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菊丹料理亭的美食,心動了嗎?





羅東火車站前...美味的日式料理。 宜蘭縣‧菊丹料理亭 




自從上次在台北吃了瞞著爹一店後,最近突然喜歡上日式料理,所以常常再找那邊有好吃的日式料理店,像礁溪的小六食堂(現在改名為六源味屋)、宜蘭大學旁的漁屋,都是個人蠻喜歡的店。不過直到上次跟合盛家的主人一起去羅東的菊丹料理亭吃過,才曉得原來在羅東就有一間很不錯的日式料理店,就在火車站前站的五叉路旁邊,而且我還連續去了兩次,品嘗它們不同的料理。





2.菊丹料理亭的正面。


離羅東火車站很近的菊丹料理亭,常常經過這的我,卻不知道裡面藏這美味的日式料理。還好有朋友找我一起來這用餐,不然都不知道要錯過多久了?所以很多美食,還是要有人帶才會知道,因此我在這邊把這家店介紹給大家知道。





3.菊丹料理亭的吧檯...


菊丹的包廂有分一般座位區跟包廂區,我們兩次來都坐包廂,用餐空間另人感覺舒適,裝潢中帶點中國風,蠻不錯看的。





4.我們用餐的地方,很大的包廂呢!





5.菜單...上面有店家的簡介。


不只有道地的日本料理,更針對台灣人的"味兒"研發出時尚高雅的日式創意料理,在大膽創造、細心烹調中調和出驚喜的口味。我們有【個人套餐】、【日式定食】、【單點】、【團體客製便當】等餐點,提供您多元的選擇。菊丹料理亭已精湛的手藝點燃傳統與創新,并發出燦爛,誠摯為您獻上猶如藝術般的美食體驗。

以上,是店家在菜單上對於自己的介紹。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菊丹料理亭這些猶如藝術般的美食吧!





6.菊丹料理亭的散壽司定食。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點了一分散壽司定食,好吃的醋飯上面有這滿滿的生魚片,超美味的!

雖然生魚片多道一整個不行,但每片都很薄...原本就吃慣比較厚的生魚片,還頗不習慣的,但後來聽到店家美麗的店員小姐解釋才發現我們都誤會了這「散壽司」了。

這道料理為什麼叫散壽司,而不叫生魚片蓋飯呢?

原來,他們的不同就在於生魚片的厚度,散壽司其實就是一種讓客人自己DIY的壽司料理,薄薄的生魚片搭配這碗裡的瓢乾、生薑、玉子燒等素材,然後再跟醋飯捲在一起,魚片捲飯這才是散壽司的真正吃法,哈!

所以,我說要怎麼學吃東西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吃也要懂的方法,才能嚐到它真正的美味。




7.和風生菜沙拉。


一大盤的沙拉,裡面有各式蔬果,搭配這桂花醋,有別於一般常吃到的沙拉,還真的蠻開胃的!





8.豐盛的"旬"套餐料理。


腦海中留這第一次來菊丹料理亭用餐的美味,所以才過沒多久又來第二次,而這次就直接挑戰他們的「旬套餐」,一共八道菜的旬套餐,搭配這季節性的食材而有不同的菜色,算是無菜單料理的一種,所以每次來都會遇到不一樣的菜色,以下就是我們這次來所吃的旬套餐料理。





9.先付 - 北海道干貝塔。


用料很實在的一道開胃菜,鮭魚卵加上進口的北海道干貝都是高檔的食材,底下則是小黃瓜片包這番茄丁、山藥等,光擺盤就令人感到精緻了,而食物本身搭配上盤裡的桂花醋,整個就是好吃!





10.刺身 - 季節生魚片。


原本就盛產海產的宜蘭,這盤季節生魚片用的當然是當地最新鮮的魚貨,裡面有煙仔虎(前)跟紅甘(後),好吃說!





11.蒸物 - 穴子木屋町。


這道看起來像是豆腐,沒錯...它就是豆腐的穴子木屋町,上面可是有這一片照燒醬炙烤後的星鰻,豆腐則是用山藥、木耳、紅蘿蔔絲...等材料,所做成的手工豆腐,然後在淋上薑和雞骨所熬煮的高湯,很美的一道料理,而且味道方面也不錯吃!






12.在來一張側面的特寫!





13.揚物 - 紫蘇蝦。


用日本紫蘇包著草蝦,炸成天婦羅,在搭配盤上的咖哩馬鈴薯醬吃,味道還蠻清淡的,很接近去日本時,所吃到的天婦羅。





14.燒物 - 干煎海鱸魚。


這道菜的擺盤好美,很像藝術品...而煎得恰到好處的鱸魚,外皮酥脆、魚肉柔嫩,上面還放這魚鰾跟點綴的蔬菜,吃的時候沾著底下的紅酒醬,整個就是好吃!





15.擺盤就像藝術品的干煎海鱸魚。





16.強肴 - 照燒小牛

再來這道照燒小牛,算是今天的主食。搭配這川燙過的蘆筍跟炒香菇,是所有菜色裡面,比較重口味的一道菜,但就是好吃!





17.食物 - 野菜玉子麵。


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裡面含的可一點都不簡單,來自日本成本不低的玉子麵條,搭配這昆布、小魚乾、香菇所熬出來的湯頭,在加上野菜、鮮蝦...等配料,湯喝起來甘甜,細細的麵條卻有的不錯的彈性,整個就是好吃!





18.水果、甜點。


最後是這盤水果加甜點,盤上寫這一個春字正代表這個季節的時令,而這個春字其實是水果的沾醬紅酒醋,我超愛拿水果沾這個醬吃,一整個就是好吃,而旁邊的奶酪也很不錯!


吃完飯後甜點,這頓豐盛的大餐也告一段落,上夜班的我還要趕著去上班...

不過我真是年紀越大、記憶越差,很多菜名都記不起來,但至少看這照片還記得味道,菊丹料理亭的價位跟那些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來說,其實不算高,但以店裡販售的料理來說,還蠻划算的。整體來說這裡的料理,個人覺得味覺上比較輕淡,但也比較接近我在日本時所吃到的味道,誰叫我平常吃重鹹的東西,吃習慣了。

不過菊丹的服務人員很用心,都會傾聽客人的建議,加上熱心的服務,我覺得這點讓來這裡用餐的客人,會感到很窩心,所以有機會我還會帶朋友來這消費的。






菊丹料理亭

聯絡電話:(03)9566882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21號 (羅東火車站附近)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 - 14:00 、 17:30 - 21:00

菊丹料理亭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F%8A%E4%B8%B9%E6%96%99%E7%90%86%E4%BA%AD/141376849294838

我的相簿








19.原來,羅東也有美味的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羅東美食 菊丹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