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群山圍繞的環境住一晚,感覺超讚的!





隱居深山之中的生活,就在...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繼上篇介紹完「阿姑的店」後,這篇要開始來介紹一個很棒的地方,那就是我們晚上住的「布洛灣山月邨」。

在吉安鄉「阿姑的店」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去了花見幸福珊珊的家等村長來接我們,接這村長帶我們去參觀一間很厲害的工藝師、很厲害的工作室,那就是在花蓮縣秀林鄉那邊的「西又‧比林」木雕創作工作室,這個地方有超多維俏維妙的木雕作品,超精彩的。看完木雕在上太去太魯閣之前,我們又跑去新城鄉的老街上的「佳興冰果室」買超好喝的檸檬汁,順便在隔壁的「新城照相館」拍照,整個行程就是好玩,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在布洛灣山月邨的這段隱居般的生活。

接下來,就隨這我的突聞來欣賞這五星級的山林享受吧!





2.到了...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布洛灣山月邨。





3.布洛灣山月邨的門口,前面的圓形廣場有好多山豬的雕像。


走進太魯閣,我們來到位於布洛灣上台地的「立德布洛灣山月村(邨)」,為什麼布洛灣山月邨前面要加一個立德呢?原來這像似村莊聚落的地方是立德旅館事業體系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飯店,很特別的一間飯店...所以,以下有些地方就用"飯店"來稱呼吧!





4.飯店大門前還有燒這柴的鍋子,冬天跟朋友在這圍一圈因該不錯!





5.飯店門口有這許多充滿原住民要素的工藝作品。


我們還是來了解一下這個很特別的飯店,以下簡介擷取自「布洛灣山月邨」的官方網站: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為立德旅館事業體系之一。飯店基地原為榮工處據點,荒廢已久,經過一番整理改建後,整體環境煥然一新,於2004年9月正式開幕。山月村座落於布洛灣上台地,四面環山、立霧溪旁切而過,景致渾然天成。

本飯店類似村莊聚落的整體規劃,以及獨棟雙拼的小木屋,除了有濃濃原住民原始風格外,還帶有一點點傳統唐式的懷舊味道。房間內的原住民織布吊燈及布畫可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喔!最特別的是客廳移到室外,白 天可在客廳乘涼欣賞周遭美景,晚上可與家人談天觀星。

房間型態有景觀山月套房、景觀部落套房及景觀頭目套房三種。景觀山月套房計28間,約8坪,內部規劃為兩張單人床(可住1~4人,超過2人以上須另加舖墊);景觀部落套房計8間,約12坪,每人一張單人床,適合六到八人住宿,適合家族及學生團體;景觀頭目套房僅1間,約25坪,內分為主臥室及起居室兩間,2套衛浴設備,主臥室為一張雙人床,起居室可另加舖墊提供親友入住。





6.飯店的大廳,很多圖案跟工藝品。





7.飯店的大廳,Check in 中。


進到布洛灣山月邨,我還蠻喜歡這個飯店的大廳,除了地面上、牆上有很多原住民的圖案外,也擺了非常多的原住民工藝品,整個就是充滿了原住民風格。而飯店的櫃台就在進大門後的右邊,大廳的兩側則是餐廳,要去住宿區就要走進去大門正對面,貨架後面的走道裡。

我們在辦完Check in的手續後,分配好鑰匙就往住宿區移動...





8.飯店的餐廳,3餐都在這食用。





9.飯店裡的木雕作品,大部分都是由木雕工藝師「西又‧比林」所創作,也有部分是由布洛灣山月邨的村長自己創作的。





10.台灣最後紋面者的影像記錄。


在往住宿區的那個門口旁,我們可以看到牆上有這「紋面文化傳承」的一些照片,這可是村長以前在布洛灣山月邨所辦的活動,留下來的珍貴影像記錄。

據村長所言,飯店以前曾經邀請台灣僅存保有紋面的原住民耆老來布洛灣山月邨,舉辦盛大的活動,這些原住民老先生、老太太,可以說是我們台灣的國寶。因為現在的原住民已經沒在紋面了,這種傳統習俗可能隨時會消失,所以這個活動可以說是相當有意義,而這些影像記錄就更顯得珍貴了...





11.大夥托這行李,我們來到今晚要住的地方。





12.布洛灣山月邨的每個房間都是小木屋。


雖然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布洛灣山月邨的圖片,不過等到親自走進布洛灣山月邨裡面一看,才能感受到這令人嘆為觀止的環境。一棟又一棟的小木屋,座落在大草皮四周,而整個布洛灣台地的周圍都是壯麗的高山,像在這被群山所圍繞的環境裡面,就好像隱居在桃花源一樣,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山上的空氣,真好啊~





13.很棒的環境,四周都是高山!





14.今天晚上就是要住這種小木屋。





15.晚上住的地方,我跟日光冠頭睡一間。


雖然是深山裡面的小木屋,但畢竟布洛灣山月邨是用飯店的方式去管裡,在住宿的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房間裡面該具備的東西(硬體、備品)都很齊全。而在房間的擺設方面,也都以原住民的元素為主,最特別的就是房間的鑰匙,以番刀為造型的鑰匙圈,聽村長說進房後一定要掛好,哈!





16.住宿的地方...很乾淨,而且該有的都有!





17.乾濕分離的浴廁,是長方型的公間。





18.在房間裡面還擺這一些旅遊或原住民的相關書籍。





19.悠閒的坐在房間外面走廊的日光冠頭,正在當低頭族中....


在房間小歇了一下,我們幾個走到哪、拍到照的人,就拿這相機把整個周圍的環境都拍了一遍後,除了大大小小的漂流木工藝作品外,還發現這邊竟然還有小木屋跟瞭望塔。村長友說,這茅草屋跟瞭望塔事之前邀請國內僅存的紋面耆老來時,遵循古禮所搭設的建築,而且茅草屋裡面還留有傳統的床跟炊事工具等,讓人大開眼界。





20.用漂流木跟茅草所搭設的房子...





21.很高的瞭望台...





22.小木屋之一,這裡的環境真的超棒的!





23.大夥在布洛灣山月邨的合照,完全配合後面木雕作品的姿勢,哈!


在拍完整個布洛灣山月邨的環境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於是我們在把行李放好之後,便起身前往飯店的餐廳,準備享用今晚在布洛灣美味的原住民風味餐,還有飯後精彩的原住民表演。但照片真的太多,這篇就先介紹整個布洛灣山月邨的環境,下篇再來介紹布洛灣山月邨的晚餐跟精彩的表演。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訂房電話:(03)8610111

地    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太魯閣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http://www.taroko.gov.tw/

布洛灣山月村 官方網站: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index.html

更多的相片,請看我的相簿。


其它相關連結:

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五星級的山居生活,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美味的小吃,花蓮縣,阿姑的店。









24.如此優美的環境,真的會讓人想在這邊住下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