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





全台第一座,幾米公園就在宜蘭! 宜蘭縣‧幾米主題公園




最近好像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鄉親,在Facebook上分享以幾米畫裡的人物為主題,在宜蘭火車站附近所設置的人偶。

是的,全國第一座以幾米繪本為主題的公園,就要在宜蘭成立了!

挾帶這幾米繪本裡面人物本身的魅力,這個主題公園在未開幕之前,就已經造一不少的話題,所以大家都相當期待他的開幕。目前有些人偶都已經設置完成,所以為了先睹為快,我就利用朋友來宜蘭玩的時候,帶她去看看。





2.幾米繪本「星空」裡面的男女主角,正在等公車。


很多人會問說幾米公園在哪呢?

其實它就在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出火車站到大馬路往左走),這裡是由宜蘭縣政府所規劃,預計透過都市更新,將這一整塊地區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並在其中規劃一個結合公共藝術的主題公園,而這個主題公園就是由幾米品牌經營團隊「墨色國際」所標下來的地方,想必開放後會造成一股觀光熱潮。





3.施工中的幾米主題公園,已經有一些作品放置在公園內了。





4.在空中飛的鹿,幾米的作品正是像這樣充滿童話的創意。


從幾米官方網站的訊息,得知幾米品牌設計團隊為了呼應國道客運轉運中心這個地方,而曲想像出人們在這片空間裡面會有怎麼樣的互動。像是親朋好友再轉運站裡面接送,遊子們在這等車,或者觀光客跟當地居民在公園裡面遊玩,所以訂出了一個名為「記憶片刻風景」的主題意像,用幾米繪本裡面的元素設計出許許多多的藝術裝置。





5.各式各樣的背包跟行李箱,你(妳)也準備好去旅行了嗎?





6.未完工的幾米主題公園,雖然有些藝術裝置已經完成,但仍看得出來這裡目前還是工地。





7.手提包,背後牆上的彩繪已經完成一部分了!





8.公園裡面的座椅,像盪鞦韆一樣。


在公園裡面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巧思,例如這個像盪鞦韆一樣的座椅,公園裡就有好幾個。

設計團隊也為了呈現出公園的主題「記憶片刻風景」,所以從幾米的「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這三本繪本中選取圖像,來跟整個地域的主題做連結。步過由於還沒完成,所以還有很多場景要等到開幕後才能完全呈現。

在這裡每一件藝術品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像圖片中飛天麋鹿跟行李箱,就是取自「星空中」的繪畫,而落錯在樹木與房屋間的行李廂則是來自「地下鐵」這本作品。





9.公園東側的圍牆,牆邊也有很多設置裝置,用鐵管排出兔子的藝術裝置。





10.看不出這是什麼動物的意像?





11.經典畫面,「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裡面,男女主角每天上班都走不一樣的方向、搭不同的車,因而錯過彼此的這個畫面,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而公園對面的候車亭,則是「星空」的男女主角,每天一起等車所建立了深厚的默契與感情,剛好都符合設計的主題。





12.向左走、向右走,人生總是不斷的錯過。





13.即使是下雨天,也要去旅行!只是...這麼大的行李,妳提得起來嗎?


幾米主題公園預計在2013年的六月完工,屆時就是全台第一座以幾米為主題的公園,而以幾米為筆名的著名繪本畫家 廖福彬 先生,本身就是宜蘭土生土長的鄉親,能夠在自己家鄉設置這樣一個主題公園,我覺得相當具有意義的。以幾米老師的知名度來說,他的作品能夠用這樣的形式,呈現在人們眼前,到時一定會造成不小的觀光效益,所以我才去先睹為快咩...

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這個主題公園的完工吧!


由於宜蘭火車站本身就是古蹟,加上位於城市的中心,附近有許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可以逛,我覺得這個地方本身就是一樣觀光景點,有時間再來介紹一下附近好玩的地方、跟好吃的店家。






幾米 官方網站:http://www.jimmyspa.com/

幾米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my.spa

我的相簿











14.下雨天,也很好拍! 但,傘似乎不夠大...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加入「輕旅尋,就愛宜蘭味。」社團。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