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登入,JustSleep。





生活機能便利的住宿新型態,設計旅店。  台北市‧JustSleep 捷絲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台灣吹起了一陣設計旅店的住宿風潮,直到現在還繼續延燒中。而說到設計旅店,最早打出名號的就屬台南的
佳佳西市場,老旅館重新拉皮後,賦予強烈的設計感,就好像重生似的,讓人刮目相看!事實也證明重生後的佳佳西市場,憑這其豐富的產品內容加上成功的行銷,的確吸引到不少旅人的入住,而且經營至今還一房難求。(我就訂了好幾次都沒訂到...XD)

所以,很多飯店業者都注意到這一點,在最近幾年有許多老舊的飯店、旅館被飯店集團收購後,重新拉皮整修並結合創意、時尚、科技...等要素,來賦予這些原本已逐漸老舊即將汰去的飯店、旅館,新的生命。

今天我就要來介紹一間前不久才入住的設計旅店,位在台北市區的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館)。





2.捷絲旅的入口,很明顯跟一般旅館不一樣。


由於3月份的華語領隊跟華語導遊考試,必須前往台北兩天,在「兩天宜蘭台北來回通車」與「第一天考完試住在台北」兩種方案間,猶豫了好一陣子,後來才決定採用第一天考完住在台北的方案。於是開始上網找住的地方,而第一時間讓我就想到的就是最近很夯的設計旅店。上網搜尋了一下,開始從便宜且位於市區的幾間設計旅店開始訂,像是
新尚旅店丹迪旅店...等,都在選擇的名單內,其中以新尚旅店最便宜,不過根本訂不到,而丹迪旅店跟捷絲旅價位其實是差不多的,後來就選擇知名度比較高的捷絲旅。

也因為當天晚上住台北的關係,隔天考試就沒那那麼趕了...





3.一樓狹長的走道,通往電梯口。


「JustSleep 捷絲旅」這個品牌,是國內著名的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設計型商務旅店,不同於上面提到的佳佳西市場所採用的強烈設計風格,捷絲旅的設計走的是簡約、時尚,全館一致的設計風格。

捷絲旅到我入住為止,總共有兩間旅店分別是位於西門町的西門店,還有林森北路上的林森店。另外4月中在台大那邊也有一間即將開幕的尊爵店,再加上籌建中的高雄館跟花蓮館,分店可以說是越開越多。最近才知道礁溪也要開一間「JustSleep 捷絲旅」,晶華麗晶集團買下位於礁溪的蘭陽溫泉飯店,打算重新拉皮整修後,再以捷絲旅這個品牌重新營業,可以說是蘭陽地區第一間具有品牌知名度的設計旅店。

考量到隔天去考場的路線,我這次來台北選擇入住的,就是這篇所要介紹的「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





4.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館),位於一樓的電梯口。





5.電梯內,往3樓大廳。


在第一天考完華語導遊後,先是去了趟天母參加朋友的新書發表會,晚上在一起吃飯,沒想到吃飯的地方就在飯店附近,還蠻順路的...

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館),距離捷運中山站大約5分鐘的路程,走路就可以到。而擠身於大樓中的旅館,旅館一樓的出入口只有長長的通道連接這電梯,旅館的大廳位於三樓,三樓以上才是捷絲旅的營業範圍,至於一、二樓其它的面積都是跟旅館無關的店家所使用。

因為這天晚上用餐的地方就在附近,所以我先去Check in、放好行李,然後跟朋友去吃飯,吃飽才回旅館休息。





6.旅館位於三樓的大廳燈光昏暗,只能開高ISO拍...


在捷絲旅簡單而具設計感的空間裡,沒有太多多餘的裝飾,旅館內的燈光也採用比較昏暗的色調,讓人一進來旅館裡面就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但如果在室內沒架腳架...拍起照來,也只能開高ISO去拍(真想換相機XD)。

大廳的空間不大,電梯出來正對面就是櫃檯,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櫃子,上面放這一個摩天輪的裝飾,桌面上還有許許多多當地的旅遊資訊。而大廳櫃檯旁邊就是客房的區域,我這晚就住在櫃檯隔壁的客房。





7.有摩天輪裝飾跟很多旅遊資訊的小櫃子。





8.今晚住的房號,就在櫃檯旁邊...


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的房型總共有3種,分別是精緻套房(5.5坪一大床)、豪華客房(6.5坪一大床)、精緻雙人房(6.5坪兩小床),我這天住的是豪華客房,因為前一個禮拜要訂的時候就只剩下這間,假日房價3200元。這樣的房價算貴嗎?其實還真的不便宜,就看旅館本身有沒有值這個價格,所以接下來就要來介紹JustSleep 捷絲旅的房間,我這天所入住的這間豪華客房。





9.房間內觀,晚上睡覺的床...





10.JustSleep 捷絲旅的床 - 國際級的塑型舒壓Wellspring Bed,好好睡喔!


這就是我這天晚上睡覺的房間...

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的豪華客房。

6.5坪的空間不算大,一張床、一個辦公桌、一間分離式的浴廁,雖然不大,但只是來睡覺卻也覺得剛好。舒適的Wellspring Bed,讓人一夜好眠,是我對房間最滿意的地方,除此之外房間裡面不但有現代人必備的免費無線寬頻上網功能,連小冰箱、保險櫃都有,再加上房間各角落一些巧思的設計,可以說這裡的房間雖小,但機能卻相當齊全。





11.旅館簡介、美食超值優惠護照、房卡。


入住時,旅館會還提供了每房一本的美食護照,裡面滿滿都是附近合作店家的優惠卷,如果有要在附近消費的話,這真的是一本非常實用的美食護照。





12.房間另一廁,有辦公桌、衣架,以及藏在桌底下的冰箱跟保險箱。





13.房間內的辦公桌,晚上就在這看書...





14.書桌一旁的衣架,懸吊在空中的方式,還蠻特別的。


在空間小,沒有衣櫃的房間,衣服可以吊在窗戶旁懸空的衣架上,很特別的設計...然後迷你冰箱跟保險箱也都收納在桌底下,可以說是充分的利用房間內的每一個空間。





15.藏於桌下的小冰箱,好迷你喔!





16.臥室跟浴廁,中間的隔牆。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捷絲旅不像一般飯店把免費提供的水、茶包等物品,放在桌子上,而是在牆上挖洞後,將這些免費提供的礦泉水、咖啡、茶包、環保拖鞋,以及馬克杯跟面紙收納在牆裡面,旅館業者稱這為「功能牆」。





17.捷絲旅的浴廁。


再來看看捷絲旅的浴廁,馬賽克的傳統拼磚配上一些設計過的物件,再加上柔和的燈光,感覺還蠻時尚的!尤其是捷絲旅很喜歡用的小符號,浴廁裡面也都看的到。而且乾濕分離的設計,讓洗完澡的我不會帶這溼答答的身子到房間。





18.洗澡的地方...





19.廁所門上的符號,一看就知到是什麼意思。


晚上跟朋友在附近吃完晚餐回到旅館的時候已經9點多,加上考了一整天試(早上4點就起床從宜蘭坐車到台北),感覺還蠻累的...

所以,回到旅館後就先回房間休息,看了一下隔天要考華語領隊的重點整理,就先去睡了。還沒時間上去旅館位在11樓24小時開放的休憩空間Just Café 餐廳,只好等起床在上去用早餐。





20.10樓電梯出來的大廳。


睡了一夜好覺,雖然房間的隔音效果很不錯,不過因為入住的房間就在櫃台旁邊,所以一大早鬧鐘還沒響,還是有被那裡傳來雜聲吵起...

反正今天要早去,還要去蘆洲考試,所以盥洗完,早餐時間一到就上去餐廳用餐。

跟大多數飯店把用早餐的地方設在低樓層不太一樣,在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館),1~2樓為跟旅館無關的一般店家營業空間,3~10樓則為客房,旅館的餐廳則位在整棟大樓的最頂端,也就是11樓。但由於電梯沒有直達11F,所以要去餐廳用餐,得先搭到10樓在走樓梯上去,而到了10樓可以看到旅館也有提供販賣機跟製冰機等設備,晚上如果真的想買飲料喝,就可以來這使用投幣式的自動販賣機。





21.往11F餐廳的樓梯間,牆壁上用了很多照片來裝飾(我一直想把家裡的牆壁也那樣用...)。





22.餐廳到了!可以看到捷絲旅的招牌人型立偶,整在指這入口的方向。


早點來餐廳果然是有好處的,一來人少拍照的時候比叫不會影響到其他人,而且Buffet上的擺盤也較為完整,再來人少的時候,也沒那麼多噪音,用起餐來特別悠閒。哈~





23.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豐盛的Buffet早餐吧!





24.用早餐的地方,同時也是多功能的休憩空間。


有朋友聽說我自己一個人跑來住JustSleep 捷絲旅,直言這的房價又高、房間又小,也的確是如此。不過早上用餐來到餐廳後,卻讓我對這間旅館大大的加分,位在11樓的用餐空間除了富有設計感的空間外,一整排的落地窗除了良好的採光,讓身處在高樓的旅客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餐廳除了提供早餐以外,24小時皆有開放旅客使用作為休憩的空間,並提供簡單的茶點、書報雜誌、以及可上網之電腦設備。早知道,昨晚回飯店後因該先上來樓上逛逛才對...





25.早餐,茶包、咖啡、土司、飯粥類.....等。





26.早餐,德式香腸、牛奶麥片、各式麵包...等。


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的早餐採用Buffet的方式供應,以旅館的等級來說,供應的餐點可以算是非常的豐富,供餐以中、日式為主,也有提供沙拉跟各種麵包,加上整個Buffet的擺設方式,看起來就乾乾淨靜的,所以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早餐以及用餐環境。





27.早餐,涼麵、沙拉、果汁、乳酸菌飲料...等。(涼麵好吃!)





28.這是我的早餐...


我的第一盤早餐,涼麵加上餐廳供應的配料(如圖片),還蠻好吃的!





29.這也是我的早餐...


我的第二盤早餐,有德國香腸、咖哩飯、小麵包...等,光這兩盤我就吃的好撐喔!不得不強調捷絲旅的早餐真的很不錯,雖然樣式沒像大飯店的Buffet那麼多,但其實旅館提供的早餐都很精緻,光這些就很吃不完了。





30.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內小角落的擺飾。





31.洗衣間...


看完 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雖然小不大,卻很科技的房間,以及豐盛的早餐,加上時尚的用餐空間後。這間旅館特別強調的生活機能,也可以從旅館附設的一些設施看的出來,除了10樓的自動販賣機跟製冰機外,在11樓的餐廳另一側也設了一個洗衣間,這對許多有此需求的住客相當方便,尤其是那種連續住好幾天的客人。





32.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很棒,但還是有不少的缺失。


看完旅館環境、房間、早餐的介紹後,雖然有人嫌它價格高、房間小,也真的是這樣沒錯!但根據捷絲旅官網的介紹,像這樣的設計旅館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以純住宿為主,在這裡強調的是便利性,所以生活機能比較重要,而且豐盛的早餐也讓我對這間旅館大大的加分。


不過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還是有一些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首先,我再訂房的時候是使用線上訂房的系統,在網路上訂好房間也付了訂金之後,卻苦苦等不到業者方面的確認通知,例如在網路上訂房成功後,撥電話或傳簡訊給我,讓我知道的確有訂到房(後來我自己打去問),因為之前就聽過訂好房間,入住當天卻沒房住的案例。而且向來習慣住民宿的我,很多民宿的管家都會在訂好房或入住前一天聯絡客人做確認並提醒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飯店都沒這個習慣,不過薰衣草森林的緩慢民宿這點就做的很不錯,入住前一晚還會打給客人提醒當地的天氣及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這點我絕得蠻貼心的,可以參考看看。

再來就是關於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的房務,小細節的地方我就不提了,但是要洗澡的時候,我抬頭一看,就看到滿是積塵的通風口(如上圖所示),非常明顯...這點真的建議業者要好好改善才好。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住在櫃檯旁邊的房間,真的很容易被吵起來...






JustSleep 捷絲旅(林森店)


電話:02-2568456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7號3樓

入住時間:下午03:00

退房時間:中午12:00

早餐供應時間:早上6:30至10:30


捷絲旅官方網站:
http://www.justsleep.com.tw/










33.有想法的老闆懂得創造趨勢,像這類的設計旅店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但台灣近幾年才漸漸熱起來...就看經營者怎麼想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