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也是一間老屋改建的咖啡店,位在寶藏巖的尖蚪。





午後,我們在這渡過悠閒的時光  台北市‧尖蚪




這天會來到尖蚪這麼棒的地方,完全是拖 瑪格的福。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看完瘋狂達利的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後,下午就到位於公館的寶藏巖藝術村來逛逛,雖然早就因為報章媒體、許多部落格的文章知道寶藏巖這個地方,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目前規劃成國際藝術村的寶藏巖。

我們來的時候,天空下這雨...所以下午都窩在尖蚪這間老房子改造的咖啡店裡面,我超喜歡的!這天還有約 瑪格的好朋友,在寶藏巖工作的 小酒小姐來此相聚,也讓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2.前面有什麼呢?跟這我一起往前走吧...





3.微型群聚,57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篇的照片上面都有加印日期...

因為這篇文章的照片完全沒用到單眼,而是用平常帶在身上的隨身機所拍攝(+1張用只有300萬畫素的手機拍的)。結果在拍的過程當中,忘了把加印日期的功能給關掉,讓每張照片上面都有拍攝時的日期跟時間。





4.尖蚪的入口,準備進去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5.尖蚪一樓的用餐區。


來尖蚪的這天,其實天空正飄這一陣一陣的毛毛雨,時而大、時而小。所以我們就整個下午,蠻長的一頓時間都待在尖蚪這間以老屋所改造的咖啡店裡面,店裡的裝潢不但保留這老屋原本的結構,傢俱跟裝飾品也是天家很多老舊風格的元素,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





6.一樓牆邊的桌椅,用GR Digital III的正片負沖模式,所拍出來有LOMO風的照片。





7.點餐的地方,裡面是廚房。





8.放在廁所外面的老舊電視機,旁邊還有很多復古的裝飾品。


在尖蚪除了保留老房子原本所擁有的元素外,也擺放了很多老舊的家具跟用來裝飾的物品,讓人就像走進舊時光的環境裡,可見店家老闆的用心。而除了環境復古的擺設外,店裡面也有很多文藝相關的訊息,像是DM、或是海報可以參考,而這邊也販售不少的文創商品。(其實,我還蠻想在宜蘭開一間像這樣的店...沒$$就是了。)





9.保留原資原味的樓梯,我們往二樓移動吧!





10.看到這畫面,就想到 林老蛙跟 熊馬克。





12.從樓梯虧是二樓的擺設。


來到尖蚪的二樓,樓上依舊是懷舊風格的陳設方式,在這裡有兩個用餐的房間,比較大的那個房間有和室跟沙發的座位區,而另一間小房間則是一般的桌椅。我們來這天是坐在小房間靠窗戶的桌椅,風景很好,可惜後來雨下太大,雨水都潑進來,我們只好把桌以往裡面移一些。





13.二樓樓梯一上來就看到這個玩具鋼琴,沒看過的電子鋼琴...不知道這玩具要怎麼玩?





14.二樓的用餐區域,有沙發、有和室,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懷舊的擺飾。





15.舊舊的打字機,還能使用說!





16.挑好位置,準備吃飯了...


一樣是二樓的用餐區域,比較小的那個房間,我們選了窗邊的座位,這裡視野不錯,可以看外面的風景。挑好位置後,我們就準備點餐了。





17.懸掛在天花板的燈,很有特色吧~





18.尖蚪的菜單,iPhone也來湊一腳。


尖蚪的菜單也很有意思,貼在木板上面的白紙,用手寫的方式些上各種菜色的名稱,話說菜單的長寬比例跟iPhone還蠻像的。而尖蚪的賣的食物跟飲料就如菜單上所寫的一樣,主要是輕食為主,另外還有套餐就是了。





19.我們這一天的午餐,間單方便,分量剛剛好。


由於從看完達利展到寶藏巖之間,都沒用午餐,所以我們就在尖蚪這點了簡餐來吃。圖19就是我們今天點的簡餐內容,裡面有蔬菜拼盤、炸豆腐、起司咖哩、豬排飯,樣式不多不少,一個人吃剛好吃的飽。其中我最喜歡吃的是炸豆腐,而咖哩拿來淋飯也不錯。不過我們對後來點的飲料就有點失望了...因為咖啡的沖調有待加強,不過另一杯飲料就不錯喝!呵~





20.好吃的炸豆腐。





21.豬排飯,味道普普的,還OK。





22.屋頂的吊燈。


很棒的地方...

在尖蚪這待了一整個下午,晚點就要去公館上攝影課了...跟以往使用單眼不同,這篇的照片幾乎都是用GRD 3拍的,有正片副沖模式、高對比黑白模式,每種都給它試一下,還蠻好玩的。所以,這篇的照片幾乎都是拍完縮圖後就上傳,都沒後製。

尖蚪這真的是不錯,懷舊的風格,加上許多創意的擺設,我超喜歡的,希望有機會還能夠再來這坐坐。而除了尖蚪,寶藏巖這個地方也有許多好逛好玩的,等這我們去探索,可惜不住台北,不然我因該會常來,呵~






尖蚪咖啡|酒水|探索食堂 

連絡電話:02-2369-2050 或 2364-5313轉310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57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3:00-22:00 ;週六、日12:00-22:00 (週一店休)

尖蚪 網站:
http://tadpole-point.blogspot.tw/

尖蚪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dpole.point

我的相簿









23.窗邊的電風扇。





24.日曆,我在尖蚪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