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店家自製的山豬肉香腸!


你可能曾經經過這,但一定會錯過的路邊小吃。 宜蘭縣大同鄉‧台7甲線87.5K肉粽嫂

跟這新認識的朋友出去玩,我們打算去棲蘭山莊賞櫻花...

這天一大早,我就坐火車到宜蘭車站跟朋友會合,然後我們先去市區一家蠻有名的魚丸米粉吃早餐,再去三星鄉看米香銀柳節,在三星鄉待了好一陣子都已經中午才到大同鄉,準備到棲蘭山莊賞櫻花。不過去棲蘭山莊之前要先找吃的,但大同鄉這的主要道路台7甲線上,根本沒什麼店家,這時候同行的朋友就說他要帶我們去路邊一間開了蠻久,也蠻不錯的路邊小吃店用午餐。

這條路我走過那麼多次很少去注意路邊有賣什麼小吃的,因為朋友帶路的關係,才有機會停下來在路邊小吃店用餐。





2.就在接近棲蘭山莊的路旁,有一間小吃店在大樹底下。




3.看到白玉米的招牌,我還以為這是賣農產品的。

在農曆年前後行經宜蘭縣大同鄉的台7甲線時,沿途總是開滿了山櫻花,加上這裡是前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以及台灣賞櫻勝地武陵農場的必經之路,同時也是宜蘭往來梨山地區之間的重要道路,所以不管是什麼車都一定會經過這裡。

但除了假日,平日車流量並不多,所以沿途幾乎沒什麼店家。也因此行經此路線上要找吃的,並沒有太多的選擇,所以大部份的人,大多會到欲前往景點才買東西吃。但這次來棲蘭山莊前,朋友特地帶我們到路邊這間小吃店用餐,我才曉得原來台7甲線上有這每位的小吃店,不然平常經過根本部會去注意...><



4.這裡的小吃總累還蠻多的,連檳榔都有賣!

店內的位置不多,但開放式的空間,讓用餐的環境顯得蠻寬敞的。這裡的屋頂是用帆布加竹竿撐起來的,連擋風的牆也是用透明的塑膠布來遮這,而且只有兩面有遮,所以很通風。也由於剛好在大樹之下,所以在這用餐有樹蔭遮這,不至於太熱。

店內除了煮東西的料理區跟烤香腸的架子,大部份的東西都放在用來載貨的小發財車上面。這裡賣的東西還蠻多種的,為了應付各種客源,連檳榔跟酒類都有,畢竟會來這消費的,不是在附近施工的工人們,就是往來台7甲線的貨運司機們,像我這樣的遊客反而比較少停下來在這樣的地方用餐。



5.用餐的空間,簡單又寬敞。



6.好吃的肉粽 30元。

我們一行人在這點了不少的東西,好吃的幾乎都有點,首先吃的就是這朋友說必點的肉粽。這肉粽裡面用的材料很簡單,就瘦肉、香菇...等,但肉粽所用的米吃起來有點小米酒的味道,口感偏軟,搭配肉粽所使用的沾醬,真的蠻好吃的。



7.臭豆腐 40元。

再來是臭豆腐,我一向就很喜歡吃臭豆腐,來這邊當然也要點上ㄧ盤。臭豆腐的配料用的是酸菜,還蠻好吃的,只是這裡的臭豆腐炸得不夠酥就是了...但味道還不錯!



8.貢丸湯 30元。

這裡的貢丸湯也不喝,貢丸是手工的,很有嚼勁,而湯頭比較偏清淡。



9.現烤的香腸 30元。

這裡的香腸是店家自己做的,而且是現場烤的,味道還蠻不錯的!吃烤香腸的時候,店家也會附上大蒜,一口大蒜一口香腸,簡直是絕配,吃起來還蠻爽的。(不過我這天沒配大蒜吃就是了...)



10.現烤的手工香腸,好吃呢!



11.這桌都我們吃的,彭派吧!



12.小吃店的後面,可以看到小貨車的車頭。



13.旁邊有整片的櫻花林。

根據朋友的描述,這間小吃店在這開了有10多年之久,主要的消費族群以附近工作的勞工朋友跟往來此地的貨運司機為主,一般遊客比較少停留在這裡用餐,算是只有行家才知道的隱藏版小吃,就連常常經過這去太平山、武陵農場等地方遊玩的我,都不曾注意到路邊有如此美味的小吃店,真的還蠻容易錯過的。

而三星鄉、大同鄉目前正值山櫻花盛開的季節,沿這台7甲線前行的路上都是山櫻花,可以說是一條很美的公路。更因為這邊是北部前往中央山脈許多景點的必經之路,如要去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棲蘭山莊、武陵農場、梨山地區...等,都會經過這家店,大家如果有經過這不彷停下來吃一下台7甲線87.5K(靠近棲蘭山莊)肉粽嫂的美味小吃。



附近相關景點連結:

森林中的美麗湖泊,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隱身在山谷裡的美湯,宜蘭縣‧鳩之澤溫泉。

最新!有這濃厚原民風的步道,宜蘭縣‧九寮溪步道。

絕美!湖面上的秋色,宜蘭縣‧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我的相簿





14.吃過之後,下次就不會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