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開始了!



先睹為快...今年童玩節也有幾米兒童繪本館喔!暑假玩水的好去處,宜蘭縣‧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平常人煙稀少的冬山河親水公園,一旦到了暑假就像似復活般的整個熱鬧了起來。

沒錯!這就是我們宜蘭童玩節的魅力所在...

辦了好幾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一直是宜蘭地區最具知名度的大型活動,今年即將邁入第18屆!

從開辦到現在以來,雖然中間因政治因素改辦蘭嶼節(是蘭雨節才對...XD),而有3年的時間停辦,不過也讓當時的執政者嚐到苦頭(沒法連任)。因為陪伴了宜蘭人21年的童玩節,在宜蘭人的心目中可是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其所帶來的經濟效應,可不是2、3個蘭雨節就能取代的。

那今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有什麼看頭呢?趁這還沒開始之前,我就先在開幕封園前跑進去一探究竟!




2.今年童玩節的設計,特別邀請到曾經四度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的設計大師蕭青陽,為童玩節打造主視覺意象。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前陣子,在「2013宜蘭國際童玩節」開幕前記者會的報導內容!

以下是擷取於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方網站的記者會,部分報導內容: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主題為「轉」。「轉」是演出的形式、是展覽的動力、是遊戲的創意、是交流的精神,更是各種不斷被創新的驚奇與可能。

更詳細的內容,請點入官方網站的連結:
http://www.yicfff.tw/2013/tw/news_detail.php?id=15




3.距離開幕前1個禮拜,門口的部分似乎還沒裝潢好。

由於開幕前的一段時間都會實施閉園,以做為最後的準備階段,所以我就趁這還沒閉園前,先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這一探「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新面貌。

不過...雖然離開幕只剩下一個禮拜左右,但園區內很多設施都還沒完工,所以我能拍到的照片也會跟開幕後有所落差,但至少能夠了解到這次
童玩節裡有哪些重點,就讓我來介紹一下今年童玩節的精彩節目吧!




4.今年童玩節的表演主舞台,還在施工中...

跟往年一樣,今年一樣有請到許多國家的青少年表演團體,來童玩節演出具有各國特色的精彩表演。

今年由知名設計師 蕭青陽所設計的7個蠻具特色的卡通人物,來為園區裡面各各區域做為命名的依據,像這個表演的主舞台就叫做「扯鈴阿魟的表演舞台」,有趣吧!

關於 蕭青陽所設計的卡通人物介紹,可以點此連結:
http://www.yicfff.tw/2013/tw/story.php

扯鈴阿魟的表演舞台的演出規劃跟時間表,在這個連結裡:
http://www.yicfff.tw/2013/tw/performance.php

由於舞台還沒完工,照片不算完整,所以我們先去看看今年的戲水區有什麼花樣吧!




5.名為燈籠魚的旋轉水世界,是主要戲水區。

跟歷年一樣,玩水一直是童玩節的重點,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其實每年都大同小異,只不過今年在這個區域多了一個像是飛碟造型的建築,裡面一樣是玩水的地方。

蕭青陽把這個地方命名為「燈籠魚的旋轉水世界」,裡面共有天羅地網、星際水漩渦(飛碟屋)、轉動水世界、水迷宮、倒轉水迷宮等5樣玩水設施。其中像水迷宮這類的設施,一直都是最受歡迎的區域,所以每年都看的到。




6.造型很吸引人的星際水漩渦。




7.轉動水世界,指的因該就是這個溜滑梯。




8.每年都會登場的水迷宮,同時也是一個表演舞台!(去年看到有人在上面跳街舞)




9.一樣是每年都會出現的倒轉水迷宮,在裡面跌個四腳朝天是常有的事。




10.正在做最後整修的童玩節現場,要趕在開幕前完工。




11.一樣是玩水的地方,這裡叫做「好蝦伯的清涼夏天」。

這個區域一樣是給人玩水的地方,跟主要戲水區比起來這裡比較屬於軟性的玩水區域,有Spa泡腳區、水戰車、88滑水道。不過比起去年同一個區域,這裡似乎變的好玩許多了。光是那個滑水就很吸引人,那可是今年才有的玩水設備。




12.88滑水道,工人正在加緊趕工中。




13.還沒放水...上面的步道似乎是給人跑的。




14.這個還看不出來要幹嘛的?等開幕才能揭曉...




15.冬山河岸旁的自行車道。

今年童玩節很可惜的就是利用冬山河水域的活動比較少,雖然有規劃一個「河豚弟的河岸驚奇」,不過這個好像是以裝置藝術為主,不向復辦後的第一屆有橫跨冬山河的桂林大橋,跟之後的3D水幕電影、划船...等節目。

今年童玩節在冬山河水域這一塊整個就弱掉,但還是可以在河堤旁的自行車道騎單車,或搭船到傳藝中心。




16.冬山河親水公園園區內停放船隻的碼頭,遠方有個幾米繪本館呢!


話說...這是童玩節找來明設計師 蕭青陽跟名插畫家 幾米合作,讓展出的內容更豐富,所以童玩節裡面就有這兩位大師的展覽。不過,我這天來,在這個區域的「田螺坦克大展身手」都還沒完工,所以也就沒拍這區域的照片了。




17.玩‧轉 幾米兒童繪本館。


來到「怪方蟹的寶藏閣」這一區,其實就是這一次童玩節,最受矚目的區域。取材 幾米老師的繪本,以展覽的方式在童玩節園區裡面設置了「玩‧轉 幾米兒童繪本館」。

就在上禮拜,光是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主題廣場開幕後,就吸引了大量專程來看的遊客,那種恐怖的人潮,可以說是擠爆了幾米主題廣場。而今年幾米可不只宜蘭車站那才看的到,童玩節裡面也有幾米專屬的展覽館,不過展覽館裡面會呈現怎麼樣的風貌呢? 也只能等開幕後,才能進去一探究竟!

我的幾米主題公園文章:
http://magianword.pixnet.net/blog/post/30609217




18.今年宜蘭的暑假很幾米,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玩!





19.神秘的黃色建築,不知道有什麼用途?


看完幾米的兒童繪本館,我們來到房子後面的「雕大叔的恐龍奇遇記」。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恐龍造型的大型模型,這些恐龍似乎是去年留下來的,而草地中間友這一棟黃色的建築物,不過還在施工中,所以不知道用途為何?要等開幕後才知道...




20.這一區的黃色建築有個吊橋可以走過去,遠方的房子裡面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21.恐龍出現了!加上周圍的樹木造景,像不像是在叢林裡。




22.看完大致的介紹,今年的童玩節是否讓您心動了呢?

各人覺得今年最大的賣點除了國外團體的表演跟玩水區域外,就是 幾米老師的兒童繪本館。所以喜歡幾米的朋友,今年來暑假宜蘭玩,除了宜蘭車站附近新開幕的幾米主題廣場外,也別忘了來童玩節現場,看看這個一樣是取材自幾米作品的兒童繪本館!(今年童玩節為一會讓我期待的部分...)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園區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冬山河親水公園)

聯絡電話:(03)9600322

活動時間:2013/7/6 ~ 2013/8/25 09:00 ~ 19:00

票價資訊:
http://www.yicfff.tw/2013/tw/tickets.php


相關連結:

宜蘭縣政府 全球資訊網:
http://www.e-land.gov.tw/

宜蘭勁好玩 網站:http://tourism.e-land.gov.tw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官方網站:http://www.yicfff.tw/2013/tw/

我的相簿








23.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開始! 大家期待嗎?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