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麗的藝術裝置品,是構成設計旅店最重要的元素。

 

 

 

當藝術席捲旅宿業,旅館也要設計一下...台北市‧新北市‧承憶文旅 之 淡水吹風。

 

 

設計旅店,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很受歡迎的住宿型態,自從上次去嘉義住過嘉義商旅之後,就此引起我對承億文旅這品牌設計旅店的興趣。這次趁這放假安排到淡水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一下,就選定了承億文旅在淡水的設計旅店-淡水吹風,在這住了一晚。 

 

 

2.承億文旅-淡水吹風的外觀,看起來比較像一般大樓所改建的。

 

位於淡水靠近漁人碼頭的淡水吹風,是億承文旅的第二間設計旅店,早在這裡開幕沒多久就看到很多朋友來這住宿的蹤跡,所以一直也想來這住看看,剛好趁這連放兩天就跑來了...

相較於億承文旅之後開的台中鳥日子,這裡的大樓外觀比較平庸,但仍可看到飯店一、二樓的外觀上有這許多設計的元素。不過我剛來這的時候,有點找不太到入口就是了...原來是在億承文旅的吉祥物夢獸「憨吉」旁邊的綠色大門,走過頭往回才發現。 

 

 

 3.承億文旅-淡水吹風的入口,可愛的吉祥物夢獸「憨吉」在這歡迎來此的旅客們。

 

 

4.進入大門後可以看到另一件藝術品,之前也在別的地方看過,聽說是很有名的藝術家的作品。

 

這裡果然很設計.....進入億承文旅後,映入眼前的畫面,就可以看到很多藝術品,還有攝影展,而整個大廳的規劃一點也不馬虎。少了正統飯店的中規中矩,這裡活潑許多,加上平價的住宿費,也難怪會吸引許多較為年輕的消費族群前來住宿。

所以,時代變了...飯店的型態也要跟這改變,才能吸引這些喜歡、認同設計旅店的族群們。 

 

 

5.承億文旅-淡水吹風的大廳,很漂亮吧!

 

 

6.從另外一邊看過去...

 

 

7.這裡也有一組復古的桌椅...

 

 

8.展覽、活動的告示牌。

 

在這樣的設計旅店裡除了住,當然還結合了文創的部分,這天來到淡水吹風,這裡正在展出「淡水記憶,放風吹」的攝影展,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活動。例如跟夢獸拍照打卡,就送隨行杯這種的活動,也算是另類的行銷方式,感覺業者在這方面還蠻用心的。

 

 

9.淡水吹風正在展出「淡水記憶,放風吹」的攝影展,照片佈展的方式好特別,展出的內容也都不錯!看完之後,隔天也在淡水小鎮上拍了不少照片...

 

 

10.這也是淡水吹風的活動之一,因該是給小朋友塗鴉的,充滿童趣。

 

 

11.淡水吹風餐廳的入口...

 

在淡水吹風大廳的另一側則是男人樹餐廳,而餐廳旁邊有往地下室的樓梯,地下一樓則是隔天用早餐的餐廳,先介紹房間,地下室的部份,跟早餐一起介紹。

 

 

12.12F的電梯口,今天住的樓層...

 

跟億承文旅的嘉義商旅一樣,在淡水吹風這裡的每一層樓也有屬於它自己的主題,而我今天住在淡水吹風的12F,看這電梯出口的文字跟走廊上的擺飾,還蠻有意境的。

 

 

13.12F電梯出口旁的文字。

 

 

14.12F走廊上的裝飾,每一層樓都不一樣說...

 

 

15.我在淡水吹風,今晚住的房間...紅樹經典。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我晚上住的房間...淡水吹風總共有五種房型,而我今天住的是名為「紅樹經典」的房型,大約10坪的空間裡面,有一大張床、還有沙發、桌子,最特別的是就放在床邊的浴缸。房間的設計風格也很明顯,有別於一般飯店變化極少的房間設計,這裡的風格顯得特別強烈,不同的房型也有不同的特色。

 

 

 

 16.淡水吹風的床蠻好睡的...

 

 

 

 17.從窗戶這邊看我今天住的房間,很漂亮吧!

 

 

18.廁所跟沐浴室是分開的,泡澡的浴缸在床邊。 

 

 

 19.餐卷、房卡,還有一些旅遊資訊。

 

除了整體房間的風格,淡水吹風在一些小細節上也都有設計過,入住還附上一張淡水吹風附近的旅遊導覽地圖,還蠻實用的。

 

 

20.門邊的吊衣架。 

 

 

21.房間內附的礦泉水跟可愛的馬克杯。 

 

在這房型內最特別的擺設,就是把浴缸擺在床旁邊,泡澡可以說是入住這間房的一大享受。但是浴缸放在床旁邊,不會把地板濺得溼答答的嗎?除非你在房間玩水,不然只有從浴缸起來的時候會帶出一些水...所以也還好。 

 

 

22.房間內的浴缸,睡覺前...先舒服的泡個澡吧!

 

 

23. 地下一樓的餐廳,用早餐的地方。

 

一夜好眠後,趁這早餐供應時間結束前,趕快下來地下一樓用餐。這裡空間還蠻大的,雖然在同一個空間裡,但餐廳的色調上卻有兩種不一樣的變化,使用的桌椅也不同...可以容納蠻多人在這用餐。

 

 

24.餐廳裡的另一邊,跟上一張照片裡是不一樣的風格。

 

 

25.供餐區... 

 

 

26.淡水吹風供應的早餐菜色。

 

這裡的早餐,都是一些常見的基本款菜色,雖然簡單缺不失豐富,有西式、也有中式,足夠讓人飽餐一頓。

 

 

27.早餐的選擇還蠻多的...

 

 

28.甜點也是不可少的!

 

 

29.我的早餐,今天吃清淡一點。(其實還有裝一盤...) 

 

 

30.地下室往1F的樓梯,準備離開了。

 

在淡水吹風用完早餐之後,就回房間收拾行李,準備回去....

 

難得的連續假期,當然要來渡個小假放鬆一下,當然住的地方也是很重要!而近幾年來,除了民宿以外,平價的設計旅店崛起,也讓人多了更多的選擇,住過億承文旅的嘉億商旅、在來住淡水吹風,其實都覺得很不錯,也很喜歡。承億文旅也不斷推出新的旅店,有機會在去那些旅店所在之處,在去住看看。 

 

 

 

承億文旅 - 淡水吹風

 

訂房專線:(02)2805-12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27號

 

官方網站:http://tamsui.hotelday.com.tw/index.html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yhotel

 

我的相簿 

  

 

 

31.很棒的地方,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