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翱翔在空中的原舞者,我們一起來欣賞他們精彩的表演吧!





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 台北市‧南港101文創會館。




這天上來台北在中午完成活動記錄的工作後,晚上就跟朋友一起去吃好吃麻油雞乾麵線後,我們就去位於南港的101文創會場,準備欣賞一齣以台灣為元素,非常本土的大型劇場。在看完這個劇場之後,真的很感動能夠在台灣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所以特地在無名寫了一篇文章介這個名為【藝想台灣 美麗寶島夜】的表演。





2.南港101文創會館的入口。


要來南港101會館有點麻煩的就是交通的問題(我不會坐台北市的公車),還好朋友有開車,就搭他的便車過來了。會館位於一個大停車場裡面,所以這邊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而會館的正面就是一個101的巨大裝飾,晚上點上燈後,特別亮眼。接這我們就要走進會館裡面,準備欣賞今晚的表演。





3.會館內部,好大的空間。


室內空間挑高21米、占地1200坪的南港101文創會館,在台灣可是很難得一見的專業表演場地。而且裡面的陳設有這濃厚的江南味,在這裡除了看戲還可以享受台灣的飲茶文化,邊看戲、邊喝這台灣自產的茶葉,所沖泡出來的好茶,在配上幾樣茶點,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4.看戲的座位有別於一般的戲院,讓您可以邊賞戲、邊飲茶。





5.節目開場,三太子出場!


在南港101文創會館這個以台灣現代藝術為主的劇場表演裡面,共分為四大類。分別是保有傳統習俗的「舞神將」、夜市文化中的「美麗寶島夜」、現代年輕族群的「舞力全開」、台灣原住民的「原舞曲」,用這4個融合台灣傳統、夜市、現代、原民風來當作整個劇場的主題,用創意的方式完整的呈現出台灣的特色,非常精彩。

而開場的「舞神將」,最先登場的就是最近紅到爆的電音三太子的勁歌熱舞,搭配這鑼聲、鼓聲、還有嗩吶聲,正式開始整個劇場的表演。





6.開場的大銅鑼。





7.開場的大鼓。





8.乩童出場,表演正式開始。


隨這乩童的出場,整個「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的表演正式開始。而表演的第一個主題就是以台灣宗教傳統的廟會祭典「官將首」與「八家將」,來當作表演的主軸。從一開始乩童出場的請神,到後面扮演神將們的演員,結合特技展現精湛的表演,整個節目讓人嘆為觀止,精彩萬分。





9.神將出場!





10.扮演各種神將的演員,以氣宇軒昂的威儀步伐行軍。





11.以現代的創作藝術演出傳統的廟宇儀式,既保有傳統的特色又很有創意。


表演的內容很豐富,不是這光光幾張照片所能呈現的,而這幾張照片也只是其中很微小的片段而已。在舞神將的表演中還有許多特技的表演,例如吊鋼絲就是其中之一,惟有親臨現場才整感受到這段表演帶給人的震撼。





12.舞神將的演出中,當然還結合各種精彩的特技表演。





13.啥咪!? 我們來到南港大夜市了。


看完以台灣傳統廟宇文化為主題的「舞神將」,舞台上的畫面瞬間轉變到以南港大夜市為背景的佈景,整個表演也跟這進入第二個主題的「美麗寶島夜」,這個以台灣夜市為主軸的表演。





14.來看看夜市裡牛B神算的算命仙如何玩弄手中的圓球,厲害的說!


相較於「舞神將」這種感覺比較嚴肅的表演,「美麗寶島夜」的表演顯得活潑許多。這裡的表演以雜耍為主,有很多小特技都在這段表演趣味的呈現給各位觀眾,可以說是逗趣又好玩。而被融入台灣夜市文化的檳榔辣妹跟電子花車女郎,在這段表演中,更是穿插於整個表演之中,甚至於後面還有跟觀眾間的互動。





15.淡定中醫的刀槍不入表演,大家猜看看那把長槍會變成什麼樣子?





16.跳圈圈比賽的一段,他們用的圈圈越來越小。


在「美麗寶島夜」這段節目裡除了各攤位的個別表演,也有爭客人的演出而出現類似紅白大對抗的橋段,像上面這個跳圈圈就是在比賽看哪一隊跳的圈圈比較小,不過純屬娛樂,大家開心就好!而表演的壓軸就是那些勁歌熱舞的墊子花車女郎(檳榔西施)跟觀眾的互動,瞧那些被拉上台的男性觀眾們整個就是臉紅心跳。

很快的...看完「美麗寶島夜」這一段表演後,即將進入下一段表演「舞力全開」。





17.辣妹們的勁歌熱舞,為這段節目揭起了高潮!





18.第三段表演,是年輕族群為主題,搭配各種聲光效果的演出。


在南港101文創會館這個「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的整個表演中,聲光效果可以說是非常的震撼人心,尤其是在「舞力全開」的這段表演,炫麗的舞台聲光效果,在這裡可以說是發揮到最高點。

近年來台灣青少年受到歐美文化的影響,引進饒舌歌、街舞...等為主的街頭文化,這就是「舞力全開」這段表演的主軸。





19.電子冷光的創意科技,結合舞蹈以表演的方式,在這段表演呈現給各位觀眾。





20.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麥可傑克遜?坐這飛碟從空中登場的麥可傑克遜!


除了饒舌歌跟街舞結合電子冷光創意的演出,表演團隊更是請出了著名的麥可傑克遜,這個全球共同的偶像模仿秀,來當作此段表演的壓軸。精彩的舞蹈,加上許多從未見過的創意,在這裡讓觀眾們大開眼界。尤其是利用電子冷光忽亮忽滅的方式,使視覺產生角色分身的錯覺,超精彩的!





21.麥可傑克遜的精彩舞蹈,舞者模仿的微俏微妙。





22.南港101文創會館舞台的聲光效果真的很棒!尤其在「舞力全開」這段演出。





23.最後一段節目的開場,表演者在空中精彩的演出。


在看完「舞神將」、「美麗寶島夜」、「舞力全開」的表演後,節目來到最後一段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原舞曲」表演!

原住民是台灣最早的居民,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特色文化的主題,所以放在最後一段當壓軸演出,以創意的高空特技結合愛情故事來當作這段表演的開場。之後還有比較傳統的竹竿舞、戰技舞...等演出。





24.在這種長長的布條上,做高空特技的表演,在國外雖然有看過,但是在國內還是第一次看到呢!而且是穿著具有台灣特色文化的原住民服裝。





25.相較於高空特技的創意表演,竹竿舞則是比較傳統的演出。





26.拿這長矛的原住民勇士們,以表演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


隨這節目接近尾聲,「原舞曲」的節目在最後也邀請了台下的觀眾一起上台同樂,讓觀眾們一起上台跳豐年祭舞蹈,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式表演,可以說在這一段進入最歡樂的部分。





27.表演者邀請觀眾一起上台同樂,感覺就好像置身於豐年祭會場。





28.表演的謝幕,三太子與神將再度登場。


看完整個南港101文創園區「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後,讓我心中的叫好聲不斷,沒想到台灣有如此精湛的劇場演出,真的有感動到!所以才想藉由部落格,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國際的劇場演出,特別寫了這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在這邊我特別要提到的是,在「藝想台灣‧美麗寶島夜」的演出中,表演可不只侷限於舞台上,有將近一半的表演更是在觀眾席之間的走道演出,很巧妙的表演安排方式。而在這篇文章裡面用到的照片只是節目片段的一小部分,想要完整的看到劇場的演出還是得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如此震撼的表演。


這真的是一場必看的表演,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看一次!






南港101文創會館


購票專線:02-27887070、0935-887010

電話訂購時間:10:00 ~ 19:00

會館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支口右轉

開放時間:每週二 ~ 週日(週一公休)

演出時間:每晚19:30開館 20:30開演 22:00閉館 


相關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南港101文創會館的官方網站。

南港101文創會館 官方網站:
http://www.nk101.com/

南港101文創會館 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pei.nk101

我的相簿









29.這是南港101文創會館的公共廁所,很特別吧!有沒有人猜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