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精彩的太魯閣族原住民舞蹈表演,即將開始。





享受美食、欣賞表演,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這一夜很精彩!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繼上一篇介紹完布洛灣山月邨的整體環境後,很多人可能會想說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要做些什麼事來排遣時間?

其實這個地方本來就是一個適合放空、讓心靈休息的地方,什麼都不要做反而好。不過每個人的需求不一定都相同,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這個布洛灣山月邨雖然遠離塵囂,但貼心的村民們仍為來此遊玩的旅客準備了許多精彩的節目跟豐盛的美食,讓來到這邊的人可以感受到山月邨的熱情,晚上由原住民所準備的精彩表演可是必看的。

環境介紹: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五星級的山居生活,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2.小木屋前的空閒時間,小歇一下。


來到布洛灣山月邨,只要抱這一個悠閒放鬆的心情,很快就可以融入這片山林之間。看我們利用在這的空閒時間,大夥聚在木屋前的小走廊,喝這從佳興冰果室買來的原味檸檬汁,邊閒話家常,有多麼愜意。說這是五星級的享受,一點也不為過...





3.布洛灣山月邨的餐廳,準備吃飯了...


隨這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拍照組的拍的差不多,聊天組的也準備起生,我們準備前往布洛灣山月邨的餐廳享用美味的原住民美味饗宴,好期待喔!聽說今天晚餐還有個很特別的名稱,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4.餐廳裡面,我們今天用晚餐的地方。





5.布洛灣山月邨的餐廳裡,準備用餐了。


天色暗了、大家也差不多該餓了...所以我們一夥人到餐廳就坐,准備今晚豐盛的原住民大餐。

說到我們今晚吃的這一份原住民套餐,它的名稱可以響亮的很,村長稱它為「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有趣吧!

山豬?巴黎鐵塔?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交集呢?

原來,村長為了響應國際化...他說山豬代表的是原住民,巴鐵塔當然就是代表西方世界,美味的原住民料理加上西餐的擺盤方式,就是"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的由來,是不是很有創意呢?呵~呵~





6.今晚的套餐,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





7.山豬造型的小菜一盤。


開胃菜,放在山豬造型瓷盤裡的山野菜沙拉!那個瓷盤好可愛喔~





8.第一次吃到...涼拌山豬皮。


看這樣一盤,沒想到竟然是涼拌的山豬皮,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這種方式料理的豬皮呢!口感Q而富有彈性,雖然是豬皮但卻不油膩。





9.主菜,太魯閣燒烤豬肋排。


而這一塊肉是"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主菜,太魯閣燒烤豬肋排...還蠻大一塊的,燒烤得恰到好處,表面稍微酥了點,肉質軟硬適中,很好吃的一到料理。





10.裝在山豬造型杯裡的小米酒。


吃原住民套餐,一定要來杯小米酒...在布洛灣山月邨當然也不例外,不過這邊用來裝小米酒的容器,山豬造型的瓷杯也太可愛了吧!





11.用完餐,免不了來個合照!站在最後面的冠頭...動作也太有趣了。


除了上面提的開胃菜、小米酒、豬肋排、涼拌豬皮...等菜色,當然還有許多精料理,相是竹筒飯跟野菜也是必備的,而山苦瓜排骨湯聽說也不錯喝!(我不喜歡吃苦瓜XD)

像這樣一頓晚餐雖然沒有含在住宿費面,但是一套$580NT的餐點,不管是食物的風味還是擺盤的美感,像我們這樣吃下來,實在是很划算。大家有來布洛灣可千萬別忘記它們的套餐,而且半夜深山上面也沒東西可買。

用完餐後,村長千交代萬叮嚀,一定要去看看接下來的表演,很精彩的說!(窩在房間裡沒去看表演的,村長說要先斷水斷電。)





12.觀眾進場,表演準備開始...


在布洛灣山月邨除了享受五星級的山林風景,能夠看到當地原住民精湛的舞蹈表演也是很棒的!

用完晚餐沒多久後,我們便前往表演的場地,準備欣賞由布洛灣山月邨為遊客們所準備的精彩表演,而且這些表演不是由飯店裡面的員工擔綱演出,就是附近村莊的太魯閣族人來表演,可以說是原汁原味。





13.表演開始,這些小朋友就是今晚負責演出的小小舞蹈家!


在布洛灣山月邨裡,除了村長跟另一位行政的主管外,飯店裡的員工,只聘請當地太魯閣族的族人,所以很多員工都是忙完飯店的工作後又跑來表演,可以說個個身懷絕技。在加上由山下的部落,上來表演的太魯閣族小朋友,飯店提供給當地太魯閣族很多就業的機會,也可以利用表演來增加收入,這是我個人非常感動的一點。

接下來,就請大家隨這我的圖片,來欣賞這些精彩的原住民表演。(但,還是能夠親臨現場更好!)





14.聲音清脆、美麗的木琴。





15.原住民最具代表性的口簧琴演奏。





16.原住民朋友的好歌聲是大家眾所皆知的,所以這裡當然也有現場的歌唱表演!


有人知道台灣有幾個原住民族群嗎?

除了從小時後就耳熟能詳的九族,最近幾年因為文化、語言的不同又細分成14族,太魯閣族就是這幾年被細分出來的族群。


關於太魯閣族,在行政院原委會的網站上有簡介,如下:

太魯閣族的文化習俗與泰雅族略有相似,同樣是居住高山、狩獵水耕,視彩虹為神靈橋的民族,但是兩族語言無法溝通,分佈地雖相鄰,彼此卻甚少來往。

大約在三四百年前,因人口增加,耕地及獵區分配不足,族人開始翻越中央山脈到東部的立霧溪、木瓜溪等地區。因族人自稱為Truku(太魯閣),所以遷移的居住地區,才叫「太魯閣地區」。太魯閣( Truku )族語意為「山腰的平台」、「可居住之地」、為防敵人偷襲「瞭望台之地」。這個地區即為現今太魯閣國家公園之範圍。
「太魯閣」國家公園,對一般人來說,只是一個著名的觀光勝地;而它有相當豐富的人文歷史深度,那就是太魯閣族抗日戰役,太魯閣族祖先们為了保護土地、生存、財產,抵抗日本入侵者。1914年,日本動員軍警二萬多人,兵分三路,夾擊太魯閣族部落。夾擊太魯閣族男丁約2500至3000 人。太魯閣族頑強抵抗。但不敵日軍精良武器及優勢兵力,而死傷慘重,於三個月後棄械。而後太魯閣族人,以立石頭為被降服的記號。並留下可歌可泣的歷史。





17.除了飯店員工,太魯閣族小朋友,連村長也要下去尬一角!村長真是太帥了...





18.表演越到後面越精彩!


節目進入最後的階段,也越來越有看頭,有精彩的14族綜合舞蹈(超強的),還有跟遊客互動的豐年祭舞蹈。整場表演看下來,布洛灣山月邨的原住民表演整個就是超隨性又有趣,不會像一些制式化的表演那麼死板,這表演還有很多部分我這篇沒提到,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如撥個假期前往布洛灣山月邨看看這精彩的表演。





19.散場後,還真的有點不捨呢...





20.續攤,哈~ 厚搭啦!


看完表演,回房睡覺?還沒有喔...

在看完精彩的表演我們移動到餐廳,繼續宵夜趴!貼心的飯店,為了怕住客晚上無聊,在飯店大廳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小玩意,而我們則是繼續去餐廳續攤,喝酒、聊天、吃小菜,超享受的一晚啊~





21.宵夜小菜,炒牛肉。


花蓮的第一天就如此精彩,中午吃阿姑的店,又跑去花見幸福喝下午茶,然後去佳興冰果是買檸檬汁跟參觀「西又‧比林」的工作室,再加上在布洛灣山月邨的活動(如本篇所介紹的),好滿足的一天!

吃完宵夜後,我們癌心滿意足的回房休息,太魯閣的夜晚...好安靜。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訂房電話:(03)8610111

地    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太魯閣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
http://www.taroko.gov.tw/

布洛灣山月村 官方網站: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index.html

更多的相片,請看我的相簿。


其它相關連結:

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太魯閣的夜間盛宴,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五星級的山居生活,花蓮縣,布洛灣山月邨。

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 之 美味的小吃,花蓮縣,阿姑的店。













22.晚安,布洛灣山月邨。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