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羅東文化工場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從今年的12/20開始展出!



今年很幾米 之 年底也要來個"浮空迷城 幾米特展",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


前幾天在自己開的社團「輕旅尋‧就愛宜蘭味」突然發現,有朋友"鎖住的熊"發表了一篇"浮空迷城-幾米特展"的文章,才驚覺展覽的地點不就在我家隔壁的羅東文化工場!立刻上網搜尋這個展覽的資訊,結果網路上的訊息少的可憐,文化局官網也只有簡略的公告,開展前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的新聞。反正在我家隔壁,所以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就衝去文化工場看,才發現幾米大師的作品,已經佈置在文化工場的主體結構上。在發現之前,我真的沒想到這個幾米的特展竟然離我這麼近,所以當然要來寫篇文章力挺一下我家隔壁的這個展覽!

不過第一次去內部還在佈展,所以只能先拍拍外觀的照片給大家看,等開展後再來補照片...


2.文化工場的外觀,已經有幾米特展的大型看板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的活動內容說明:

世界就像一座巨大的迷宮,生命是一場華麗的冒險,每一個人都在各自的路程中尋覓著出口與答案。每一座階梯的盡頭可能連接著另一座階梯,每一個已知的出口也許是通往未知的入口,但也正因為這樣的不確定,於是過程雖然有挫折、有害怕,卻也衍生了各種期待的想像,填補也豐盈了每一刻的等待。2013年歲末,繪本作家幾米與建築師黃聲遠、空間設計師劉榮祿的對話,在羅東文化工場全面啟動。
 

3.文化工場天空藝廊的窗戶上,貼版幾米的插畫圖片!還蠻有趣的... 



4.連電梯的1F入口上方,都有幾米的插圖。

知道幾米特展後的第一次拍攝,只能拍拍外面的佈景,發現很多地方都被幾米的插畫給占據這,不管是電梯入口、還是樓梯邊的牆上,都是幾米的作品。上去先不搭電梯,我沿這旁邊的樓梯往上爬,雖然天空下這雨,但是在羅東文化工場的大型絲瓜棚下,完全淋不到雨,讓這陣子來宜蘭玩的遊客,多了一個雨天可以看展的地方了。

 

5. 沿這樓梯往天空藝廊走,可以看到許多幾米大師的作品。

 

6.電梯的牆上也有幾米的插畫!


7.空中藝廊的入口。

這天來到空中藝廊的入口,由於裡面還在佈置,所以沒辦法進去一探究竟,還好中庭這也有幾米插畫所做成的雕像(是獅子耶!),以及後面牆壁上的大鯨魚都是很有看頭的作品!

 

8.進去空中藝廊後,可以看到這個展覽的解說看板,佈過還沒開展只能在門口拍。 

 

 9.我好喜歡這張大鯨魚的插畫,貼在整面牆壁上更顯得巨大!

 

10.電梯的每一面,都有幾米的插畫。

走樓梯上去拍個照後,我就搭電梯下來,感覺這次在文化工場的幾米特展,因該會滿有看頭的!不過文化工場目前除了幾米特展外,旁邊還有個很酷的裝置藝術叫做"老董軒",大家也可以看看....

 

11.老董軒的說明看板,關於這個裝置藝術的訊息這邊都有寫呢!

 

12.像飛船的老董軒,好特別喔!


雖然我就住在文化工場的隔壁,每天上班也會經過這裡,但直到我從社團上看到朋友寫的文章,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展覽呢!感覺這次文化局很低調,沒有事先做行銷,所以因該還蠻多人不知道羅東文化工場有這個幾米特展。不過我相信以幾米大師,今年在宜蘭甚至全省造成風潮,這個展覽就算開展後才宣傳,因該也會吸引不少的遊客前來朝聖,光看前陣子宜蘭市幾米廣場開幕後的盛況就知道,到現在那都還是宜蘭縣內的熱門景點呢~ 

 



浮空迷城-幾米特展

活動日期:2013-12-20 至 2014-02-27

活動時間:09:00至17:30

活動地點: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

票    價:免費參觀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    話:03-9577440


相關連結:

「輕旅尋,就愛宜蘭味」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ravelYilan/


相關文章:

宜蘭旅遊新亮點! 幾米廣場搶先曝光篇,宜蘭市‧幾米主題公園。(已開幕)


我的相簿





13.浮空迷城-幾米特展,歡迎大家來參觀!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