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前蘭陽有八景,龜山朝日就是其中之一。

 

 

 

觀賞蘭陽平原日出的好地點,宜蘭縣‧永鎮海濱公園。

 

 

身為宜蘭人,從小就住在蘭陽平原上的我,對於龜山島可以說是從小看到大,但長久以來都只能遠望,直到這幾年龜山島開放觀光後,總算有機會上島遊歷一番。

終於...我登上從小看到大的島嶼!來去賞鯨加登島,宜蘭縣‧龜山島。

上次登島後寫了一篇龜山島的遊記,而這篇也跟龜山島有關,在這裡要介紹的就是有名的龜山朝日。自從開始寫部落格、玩相機後,就一直想來拍拍這有名的龜山朝日,所以只要抓到機會就往永鎮海濱公園衝,去拍攝這美麗的日出景色,只不過...拍日出都要好早起來! (XD)

 

 

 

 2.想拍到日出,就要早一點起來。

 

第一次去永鎮海濱公園拍日出的時候是在冬季,不過那時候還不會上氣象局網站查日出的時間跟方位角,也沒再看氣象...所以就利用休假日,傻傻的跑去海邊拍日出了。結果雲層超厚的,而且冬季日出的方位離龜山島超遠的,整個就是來抓龜的(槓龜的意思)。

 

 

 3.雲很厚,還是加減拍!

 

 4.太陽出來了...但離烏龜好遠喔!(跟想像中的龜山朝日差太多。)

 

 

 5.事隔多時之後,再度來拍龜山朝日!

 

有了第一次抓龜的經驗,加上我現在會看日出的時間跟方位角後,到了夏天...再度來到永海濱公園,準備拍攝龜山朝日。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每年的夏初是日初離龜山島最近的時候,日出時間大約落在5點多,所以從我家去拍日出,3點半就要起來了!而這天剛好 芊芊老師來宜蘭就約好一起去拍日出,不然我平常自己一個人幾乎是不可能去衝什麼攝影的景,日出爬不起來啊!

 

 

6.天漸漸亮了!太陽呢? 

 

 

 7.出現了!夢想已久的景色 - 龜山朝日,今天總算給我遇到了。

 

 

 8.好美喔!令人感動呢...

 

這天運氣不錯,總算讓我親眼看見著名的"龜山朝日",超美的景色!整個就是感動...當然,透過照片所呈現的影像,一定不比親眼所見當時的感覺(所以才要專研一下攝影,至少落差不會那麼大。),但當我看到這個景色的當下,內心可以說是充滿喜悅,美麗的龜山朝日就在我眼前,超棒的。

而且這天很幸運的是龜山島周圍,圍繞這一層薄霧,這薄霧剛好鎖住太陽的圓形(圖7跟圖8的差別),太陽通過那層薄霧時也呈現不同的顏色,超完美的龜山朝日,之後再去拍就沒遇到了,哈!

 

 

 9.又有人找我來拍龜山朝日了,衝吧!

 

繼上一次拍照完美的龜山朝日,把照片PO上Facebook後,就有朋友一直找我再來拍龜山朝日,正好 芊芊老師跟 劉小祥來宜蘭,所以我們又一起去永鎮海邊拍日出。

 

跟 劉小祥來的這天,天氣雖然不錯,但東方的雲層很低,原本還以為日出會出現在雲層上面,但很幸運的是後來雲散開,日出剛好出現在龜山島頭頂,哈!只不過,才隔沒幾個禮拜,方位角才差2度,日出跟龜山島的距離就差很遠,所以我沒挑好位置,這天來看到太陽是在龜山島頭頂。但也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太陽出來後,才狂奔去最佳的位置,我不太想跑就待在原地拍烏龜頂太陽。

 

 

 10.太陽呢?該不會直接從雲上面出現吧!?

 

 

 11.還好,雲散開...讓太陽提前出現!

 

 

 12.拍完日出,來吃早餐!

 

在永鎮拍完日出後,肚子也餓了...剛好附近就有一家很有名的中式早餐店,我就帶同行的人來這吃早餐。這間早餐店就是"過嶺早餐",由一對年過7旬的老夫妻在經營(老闆看起來很年輕呢!)。整間店的裝潢沒有特別修飾,保留這我們宜蘭鄉下小店的味道,而且環境也很乾淨,店門口養這一隻八哥,會說簡單的人話,很逗趣說。

 

 

 13.過嶺早餐店裡面的樣子,簡單俐落。

 

 

 14.寫這產品價格的看板,就在牆上。

掛在牆上的價目表也很有意思,雖然東西有調漲,但都是漲1塊、2塊,所以這裡賣的東西幾乎很少剛好10的倍數。老闆說這幾年原物料雖然上漲,但是他們也不會想調漲太多,所以都1塊、2塊這樣漲,有些東西光看就知道比其它早餐店來的便宜,很純樸的店家。

 

接這,我們要開始點早餐了...

 

 15.朋友點的割包,聽說還不錯!

 

 16.店家的招牌早餐,爌肉飯糰。

 

這間店我來過幾次,每次來幾乎都點爌肉飯糰,因為這個飯糰好好吃喔!也難怪是這家店的招牌。聽老闆說這爌肉飯糰的由來,是因為這間早餐店一直以來都是賣給附近軍營的阿兵哥為主,因為怕運動量的阿兵哥光吃飯糰會吃不飽,才會在飯糰裡面加入爌肉,所以我光吃一個就很飽了。

 

 

 17.而這家店蛋餅,也很好吃!我喜歡的滋味。

 

 

 18.用來包飯糰的材料,那鍋滷肉就是整個爌肉飯糰的精華!(不過老闆剛做完飯糰,所以有點小亂...)

 

 

 19.平常比較常看到白天的龜山島,日出真的是有人揪才會去拍!哈~

 

這篇文章的介紹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看完龜山島的日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去衝日出的想法,還是跟我一樣平常爬不起來,但要有人揪才會去拍呢?其實附近還有一個熱門的日出拍攝景點,就是冬山河出海口,所以有來宜蘭,想去拍日出的朋友可以找我呢!

 

 

不過,我最近寫文章的速度變得好慢,距離上一篇都過了一個月,才發新的。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介紹給大家知道,當然最主要也是利用部落格為自己留個紀錄,這一直都是我寫部落格的初衷。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宜蘭旅遊的資訊,可以來加入我創立的FB社團「輕旅尋‧就愛宜蘭味」,這裡有更多宜蘭旅遊、美食的分享文章...

輕旅尋‧就愛宜蘭味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ravelYilan/ 

 

 

過嶺早餐店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過嶺村壯濱路三段401號

 

 

 

 

 

 

20.夏季限定,宜蘭美麗的日出「龜山朝日」。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