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巷弄裡的小店,佈置的很有味道說...



我在享受巷弄裡面的養生午餐,宜蘭縣‧花草巷弄81。


剛好有一群朋友來宜蘭玩,其中有人就約大家中午到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這間餐廳用餐。這間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養生餐廳,隱藏在不顯眼的小巷弄裡,不是很好找...

這天要去的時候還繞了一小段路,結果繞道附近的荷花田,巧遇中午一起用餐的朋友,正在那拍照。剛好另外一台車,同樣是中午一起用餐的朋友也來到這,所以大家就把車停在那,然後再走路過來餐廳,不過有一小段路就是了。




2.花草巷弄81的店門口。

花草巷弄81就位在一條小河邊,離運動公園只要幾分鐘的路程,遠遠看並不明顯的店面,近近看確另人有種喜悅的感覺,好可愛的一間店。




3.花巷草弄81的室內空間。

進到花草巷弄的室內,在前半段不算大的空間裡面擺這幾張木桌、木椅,加上一些設計的巧思,讓人感覺很溫馨;而後半部的空間只有一張大大餐的餐桌連結這廚房,很甲意這個地方啊!可是每次來都有人坐,呵~呵~

花草巷弄的營業空間不大,不過桌椅的安排並不會很擠,讓人溫馨的設計感,用起餐來還蠻舒適的,我還蠻喜歡他們的空間。




4.屋裡的陳設,簡單好看。




5.有吧檯的用餐區。




6.花草巷弄的菜單。

看完花草巷弄的環境,店家遞上菜單,我們也準備好要點餐了...

菜單有兩張,一張是飲料專用,一張是套餐專用。這裡的餐點選擇雖然不像某些餐廳琳瑯滿目,但每道菜色都是精心設計過的,而且整間餐廳供應的餐點以養生為取向,用的都是有機食材!所以這邊只有菜、沒有肉,是以素食為主。

由於我們這一餐來的人多,因此每樣菜都幾乎有點到,像我點的就是和風涼麵(蕎麥)。 




7.首先是我們點的小菜,很清爽的口感,用來開胃最適合不過了。




8.我點的和風涼麵(蕎麥)

這頓午餐其實離早餐並不久,早餐才跟 瑪格他們在宜蘭市的城隍早餐吃了蛋餅包油條跟5顆煎餃,已經蠻飽的,想說來花草巷弄點個涼麵就好,沒想到這一大碗的涼麵,份量竟然如此之多!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吃不完...整個失算。

不過這涼麵裡面的用料,真的很棒!超豐富的,而且這裡用的蕎麥麵條口感很好,不但吃的健康,也吃得好味道。但下次來之前,我會記得先把肚子空下來,才不會發生今天這種吃不下的窘境。




9.隨餐附贈的湯,南瓜的唷!




10.餐後飲料,好喝的桑葚醋!吃健康的...

介紹完自己的餐,街這來看朋友們點的餐吧!我們人多,菜單上所有菜都有點到,哈~




11.壽司,當然也是素的壽司!




12.花草簡餐,有飯、有菜、有湯,全都包含在這道簡餐裡面了。




13.什錦炒烏龍,一樣是大份量的一道菜,感覺好好吃喔!(點的朋友也說不錯...)




14.食蔬廣炒飯,看起來比較像燴飯,但聽朋友說這道菜也不錯吃。




15.湯麵,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但我忘記朋友點的這碗麵是什麼口味?




16.茄汁蛋包飯,這盤顏色看起來好棒!我還蠻喜歡這道料理所呈現的方式...

看完花草巷弄81的每樣主餐菜色後,店家還附給我們幾盤他們自己做的醋果凍,這道就好吃了!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樣食物,雖然看到這個時候已經很撐,但還是忍不住吃了幾口。




17.醋做的果凍,但還蠻像愛玉的,加上上面有兩片檸檬。




18.店家販售的黃金蕎麥麵,我今天點的蕎麥麵涼麵就是用這個做的。

嗯,快寫完了...

花草巷弄81真的是一間非常養生的餐廳,食材方面都使用有機的農產品,因此店裡也只有素食的菜單可以選擇。而花草巷弄的除了養生的餐點以外,整體的環境佈置溫馨,也是吸引人用餐的要素之一,所以一家店的空間利用很重要是真的。

不過可惜來這用餐前沒多久,才在宜蘭市的城隍早餐吃過的東西,導致我這一個午餐沒辦法吃光光,因為肚子真的太撐了。不過有機會我還會找時間來這品嘗美食,下次會記得先在胃留空間給這些美食,哈!




花草巷弄81

連絡電話:(03)9551733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竹林街405巷81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五 14:00~20:40、星期六~星期日 12:00~20:40


花草巷弄8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e81/info

我的相簿







19.很有FU的一間點,大家有機會要來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