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這冷冷的天氣哩,能夠來上一鍋美味的好料,是多麼的享受啊~



幸福的美味 之 大家燒揪吃火鍋!台北市‧22:02火鍋‧樂活


冬天到了...

在這寒冷的季節哩,為了暖暖身子,前陣子在FB上就看到好多朋友到這間名為22:02的火鍋店打卡,看大家對這間店都頗有好評,所以一直很吸引這我。某次 瑪格愛吃鬼芸芸來宜蘭南方澳玩,剛好我那天也休假,所以就充當地陪。

逛這...逛這...瑪格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鍋,一聽到是嚮往好一陣子的22:02,我馬上答應!就這樣,這天就很臨時的來到22:02享用美味的火鍋大餐了。



 2.位在小巷弄裡的22:02,美味的火鍋就在這裡...


 3.「22:02 火鍋。樂活」的入口,是以綠色為訴求的風格。

這間位在台北八德路四段小巷子裡的火鍋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朋友揪團來吃,還在想說他們怎麼會約22:02這種時間來吃火鍋?仔細瞧瞧,才發現「22:02」其實是這家火鍋店的店名,還蠻獨特的,但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店名呢?原來是老闆在想店名的時候,看到時鐘正好停在22:02,索性就拿來當作店名,有趣吧!

4.櫃台旁,綠意盎然。


5.這裡的裝潢,我喜歡阿!

店內的裝潢呈現自然的風格,以木頭色及綠葉色為主,天花板上則是竹編的燈飾,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都很寬敞(不像大部分的餐廳,都採用座位數最大化...XD), 很舒適的用餐環境,讓用餐品質大為提升。(PS.他們的公廁也很棒+貼心說,忘了拍。)


除了裝潢之外,店裡還有許多精心的佈置,像是櫃台前的植物牆,讓人看起來就覺得綠意盎然,感覺就很健康。還有許多小細節,也是特別佈置過的,很多小小的裝飾藝術品,就靜靜的放在我們比較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得細心觀察才能發現到。


6.冬天,最適合來鍋暖暖的火鍋!


7.「22:02 樂活。火鍋」的菜單!

在看完這間店的環境之後,大夥就準備來享用美味的火鍋大餐了!「22:02 樂活。火鍋」的消費方式就如菜單右下角寫的,鍋底費每人100元,白飯免費供應,每桌最低消費650元在加收服務費10%,不算很貴,但內容卻很超值。究竟這裡有什麼樣的內容,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8.「22:02 樂活。火鍋」的鍋底。

跟大多數的餐廳一樣,上菜前都會先上茶水,而「22:02 樂活。火鍋」所使用的茶水則是店家特地挑選的台灣高山茶,好喝的呢!

接這,準備上菜了...

首先是鍋底,光這鍋底就讓人感覺到店家的用心與誠意。鍋底有白鍋跟麻辣鍋兩種,而且店家還把煮麻辣鍋時用的辣椒根辣椒跟中藥材隔出來,在上桌後繼續讓這些材料跟煮,保持味道卻不會吃到,真的很用心。話說,這鍋底才剛端上桌,同行吃過的友人就跟我說一定要先嘗一下他們的白湯,第一次來就照這做,這白鍋的湯頭真的是用驚為天人來形容也不為過,超好喝的!深得我心啊~

除了白鍋,麻辣鍋也是很棒,雖然我平常都沒在吃辣的,但卻能馬上習慣這裡的麻辣鍋,感覺蠻溫和的。

這裡的湯頭可是用許多中藥材加上大骨當天熬煮出來的,根據我的印象,當天熬煮好的湯頭,隔天就不會使用了說!(因為那天有多熬了一鍋湯,老闆說他們隔天就不會用這鍋湯,所以當我們要加湯的時候,老闆直接換新的湯頭給我們...)

 

9. 好喝的白湯,懷念啊!

 

10.滷味拼盤。(推)

介紹完湯頭,接下來就要來看看這些準備下鍋的食材...

首先是滷味拼盤,裡面有大腸、牛筋、牛肚,我比較偏好把這盤放到麻辣鍋裡面煮,好吃的說! 



11.有機芝麻凍豆腐 。

很特別的豆腐,是用有機食材做成的,放在白鍋煮很好吃說!放麻辣鍋也不錯。


12.海鮮拼盤,料好多!(推)

這盤海鮮拼盤裡面超多料的,鮭魚片、扇貝、蛤仔、干貝、蝦....等等,小小的海鮮拼盤裡面有這豐富的海鮮種類,光看到這些料就覺得大開眼界,也大飽口福!哈~ 


 

13.餃類拼盤!

在台灣吃火鍋不能缺少的餃類,這裡也有。這天吃到的餃類拼盤,裡面有魚餃、蝦餃、咖哩餃、魚餃,不管是放白鍋或是麻辣鍋都很適合,這裡的餃子也都很好吃。

 

14.「22:02 樂活。火鍋」必點的豆皮。(大推) 

這盤豆皮可是來這裡吃火鍋必點的,不光只是漂亮的擺盤,下鍋煮過後的豆皮能夠充分吸收湯的味道,而且口感層次分明,超好吃的!所以會說這個是來「22:02 樂活。火鍋」吃火鍋必點的食材,不是沒有原因的。


15.蝦仁漿。(推)

再來是蝦仁漿,這裡的蝦仁漿要用抹刀把它刮到鍋裡煮,也是味道很棒的一到料理。
 

16. 有機蔬菜。

「22:02 樂活。火鍋」所使用的蔬菜就是他們特別強調的樂活,因為這些蔬菜都是來自國內的有機農場,他們還把店裡所使用的有機蔬菜陳列在開放是冷凍櫃裡,讓來店消費的客人看的見這些蔬菜的來源,吃的健康也吃得安心!除了使用有機蔬菜外,呈現在餐桌上的蔬菜一定都是最完美的狀態,只要蔬菜不夠漂亮就會被拿去另做用途,至於做什麼用途呢?那做法更是一絕,往下看就知道了...

17.「22:02 樂活。火鍋」使用的有機蔬菜,就放在開放式的冷藏櫃上。



18.松阪豬肉片。


吃火鍋當然少不了的肉片,我們今天也嚐到了四種肉,首先是這個松阪豬肉片,還有牛小排、沙朗、梅花豬肉片,肉質的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光吃這些肉整個就是超滿足的!

 

 

19.牛小排肉片


20. 沙朗牛肉片


21. 梅花豬肉片


22.豐盛的火鍋料理,是冬天最溫暖人心的料理啊~

 

23.「22:02 樂活。火鍋」的獨門青醬,超讚的!

前面有提到有些還新鮮但賣相不好看的蔬菜,店家會拿去另外做處理,而處理的方式就是做成青醬,這青醬可厲害了。
把蔬菜打成泥加上橄欖油,做成獨門的青醬,不管沾什麼都很好吃,就光只是拌飯也是超讚的!很讓人驚訝的佐料...


 

24.「22:02 樂活。火鍋」還有好吃的地瓜飯,沾青醬好好吃喔!


25.燙好的肉,光看就覺得很吸引人。


26.酸酸甜甜的柚子茶冰沙,好好喝喔!(老闆,我想要再來一杯...)

好喝的柚子茶冰沙也是來這必推的飲品,酸酸甜甜的口感我超愛的!光喝一杯還不夠,忍不住也跟店家續了一杯。


27.美好的結尾,甜點登場。

吃完火鍋的最後,店家還有提供甜點,除了水果外,這天還有吃到蛋糕,聽說這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好吃說!


28.「22:02 樂活。火鍋」裡,有很多像這樣的鐵人,櫃檯放名片的地方就一個。

好滿足...

今天早上出門完全沒想到晚上會來「22:02 樂活。火鍋」吃晚餐,沒想到在跟瑪格還有愛吃鬼芸芸逛完南方澳後,會跟他們一起上來台北吃這嚮往以久的火鍋料理,一天到晚看到朋友來這打卡,我都快羨慕死了,這天總算是讓我吃到。

這間店會有那麼多格友推薦不是沒有它的理由,不同於一般火鍋店,「22:02 樂活。火鍋」走出自己的特色,加上老闆的用心,不管是環境還是食材的品質都很有水準,CP值相當高的一間店,害我自己都很想在去吃看看。所以...有機會我還要在去!





22:02 樂活。火鍋

電話:(02)2748220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時間:11:00 ~ 14:30;17: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202LOHAS

我的相簿





29.好吃的火鍋,有機會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