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來杯好茶,搭上這美味的小點...可享受的呢!





歷史悠久的港式飲茶老店  台北市‧金獅樓港式飲茶




因為朋友的邀約,這天我來到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大樓裡的一間港式飲茶。這間名為金獅樓的港式飲茶,是開了將近30年的老店,內部保留這當初輝煌的裝潢,雖然已經退了點顏色,但走進店裡就好像來到老香港似的。尤其是那現在已經難得一見推車,上面載這滿滿的港式小點,穿梭在飯桌之間,這樣的景色現在已經很少有餐廳有,但這種推車卻一直在金獅樓被保存這。





2.金獅樓港式飲茶的內部,是不是很氣派呢?





3.餐廳的一角還有專門料理烤、燒肉類的地方,而一旁推這車的服務員,正等這廚師煮好的餐點,放到推車,推去供饕客們取用。





4.上面有各式各樣港式點心的推車,熱呼呼的端到我們面前。


這天用餐,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包廂裡面,這裡還有卡拉OK可以唱歌,不過先吃飯在說!

我們才剛進來包廂一入座,就看到一位大姐推這放滿港式點心的推車進來。不同於台灣大部分的餐廳服務生,用的都是年輕妹妹,這金獅樓的店老,用的服務生也都是挺資深的大姐們,當然在專業度上也比較不像那些年輕的工讀生那樣生疏,反而多了許多親和力。

看這推車上琳瑯滿目的菜色,我們選了幾到港式小點,就開始享用了...





5.鳳爪


首先是這金獅樓的招牌鳳爪,會說它招牌,實在是因為這到鳳爪太對我的味,煮的有點軟嫩的鳳爪,吃起來蠻好入口的,在加上鳳爪上面鹹甜的沾醬,非常好吃!





6.叉燒包


在來是金獅樓必點的叉燒包,咬起來蠻有彈性的外皮,內餡用料非常實在,味道很不錯,不虧是必點的一道點心,非常好吃。





7.燒賣


這道港式燒賣,薄薄的外皮內,包這扎實的餡料,是道趁熱吃才好吃的港式點心,還不錯吃。





8.蒸餃


這餃子吃起來口感跟燒賣一樣,只是裡面包的餡料有所不同,包的方式也不一樣,不錯吃的一道港式小品。





9.流星白蘇維儂氣泡酒


這天,除了享用金獅樓美味的港式料理外,同桌的新朋友也帶來幾款好酒,供大家品嘗。

首先是這瓶來自南太平洋紐西蘭的馬博羅地區,由第一家族酒莊(No.1 Family Estate)所生產的「流星白蘇維儂氣泡酒」。這款酒是由氣泡酒專家Daniel Le Brun和前Cloudy Bay的首席釀酒師Eveline Fraser所共同發表,具有如同流星般的充滿活力及生命力的豐富香氣。美妙的架構帶著藝術般的展現讓人不自覺的發出讚美,它的尾韻是鮮明的、令人愉悅的、並且是有重量的。

這酒滑順的口感,氣泡在口中散開的感覺,讓人驚艷,是我今天最喜歡喝的一款酒。


第一家族酒莊 官方網站:
http://www.no1familyestate.co.nz/





10.苦瓜酸菜排骨湯


邊喝這美味的葡萄酒,邊享受這美味的料理,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道我忘記名稱的湯品,就姑且以它的內容物,稱它為苦瓜酸菜排骨湯吧...我不喜歡吃苦瓜,不過這湯頭好喝,讓我喝了好幾碗,而鍋裡的酸菜跟肉也都很不錯,就像平常在家吃的一樣。





11.三杯蝦粉絲煲


再來這道三杯蝦粉絲煲也是金獅樓的經典,具有保溫效果的鐵盤讓裡面的冬粉不會那麼快冷掉而結成一團,肥美的蝦子加上九層塔,非常的夠味!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是一道很好吃的菜。





12.清蒸的魚(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咩...>"<)


清蒸過的這道魚料理,肉質鮮甜美味,在加上沾醬跟蔥絲,也是不錯吃的一道海鮮料理。





13.天使的呢喃(Whispering Angel)


在開一瓶酒,這瓶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粉紅酒,有個很浪漫、很美的名稱叫做「天使的呢喃」。一般來說粉紅酒我們比較少聽到,而這種酒就介於紅酒與白酒之間。輕柔圓潤的口感,帶點甘甜味,可以嚐到白酒的風味,但卻又比一般白酒多了些層次。


Chateau d'Esclans 酒莊 官方網站:
http://www.chateaudesclans.com/





14.腐皮蝦捲


再來要介紹這道菜,可以算是今天最推的一道料理,就是這個腐皮蝦捲。炸的酥脆的外皮,內餡飽滿,除整條的蝦肉,還有蔥、蛋等調味料,吃起來有這絕加的風味,很好吃的一道菜。





15.腐皮蝦捲的內餡。





16.韭菜包


而這道裡面包這韭菜,外面用麵皮包這的點心,吃起來就像韭菜盒子一樣,只是小了點,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道料理。





17.燒鴨


最後是這道燒鴨,這燒鴨一定要趁熱吃,冷了就走味了。鴨皮雖薄但吃起來酥脆,鴨肉的肉質也算不錯,只要不放道冷掉,還不錯吃。





18.這桌,就我們吃的。


除了上面介紹的菜色以外,還有幾道我沒拍到,像是港式蘿蔔糕、芝麻球、蝦仁粉腸,都是不錯的料理,尤其是金獅樓的港式蘿蔔糕,也是來這用餐必點的菜色。

而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也利用包廂的卡拉OK點唱機,唱起歌來...不過唱歌就不是我的專長了,哈!

吃了一整個下午,嚐美食、品名酒,還有歡唱一整個下午,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只能期待下次的聚會,謝謝大家熱情的招待。








金獅樓港式飲茶

電話:02-2312267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10樓

我的相簿












19.餐廳裡沒有變過的裝潢,有這時光倒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