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蛙! 你怎麼可以拿這刀叉,對這美女呢?




老房子、新氣像,台南市‧小西門時光驛棧。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間位在台南市區裡,小西門圓環旁的咖啡館,就對它的裝潢感到非常的有興趣。這間和洋式建築的老房子名為「蘇家五連厝」,在台南市這個台灣古都裡面也算很有歷史的老房子,小西門時光驛棧的老闆在承租下五連厝的其中兩間後,把它改成一間具有懷舊風格的現代咖啡館,我最喜歡的調調。





2.位在台南市小西門圓環周圍的「蘇家五連厝」,小西門時光驛棧就在其中的兩間店面。





3.小西門的店門口,房子的結構是老的,店面的裝潢卻很新穎。


說到小西門時光驛棧的老闆,其實也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好朋友 麻吉小兔,小兔本身是個愛到處趴趴走的熱血部落客,跑過了很多的國家,只要一有空就去旅行。

而這間咖啡館則是小兔跟她的朋友一起承租下來,然後以咖啡館的形式來經營,並且提供各式美味的餐點,而二樓還有一個小酒吧可以小酌一下,咖啡館的營業時間根據日期的不同,營業時間也不同,通常都會營業到凌晨1、2點(文末有營業時間表)。

由於小兔自己本身在台北還有工作,放假還要忙這到處去旅行,所以目前小西門時光驛棧是由小兔的親妹妹在管理,所以老闆常常不在家。不過連續假日這種生意比較忙的時候,老闆還是會回去幫忙的...





4.小西門時光驛棧一樓的櫃檯。


走近小西門時光驛棧之後,首先看到的就是它們的櫃台,在櫃台上面除了店裡的菜單以外,還擺放這許多老闆從世界各地收集回來的裝飾品,而櫃台後面的牆壁上,更有一個櫃子是專門放老闆收藏的馬克杯,聽說都是老闆的珍藏呢!





5.小西門時光驛棧一樓的用餐區。


來到櫃台隔壁的房間,是一樓的用餐區,小小的空間雖然只有兩張桌子,但卻讓來這用餐的人,享受到寬敞的空間。這正是小西門時光驛棧的特色,不像一般咖啡館為了增加座位數,而把桌椅都擺的很密集,那種窄窄的空間坐起來最不舒服了...所以,我還蠻喜歡小西門時光驛棧內的座位擺設,寬敞又舒服的空間。





6.小西門時光驛棧一樓的書櫃。


在一樓座位區的一旁有一個書櫃,因為老闆是個非常熱愛旅遊的人,所以書櫃上有很多老闆收集的書籍都是以旅遊書為主。如果想要什麼旅遊資訊的話,來小西門時光驛棧享受悠閒的時光,可以翻翻老闆收藏的各種旅遊書;想要更多老闆親身體驗的旅遊經歷,也可以去老闆 麻吉小兔的個人部落格逛逛,那邊的旅遊資訊也是很可觀的,而且都是老闆親身體驗的經歷。





7.小西門時光驛棧的樓梯,保留這房子本身的特色。


看完一樓的部分,再來看看小西門時光驛棧的樓梯,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一的地方,因為我第一次見到由下而上,採T字型的樓梯。從一樓坐位區上樓梯後,到T字的交叉點,往前下降是廁所(圖7),右轉往上則是通往2樓的用餐區(圖8),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格局的樓梯。而且樓梯保持原本木造的結構,加上止滑銅條,走起來有吱嘎、吱嘎的聲音。





8.往二樓的樓梯。





9.小西門時光驛棧的小酒吧!


來到小西門時光驛棧的二樓,我們會看到一個時尚小酒吧,這裡有各式的調酒,很適合晚上跟朋友來這小酌一下,這裡平常的營業時間可是有到凌晨1點,周末前夕更是營業到凌晨2點。

所以...來台南不用怕太晚沒地方去(大部分的店家都10點就關門了),在小西門時光驛棧的復古氛圍中,來上一杯特調的飲料跟朋友們聊天談心,真的很不錯。





10.酒吧上的設備相當齊全,想來一杯特調的飲料嗎?





11.酒吧旁的擺飾,都是一些老古董呢!





12.二樓酒吧旁的用餐區。


小西門時光驛棧最讓我感到好評的,就是它那寬敞的用餐空間,也因此它的座位數並不多,像小酒吧旁邊就只有兩張小桌子、一張大桌子,加上幾張舒適的大沙發,當桌子併在一起,一次就可以坐上8個人,分開時又可以變成適合兩人的座位,彈性運用很大。


而酒吧旁邊的牆壁上有這許多相框所組成的「小旅行記憶牆」,相框裡面的照片都是各國美麗的風景,有些地方我還猜不出是哪呢?





13.二樓另一個房間的座位區。





14.我們坐的地方,那立燈我喜歡。


來到小西門時光驛棧之前,前一天晚上就從台北搭夜車來台南參加一大早 肉魯在台南走馬瀨農場辦的熱氣球排字山豬趴。山豬趴結束後,先是跟一群朋友到「賣飲料」小歇一下,再來小西門時光驛棧等 麻吉小兔,因為這次來台南,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樣待一天就走,所以有請熱心的 麻吉小兔幫忙安排晚上住宿的地方,晚上我們住在一間有鄉村風的老公寓民宿「以。足 居所 B&B」裡面,而「小西門時光驛棧」則是我這次台南行,指定要去的地方,因為這裡的風格實在太吸引我了!





15.海鮮煎餅。


由於大家中午在走馬瀨農場的山豬趴吃得太撐,所以晚上在小西門時光驛棧點的餐不多。

接下...要來介紹我們在小西門時光驛棧點的餐。

首先是店家最近才推出的新品"海鮮煎餅",煎得恰到好處的餅皮,上面有這豐富的海鮮,很好吃!但是要趁這吃,不然煎餅本身會變軟。





16.小西門時光驛棧的原味鬆餅。


鬆餅擺盤的照片沒拍好(太暗了),所以放Polly美女拿鬆餅這張...

小西門時光驛棧的鬆餅好吃說! 

我們點的這盤原味鬆餅,愛心的外型,吃起來外酥內軟,味道也恰到好處,而且還有附上奶油跟楓糖。





17.超人兒童餐(僅供應12歲以下兒童)。


在來要介紹這個只提供給小朋友的超人兒童餐,但為什麼叫超人兒童餐呢?因為它用的盤子就是麵包超人的造型,這是同行的朋友點給他女兒吃的,上面有薯條、雞塊、蔬菜...等等,蠻豐盛的!害我都想點來吃...>"<





18.阿薩姆紅茶。


這是我點的飲料"阿薩姆紅茶",雖然點的是冰紅茶,但來的卻是熱紅茶,怎麼會這樣?奧祕就在裝飲料的器皿中。

看到裝飲料的茶壺,覺得好特別喔!因為這個茶壺分成上下兩層,可以分離,上層裝的就是熱紅茶,下層裝的是冰塊,當我們按下壺頂的一個小按鈕後,熱紅茶就會流到下面去變成冰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器皿,好玩呢~





19.朋友點的小西門手工鮮佶茶。





20.朋友點的抹茶拿鐵,星星造型的杯子,很特別吧!


很可惜...這次來小西門時光驛棧點的食物不多(中午吃太撐了...>"<),有很多好料都沒嚐到,下次有去台南一定要來這好好的品嘗店家美味的料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小西門時光驛棧裡面的格局,這種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裡面寬敞的用餐空間加上整個環境的氛圍,我超喜歡的!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去台南玩,下次有來一定要再度光臨小西門時光驛棧,在這享受悠閒的用餐時間。






小西門時光驛棧

電話:(06)22106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號


營業時間:(二) ~ (四)11:00 - 1:00; (五)11:00 - 2:00; (六)10:00 - 2:00; (日)10:00 - 22:00; 星期一公休。


小西門時光驛棧 網站:
http://westtowncafe.blogspot.tw/

小西門時光驛棧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sttowncafe

老闆 麻吉小兔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gil5415

我的相簿










21.用餐的桌子旁邊有一台很古早的攝影機跟棚燈,第一次看到呢!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