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天,我在台北喝咖啡。





有這美味料理的咖啡店,台北市‧Tutti圖比咖啡。




今天要來分享這一間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咖啡店,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地方說!

身處服務業的我,由於整個4月份只了休1天假,也積了一堆的假,打算5月份一次休完。於是...到了5月我總共有13天假,悶了一整個月當然要好好的休假,所以這個月只要有人約,而且公司那邊能排休,我都OK的。

而這次會來圖比咖啡,就是因為好朋友 麻吉小兔,還有小兔的朋友 方大哥的邀約,我們3個才能一起來這享用美味的大餐。

接這,就跟這我的圖片來看看這間咖啡館裡面有什麼?





2.Tutti圖比咖啡的店門口...


從店門口的招牌看板可以發現Tutti圖比咖啡,除了賣咖啡,也賣早午餐,當然還有今天要來這享用的晚餐,他們的營業時間真的蠻長的。

而Tutti Cafe的室內空間,看起來非常的寬敞,在燈光的方面也相當明亮,整體的裝潢看起來雖然低調,但卻富有設計感,仔細觀察很多細節的地方,都可以發現到店家的用心。





3.圖比咖啡店的營業時間,就貼在門口旁的玻璃上。





4.Tutti圖比咖啡的用餐空間,很寬敞吧!





5.前段的沙發區,比較舒適的用餐空間。


咖啡店的女老闆原本在金融業上班,為了一圓咖啡店的夢想,而放棄原本的工作,先是在世貿開設了第一間的Tutti Cafe,去年才遷來南京東路二段這開了現在所見這間Tutti Cafe。而老闆也找來自己的妹妹管理廚房,聽老闆說為了讓這裡的餐點達到水準,還專程送妹妹去受廚藝的訓練,可見老闆的用心。

除了開咖啡店,同時老闆跟她妹妹也很愛旅行,所以在他們遊玩世界的旅程之中,也把各國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所以在Tutti Cafe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異國風味的早午餐。當然,除了在餐點的用心,咖啡才是這的重點,喜愛咖啡的老闆,從烘焙到沖泡可都是用人工的。





6.店家的烘豆機,這裡用的咖啡豆,都是店家自己烘焙的。





7.櫃檯前面除了店內用的碗盤、咖啡器皿,還有很多小裝飾品。





8.Tutti Cafe的菜單。


在店內大致參觀了一下,我們一夥人就準備用餐了...

Tutti Cafe的菜單設計的很有趣,看起來就像是一份報紙以樣。因為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就讓店家幫我們決定,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哪些美味的食物。





9.菇菇佐豬豬。


首先登場的是"菇菇佐豬豬"這道料理,裡面有鴻喜菇跟豬五花,用蠔油現炒後,在加上生菜跟牛番茄,最後搭配這烤的酥脆的麵包,大口咬下去就有種爆汁的的感覺,美味啊!

除了菇菇佐豬豬,在這一份套餐中還有薯條跟生菜沙拉,以及解油膩的醃漬品。薯條的份量不少,而且炸得恰到好處,生菜沙拉搭配的醬料也是很棒的。





10.韓式辣雞佛卡夏。


嚐完菇菇佐豬豬(突然覺得這裡的菜名很有趣),再來是這道韓式辣雞佛卡夏。佛卡夏我還是很少看到,這是一種加了義式香料,吃起來外酥內軟的麵包,感覺還蠻有嚼勁的。

雖然這道菜裡面有個"辣"字,但其實吃起來並不會太辣,而這韓式辣雞就是去韓國常會看到的辣炒春雞,在這裡店家再加入起司跟特製的醬料,然後拿去焗烤,感覺是一道蠻有創意的料理,吃起來蠻獨特的。而這道菜裡面當然也附了生菜沙拉跟薯條等配菜。





11.用佛卡夏麵包製作的漢堡,還蠻少見到的。剛忘了說...裡面還有蘋果呢!





12.香煎櫻桃鴨胸義大利麵。


最後要介紹的這道主餐是"香煎櫻桃鴨胸義大利麵",看到這道菜就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櫻桃鴨可是我們宜蘭的特產,在國內算是品質很棒的鴨種,很多著名的餐廳都愛用我們宜蘭好山好水所飼養的櫻桃鴨。

果然...這道搭配櫻桃鴨的義大利麵,表現得很出色,好吃的櫻桃鴨腿肉搭配青醬義大利麵,吃起來整個就是美味。尤其是櫻桃鴨鮮嫩多汁的肉質,加上好吃的義大利麵跟配料,整個就是好吃,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還好我們今天人比較多,點了好幾樣菜,大家可以分這吃,好滿足喔~





13.隨餐附上的濃湯跟生菜沙拉,也很不錯說! (撐啊~)





14.當然,套餐還有附好吃的麵包。





15.香煎櫻桃鴨胸義大利麵,這真是一道令人懷念的料理...





16.超夯!Hot! 布朗尼 feat.香草冰淇淋。(甜點櫃裡的卡片這樣打的...)


吃完正餐,接下來還有甜點,哈!好撐喔...不過滿足感一直增加。

我們點了兩份甜點,第一份是這個搭配香草冰淇淋的布朗尼蛋糕。說到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可以算是冰淇淋界的基本款,但Tutti cafe用的香草冰淇淋卻比一般超商買到的還好吃,而且這裡的布朗尼裡面卻有這滿滿的核桃粒,兩者結合在一起整個就是美味,連不愛吃巧克 麻吉小兔都把這份甜點給吃光光了。

好吃的布朗尼+香草冰淇淋,果然是店內的人氣王!





17.酒漬櫻桃布蕾塔。


聽說這是最近才上市的甜點,我還蠻少吃到這一類的甜點,感覺還蠻特別的。酥酥脆脆的外皮,內餡裡面有這濃濃的肉桂香跟櫻桃味,很好吃說!





18.準備泡咖啡了...





19.主角登場...咖啡啦!


用完主餐跟甜點後,最後就要來品常看看這裡的手沖咖啡,這才是今天的主角,畢竟這裡是一間咖啡店。Tutti cafe這間店,因為老闆本身就很喜歡咖啡,所以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加上專人沖泡的手沖咖啡,整個就很有感覺,呵~





20.手沖現泡的咖啡...


在這兒,我們喝到的咖啡是店員用手沖壺(俗稱聰明杯的器皿),現場沖泡給我們喝的,而沖泡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水溫要控制在85度C,所以在裝水的壺上會有個溫度計。

我們今天品嘗了兩種咖啡豆,分別是來自伊索比亞的G1等級"耶加雪非",這種咖啡豆散發這花的香氣,喝起來酸度順口、回甘度強;還有一種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咖啡豆,這種咖啡豆聞起來有紅酒的香氣,喝起來酸度溫和,有蔗糖的甜味。兩種都是不錯的咖啡豆,能夠在這品嚐整個就是享受。





21.伊索比亞的耶加雪非咖啡豆。





22.我們今天喝的咖啡都是這樣沖泡出來的。





23.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咖啡豆,這個國家在太平洋的西南部。





24.櫃檯上面有放這我們今天沖泡咖啡的器皿。





25.品嚐完美味的晚餐跟好喝的咖啡後,該回家休息了...


為了這一餐特別從宜蘭坐車上來,雖然花了點時間,但是還蠻值得的,因為這天晚上享用的餐點跟咖啡,讓我感到好滿足喔!所以很感謝 方大哥跟 麻吉小兔的邀約,也謝謝美麗的女老闆,熱情的招待,這裡除了東西好吃、咖啡好喝,以及舒適的用餐空間外,店裡人員的服務都很不錯,希望有上來台北的時候,能夠再度來訪。


不過我總算寫完這篇想分享給大家的文章了...這個月因為到朋友的早餐店幫忙、學習營業的經驗,下午又會跑去其它地方,所以每天都早出晚歸,部落格都快閒置了3個禮拜才發文。






Tutti cafe圖比咖啡

電話:(02)2501-615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63號

營業時間:周一 ~ 周六 07:00~21:30;周日 07:00~17:00

Tutti cafe圖比咖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uttiCafeNJTWN?fref=ts

我的相簿









26.即將踏入咖啡人生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