喔!當然...還有活力滿滿的老闆娘。比熱情,第一名非她莫屬。





17.炸物,炸蝦跟炸香菇好好吃。


這盤我也很喜歡,炸蝦跟炸香菇好吃的勒!





18.湯物,裏面是麵條。


不錯喝的湯,偏鹹但好喝,裡面還有吃起來滑溜溜的麵條。





19.飯後水果,好吃的草莓。


吃完了這餐,感覺還真不錯!美味的一頓晚餐,飽食度剛剛好。

在滿足了我們的肚子後,就先去盥洗準備就寢,我也利用晚上的時間開始寫明信片給在台灣的朋友們,因為這是我們這趟日本行程的最後一晚,不趕快把明信片給寫一寫不行。隔天下午,我們就要回台灣,還真令人捨不得呢...





20.寫給大家的明信片,不過有人似乎沒收到。


在這次的日本關西自由行最後一天,離開住宿兩天的藤井館後,由於當天天氣放晴我們又衝了一次吉野山。晴天的吉野山跟雨天簡直就是兩個世界,不一樣的天氣給人的視野差異也完全不同。我們也利用這天晴朗的天氣,來了一趟吉野山的世界遺產巡禮






21.很帥氣的車頭,南海電鐵的〈Rapi:t〉機場特快電車。


不過吉野山真的太美,我們在上面待到中午左右才離開,結果整個就是超級趕這去關西國際機場搭下午5點回台灣的飛機。為了趕上飛機,我們在南海電鐵難波站搭上機場特快電車,這電車的車頭也太帥氣了吧!造型相機器人的頭一樣,非常獨特的車頭。而除了帥氣的外觀,電車的內部坐起來也很舒適,不像我們台灣高鐵的座椅硬梆梆的超難坐,這台〈Rapi:t〉機場特快電車內部的空間舒適的很呢~





22.〈Rapi:t〉機場特快電車的內部裝潢,很舒適喔!


〈Rapi:t〉,德語中意為「疾速」。這台機場特快列車以最短時間飛馳於都市中心難波和關西國際機場之間,〈Rapi:t〉貼切地描述出了其風馳電掣的速度感。當初舉辦公眾徴名活動時,〈Rapi:t〉從三萬兩千多個名字中脫穎而出,聽起來朗朗上口,並且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南海機場特快列車〈Rapi:t〉以「復古未來風」為設計理念,融合力度與速度美的車頭,彰顯人性化設計魅力的車身曲線以及模仿飛機製造的橢圓形車窗均為其搶眼亮點。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120公里,穿梭於南海難波站和關西機場站之間。是應國際化都市難波需求而生的最先進的交通工具,其優美的外型設計成為城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車表大氣,內部寬敞,乘坐舒適,設施完備,員工服務周到,以方便快捷的服務將各位旅客送達目的地。





23.關西國際機場,5點的飛機快4點才到。


匆匆忙忙的從奈良吉野地區搭電車趕到關西國際機場,到機場時已經快4點...還好有趕上。接這在我們所搭乘的航空櫃檯報到後,就準備搭機回台灣。(話說...在櫃台寄行李的時候,我+Ling的行李重量,竟然是39.9kg!哈~)





24.機場大廳,準備出關了。


說到我們搭飛機的關西國際機場,它是一座位於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機場,為京阪神都會區和關西地方的主要聯外機場,位於大阪灣東南部的泉州近海離岸5公里的人工島上。根據日本【空港整備法】,該機場被分為第一種機場。

關西國際機場距離大阪市約38公里,距離大阪市中心只需1小時的車程。機場於1987年動工興建、1994年9月4日完工啟用。機場的建設與運作是由1984年10月1日所設立的關西國際空港株式會社負責。初設置時曾被稱為關西新空港,別名泉州空港,但現在這些名稱已不使用。





25.關西的門戶,位於大阪灣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





26.機場外頭,整備中的飛機。


這趟行程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天氣超好的...

在準備登機的這段時間,我們小逛了一下關西機場的免稅商店,不過我只在這買點東西當午餐吃,時間到我們就往空橋登機去,結束這次的日本關西賞櫻之旅。而這次的旅行也要在這邊特別感謝 芊芊老師的規劃,還有 Ling同學的相約跟Scarlett陪伴,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玩。

而整個日本的旅遊紀錄,這也是最後一篇的文章,接下來就看看什麼時候還有時間跟摳摳可以去日本玩了!(好想去賞楓>"<)






相關網站:

藤井館 公式網站:
http://www9.ocn.ne.jp/~fujiikan/index.html

關西國際機場 官方網站(中文版):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南海電鐵 官方網站(中文版):http://www.nankai.co.jp/global/chinese_t/index.html

奈良縣 官方網站:http://www.pref.nara.jp/dd_aspx_menuid-1.htm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天下的廚房,大阪美食 吃!吃!吃!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前往浪漫櫻花滿開的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維修中的日本第一名城,兵庫縣‧姬路城。( +必吃美食 餃子の王将!! )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異國櫻花初體驗,大阪府‧大阪城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被鹿群佔領的世界遺產,奈良縣‧奈良公園。(東大寺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夜訪浮見堂的美麗櫻花,奈良縣‧奈良公園。(櫻花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和服散策,奈良縣‧吉野山。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世界遺產巡禮,奈良縣‧吉野山。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國外民宿初體驗!享受最道地的日式筵席,奈良縣‧料理旅館 藤井館。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芊芊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








27.飛吧!準備回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在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