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氣漸漸變冷,大家準備泡湯了嗎?





老房子改建,內有溫泉的民宿 宜蘭縣‧合盛36溫泉民宿




隨這寒流來臨,天氣漸漸變冷,大家想做什麼事呢?我想除了窩在房間裡面包這棉被看電視,或者找些親朋好友一起去享用美味的火鍋大餐以外,泡湯一定是大家最想做的事,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間位於溫泉之鄉礁溪,由老房子所以改建的民宿。





2.位在礁溪市區的合盛36溫泉民宿,生活機能便利。


合盛36這間有溫泉的民宿就在礁溪市區,不管是離火車站、還是客運下車的地方,都不會很遠。而且合盛36一次最多只接待一組客人,等於包棟在享受這個空間。在來...合盛36不像一些偏遠的民宿,隔壁就是24hr營業的便利商店,半夜肚子餓或臨時想買些什麼都不用擔心,白天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小吃店,可以說是座落於美食聚集之地。我們來這住的隔一天中午就在附近一間的小吃店合鴨米灶腳用餐,這間好吃說!





3.合盛36民宿,光從外觀就可看到很多老房子留下來的痕跡。


合盛36民宿跟之前介紹過的合盛66民宿都是取自於漁船的名稱,而民宿主人正是以捕魚為業的信佑所經營。

某天... 信佑跟律瑩這對可愛的夫妻,在無意間發現到礁溪市區有這麼一棟老房子,於是就把它改造成民宿。在民宿內可以發現很多裝潢跟擺設都是信佑跟律瑩親手打造出來的,而民宿主人本身就對老房子特別的喜愛並且有感情,所以裡面有很多的裝潢陳設都保持這老房子的原汁原味,再加上民宿主人的巧思,賦予了整間老房子新的生命力,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

所以...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 律瑩邀請我跟朋友來住這間民宿,超棒的!





4.民宿一樓的大廳,連狗狗舒服的躺在地上休息。(註:合盛36因為有很多無價的老傢俱,像是沙發之類的,怕被抓壞...所以不能攜帶寵物,圖片中的狗狗是民宿主人帶去的。)


來到合盛36民宿,打開大門進入室內後,我們首先看到的就是保留原本拼花地板的地面,跟主人擺放在客廳的許多老傢俱。走進合盛36就好像走入以前的時光,這裡的氛圍給人一種很懷念的感覺,窩這窩這就彷彿時間頓時停住了。





5.合盛36的大廳,超有懷舊的味道!





6.合盛36民宿,一樓大廳的老沙發們。


在一樓大廳裡面沒有擺放電視,一個人的時候只有音樂跟書可以陪伴,很多人的時候這裡絕對是個適合閒話家常的地方。鮮豔的拼花地板、陳舊的老傢俱們,佔據了我們的視野,在這種地方什麼事都不需要去想,放鬆心情,好好的享受這樣的氛圍就是了。





7.大廳裡面擺放了一隻老舊的電風扇,還可以用...而且風力超強的!





8.樓梯上的磨石子,可是被完整的保存下來。


除了一樓的拼花地板,通往二樓的樓梯也很有Fu,完整的保留原本房子留下來的樓梯,似曾相見的感覺,令人懷念萬分。

走上通往2樓的樓梯,我們來到合盛36的二樓,在這層樓裡面有一個小客廳、一間雙人房,而二樓的前後都有一個小陽台。2樓的客廳也是整棟唯一有電視的地方,還有DVD撥放器,不過我想來合盛36的朋友們,因該有蠻多人跟我一樣,電視連開都沒開過吧!畢竟在這樣悠閒的時間、空間裡面,好好的放空自己的心,才是重點。

一本書、一杯咖啡,這樣就夠了...





9.二樓的客廳,民宿裡面唯一有電視的地方。


延續一樓的空間設計,二樓一樣保留老屋原本的地板,在擺上幾個老沙發,窗戶上有這迷人的鐵花窗。話說,雖然合盛36的地板都是原本老屋就保存下來的,地板上有許多歲月的痕跡,看起來凹凸不平,但經過特殊的處理後,走在上面竟然是平的,而且很乾淨。





10.二樓往後面陽台的門。





11.合盛36,二樓的雙人套房。


在二樓除了小客廳外,還有一間雙人房。雙人房裡面的擺設一樣是保留原本的地板,加上老舊的傢俱為主,簡單的陳設卻讓人覺得不簡單。由於合盛36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的關係,所以房間裡面沒有衛浴設備,只有一個簡單的小廁所方便住客使用,洗澡的話還是去一樓的大浴缸好好享受天然的溫泉。





12.二樓雙人房,床邊的櫃子。





13.二樓雙人房,廁所旁的櫃子,看起來很古老吧!





14.二樓雙人房,附設的簡單盥洗室。


這房子的衛浴設計跟我們去日本住的傳統民宿所類似的,在日本住宿時,房間也都只有簡單的洗手台,要洗澡都要去澡堂跟其他人一起洗。不過在合盛36,由於一次只接一組客人的關係,所以會一起去住的人都是自己的親友,這方面就比較不會尷尬了。





15.往三樓的樓梯,蠻陡的木梯。


合盛36共有三層樓,接這我們就要前往這棟房子的最上層。第一次來合盛36的人,可能會找不到往三樓的樓梯在哪?其實...它就隱藏在二樓的客廳店是右邊的拉門裡,打開拉門就可以看到前往三樓的樓梯。而跟第一個樓梯不同的是,往三樓的樓梯是木作的,樓梯的坡度很陡不太好走,也因為如此,所以民宿在接待客人方面是有所限制的。畢竟太小的小朋友或年紀太大的老人,走這樓梯都很容易發生危險,不過這事以前房子所留下來的結構,要改也不好改,改了又容易失去特色,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計存在,保留這老房子原本味道的木作樓梯。(我們老家以前也有這樣的樓梯說...)





16.三樓的房間,可以住一群人!





17.三樓的房間,上面來保留這原來的屋頂。


走上又陡又狹小的木作樓梯上來三樓後,會讓人有總發現新世界的感覺。來到三樓是一個寬敞的空間,除了兩張雙人床外,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也能住上兩個人。而挑高的空間,讓人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屋頂,那屋頂可是老房子以前所留下來的,但有經過一些處理,所以看起來頗新的,卻又不失原本的味道。三樓房間一樣附有簡單盥洗設備跟小陽台,但要洗澡一樣要到一樓就是了。





18.三樓的拼花窗戶,光從另一面透過來,美極了!





19.小閣樓上的光影。


從一樓逛到三樓,我發現合盛36除了在裝潢上的巧思之外,整個環境氛圍的光影變化也是非常的棒,在這拍照可以捕捉到很多非常棒的畫面呢~





20.三樓房間的小閣樓。





21.合盛36的大浴室,浴缸也超大的!


近幾年來很流行老房子改建的民宿,所以類似的民宿其實很多。但是,由老房子所改建的民宿裡面有正港的溫泉,可就不多了...合盛36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覺得合盛36最大的特色就是民宿裡的溫泉,來這住宿還可以享受的礁溪最著名的溫泉,有這美人湯之稱的溫泉水。而且住宿期間要泡幾次都隨便我們,沒有人會跟來住宿的客人搶,可以說是私人獨享沒有時間限制的溫泉湯屋。





22.浴室裡的洗手台,很特別吧!


在浴室裡面除了超大的浴缸以外,整個浴室的陳設也很特別,向是馬賽克磚拼出來的洗手台,或又者是拿來放衣物的古早高腳木椅,都讓環境表現出復古的感覺,我超喜歡的。





23.浴室裡的大浴缸,在這泡澡超爽的。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有益於身體健康,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含有碳酸氫鈉的泉水,對皮膚有滋潤功能,此種溫泉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泡此湯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所以礁溪溫泉又稱為美人湯),而燒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此湯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作用外,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可降低血糖。碳酸氫鈉泉如為飲泉可中和胃酸改善痛風、糖尿病、慢性胃炎。





24.大廳裡,舒適的一角。


實在是太喜歡合盛36這間又復古又有溫泉的民宿,來這住超享受的,泡個溫泉一夜好眠,沒事就看看書、聽聽音樂放空自己的身心,感覺很棒吧!

而且合盛36附近又有便利商店、又有很多小吃店,超方便的。像是合盛36的早餐就是由附近一間美式早餐店"喜拉朵",這間早餐的早餐,有很多菜色我都很喜歡,平常也去吃了不少次(可惜羅東沒分店XD)。來合盛36住可以說是是住的好、吃的好,物超所值。

P.S 如果喜拉朵公休的話,民宿是提供伯朗咖啡的早餐。





25.喜拉朵的早餐,創意蘿蔔糕,我每次來都會點這個。





26.喜拉朵的老闆很喜歡研究新品,這是上次在喜拉朵吃到的新口味漢堡。





27.民宿主人的賞鯨船,想坐嗎?龜山島周圍可是很漂亮的喔~


以捕魚為生的合盛36主人信佑,除了漁船跟民宿以外,也有經營烏石港賞鯨的行程,他們可是有自己的賞鯨船呢!所以有來宜蘭旅遊又剛好住合盛36的話,建議也把龜山島賞鯨、登島安排在行程裡(賞鯨期間為每年的3月到11月),訂房時可以順便請民宿老闆幫忙申請出海的相關作業,說不定老闆會大方的幫房客打折呢!

像合盛36這種老房子改建由老闆自己親手打造民宿,充滿老闆自己本身風格,且整體的舒適度極佳的環境,在加上有這大浴缸的溫泉,真的會讓來住過一次還想再來,甚至於想住上一段時間的地方,在民宿氾濫的宜蘭地區真的不多,個人超推薦這間民宿的。

而且我要提一下合盛36的價格超划算,最低兩個人包棟才三、四千塊不到(詳細房價請洽民宿老闆),就算一個人來住都不算貴,因為民宿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最少要兩個人,最多可以住到八個人),意思就是說就算你自己來住整棟都給你包,不會有不認識的人同一天住在這,所以跟一般民宿比起來真的很划算。

 


合盛36溫泉民宿

訂房電話:0913-83343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71號

合盛66/36 奇摩部落格(訂房資訊、注意事項)http://tw.myblog.yahoo.com/luying7028/

合盛36 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luying7028

我的相簿








28.晚安,來這就好好的給它睡上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