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走進小巷子裡面的老房子,準備一探究竟吧!





溫馨的老公寓民宿裡,有這暖暖的早餐...台南市‧「以。足 居所B&B」




這次來台南主要是為了參知名旅遊作家 肉魯,搭配他的第4本新書「哇!台灣就該這樣玩。」 ,在走馬瀨農場所辦的熱氣球排字跟山豬趴活動,雖然排字的時候天後不佳,以致熱氣球沒有升空,不過大家難得聚在一起排字、拍照,吃美味的烤山豬還是很好玩。

也由於宜蘭、台南之間一天來回實在太趕,所以在決定來台南的時候,就有打算要久一點,不然很浪費車錢。所以這次就給它待上兩天,第一天主要是參加 肉魯的活動,第二天則打算在台南市亂逛,而晚上的住宿就由部落客好友 麻吉小兔來安排,住在台南市裡,一間老公寓1、2所改造的民宿。





2.「以。足 居所 B&B」房子前的庭院,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邊聊天也是很不錯的喔!





3.大廳櫃檯上,擺放的裝飾品。


在台南的走馬瀨農場參加完肉魯的熱氣球排字山豬趴後,我跟幾位台南的朋友先去賣飲料,還有小西門驛站喝咖啡聊天。然後等小西門驛站的老闆,也就是 麻吉小兔,從高雄忙完工作回到台南,在小西門驛站會合之後,我們就去「以。足 居所 B&B」,準備休息了...玩了一整天,超累的!

「以。足 居所 B&B」是一間位於台南市區,南門路靠近五妃街這邊一條小巷子裡面的公寓1、2樓,這附近很多漂亮的房子說,而且屋齡看起來都比我年齡還老,我今晚要住的地方就是這種5、60年代的公寓。





4.「以。足 居所 B&B」的1樓大廳。


位在公寓1樓的好處就是可以有個小院子,「以。足 居所 B&B」的院子裡面擺放了一張桌子幾個板凳,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三、五朋友坐在那聊天話家常。院子裡還有一張看起來頗有歷史的搖椅,有那種老奶奶坐在上面織毛線的感覺。

而推開房子的藍色大門之後,我們進來一樓的大廳,寬敞的大廳除了是住客用餐的地方,也是民宿主人教授花藝的場地,由於民宿主人是花藝老師的關係,不管是院子裡,還是大廳裡,甚至房間裡面都可以看到老師的花藝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老師討教一下。





5.擺滿花藝作品跟材料的櫃子,感覺好可愛喔!





6.這裡有個梳妝台,不過這是大廳的擺設,有朋友看到照片還以為是房間裡的梳妝台呢!


除了民宿主人的花藝作品以外,整個大廳的擺設也是讓人感到很溫馨,有那種在法國南部小農家裡的感覺,整個就是走鄉村風的方向。





7.客廳往2樓的通道。


這是往2樓樓梯前的通道,這裡擺了很多食物。因為右邊的們進去,就是「以。足  居所B&B」的廚房,我們美味的早餐就是在這誕生的,這裡的早餐很棒呢!不過先介紹完房間在來看早餐。





8.2樓的起居室。


沿這樓梯上來2樓,首先看到的就是「以。足 居所B&B」的起居室,而房間就分佈在起居室的四周。民宿總共有3間房都位在2樓,1間套房(主臥室)、1間雅房以及1間和室,每個房間都保留這原本的結構各具特色,下面就來介紹這些房間。





9.2樓舊電視上的裝飾品,那些彩繪的小石頭很有趣吧!





10.和室雙人房。


對於「以。足 居所B&B」的三間房間,首先我們來看這間和室雙人房。位於客廳一旁的和室雙人房,日式的風格簡單明瞭,房間內只有擺放一張雙人床,旁邊有衣櫃,衛浴設備則位於起居室的另一側,屬於公共的衛浴。





11.2樓起居室的另一個視角。





12.主臥室-雙人套房。


而起居室的另一側則有一間套房、一間雅房,還有公用的浴室,我們先來看看這間VIP的套房。由文章所附的照片來看,可以看到這間套房內空間很大,保留這以前房子的風格,但民宿主人整理得很乾淨。而這間雙人套房裡面有附衛浴設備,不需要與其它房間共用,是「以。足 居所B&B」裡面,最好的一間房。





13.雙人套房的空間,很寬敞吧!





14.主臥室裡的浴室。


在「以。足 居所B&B」2樓,有兩間衛浴設備,一間位在主臥室裡面,一間則在主臥室的對面。浴室跟房間都保留這老屋原始的風格,使用的瓷磚跟瓷磚上的花紋,有這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以前老家的感覺。(我們加以前也是這種風格...)





15.公用浴室裡的浴缸。





16.「以。足 居所B&B」2樓的雅房。


最後要介紹的這一間套房,也是我來這住的房間,屬於雅房,盥洗的話要道公共衛浴,就在房門隔壁而已。房間裡面有一張大床還有梳妝台,而一旁則有木製的書架,上面擺了一些民宿主人的花藝作品還有雜誌,我蠻喜歡這個書架的陳設。在「以。足 居所B&B」來說,每個房間跟空間都保留這房子以前的特色,再加上鄉村風的元素,我住的這間房間也是一樣,有總讓人感到溫馨的感覺。





17.我這晚所住的房間,睡得還蠻舒服的。





18.餐廳桌上的擺飾,我好喜歡喔!


睡了一晚好覺,我再用早餐前的時間起來。昨天就聽朋友講說民宿主人的早餐很棒,當然也就讓我相當期待。

早上,民宿老闆會來準備早餐供住宿的旅客們食用,所以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民宿主人在廚房忙近忙出,辛苦的幫我們準備美味的早餐。當我看到一道道被端上桌的餐點,心裡可是非常雀躍,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但...先拍照再說!哈~





19.田菜根蔬果汁


首先民宿主人會先幫我們準備一杯果汁,這杯"田菜根蔬果汁"很對我的味口,好喝的呢!





20.「以。足 居所B&B」的早餐,豐盛又好吃。


噹!噹!

這就是「以。足 居所B&B」所提供的早餐,都是民宿主人自己親手做的餐點,有沙拉、有濃湯、有麵包,還有用可愛小煎鍋盛裝的早餐(香腸、蔬菜、蛋),聽老闆說她就是用這個鍋子直接煎蛋,然後直接上桌,特別吧!

當然,味道也是一流的,這間民宿的早餐真的真的很好吃。哈~





21.韓國麵包,吃起來軟軟的,確又帶有很棒的覺嚼勁!





22.今天的早餐,可愛的小煎鍋裡面放滿了豐盛的早餐。





23.餐後飲料"薄荷茶+甜菊葉"。


用完早餐後,民宿主人還給我們一杯有機的飲料"薄荷茶+甜菊葉",這飲料雖然喝起來甜甜的,但那可是飲料所使用的甜菊葉,本身所具有的甜味,一點都不含糖呢。

吃完「以。足 居所B&B」的早餐,真的讓人感到超滿足的,大推它們的早餐!

而民宿本身保有原本房子的特色,加上在當花藝老師的民宿主人精心布置,讓整個南法鄉村風格很到位,我還蠻喜歡的。所以推薦這間民宿給友來台南玩的朋友們,「以。足 居所B&B」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足 居所 B&B

訂房電話:06-215255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

民宿主人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vyflower52


附近美食推薦:小西門時光驛站


我的相簿












24.民宿裡美麗的裝飾品,都是出自主人的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