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有生活感的一間咖啡店,主人本生就是個手作達人。

 

 

結合雜貨、食事跟咖啡的店,宜蘭縣‧夏至咖啡。

 

最近,宜蘭的咖啡館可以用雨後春筍這句成語來描述,真的是越開越多。尤其是在宜蘭市區,靠近蘭陽女中那,算是一級戰區,我覺得那裡的咖啡館密度因該是宜蘭之最!

就在發這篇文章的前幾天,有家結合手工雜貨跟咖啡的店也在這裡開幕,就趁這放假的時候去一探究竟。來到夏至咖啡後,發現這的風格,走的是很清新的生活風格,還蠻對我的FU。也剛好來的時候正值中午,就先來嚐嚐他們的每周定食,還不錯吃...至於是什麼樣的餐點呢?跟這文章往下看就知道。 

 

 

2.夏至咖啡的門口。 

 

 

3.櫥窗外面就可看到裡面有很多蠻吸引人的擺設。

 

 

4.夏日咖啡的書架。

進入室內後,正對面是這間咖啡店的吧檯,右邊靠牆販售這許多雜貨,而左邊跟客席之間則隔了一座書架,上面放了很多跟生活有關的書籍,還有雜誌。另外店裡面也用了很多來增加空間感的裝飾品,可以感受到店主人的巧思。

 

 

5.店內的擺設品,很多咖啡店常看到的舊打字機。

 

 

6.夏至咖啡的吧檯。 

 

 

7.吧檯上的蛋糕們。

 

 

8.用來放名片的小秤,旁邊還有綠色植栽。

 

根據我的情報,這間店的老闆以前是在宜蘭蠻有名的手做雜貨店"四季花緒"工作,有去過幾次還蠻喜歡那個地方,而這邊也有這項四季花緒那般的風格,但可能因為是咖啡館或者剛開幕沒多久,所以並沒有像四季花緒那麼多的雜貨,看起來更為簡約,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

 

 

9.很多咖啡店都會掛的反核旗,核能...雖然提供我們穩定的能源,但卻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 

 

 

10.夏至咖啡放雜貨的櫃子。 

 

 

11.夏至咖啡的手工雜貨之一。

 

 

12.坐位區。 

 

 

13.自助區,這裡水要自己拿...大部分的咖啡店都是這種方式。 

 

 

14.夏至咖啡的本周定食。

 

既然是要來吃午餐,現在就來看看這咖啡店賣的是什麼餐?

先說這兒的消費方式好了,這裡飲品有單品、花茶、氣泡水...等各種飲料,也有提供少量的甜點跟簡單的餐點,不過餐點的部分只有兩種,並且每周更換。

本周供應的是薑燒豬肉跟咖哩雞肉兩種,店內有提供水在自助區,而點餐的方式採先到櫃檯點餐結帳。因為不太習慣吃咖哩,所以我點了薑燒豬肉,一份是190元,有附小菜、味增湯...等,加點飲料可折抵50元,所以我又點了一杯薄荷檸檬氣泡水,不算貴,餐點的分量也夠,感覺蠻OK的! 

 

 

15.今天點的薑燒豬肉,還不錯吃!不過薑的味道似乎被肉的鹹味給蓋過去了... 

 

 

16.有附許多小菜跟味增湯,感覺還蠻豐盛,吃起來剛好可以填飽肚子!

 

 

17.點了一杯解渴的氣泡飲料,不錯喝。 

 

 

18.室內空間是用書架來做個區隔的,一邊是坐位區、一邊是雜貨區。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間店的,也預測這間店雖然剛開,但以後因該會大有可為,畢竟要開一間店不是那麼容易,要能長久的話,店的風格跟方向就很重要了!結合手工雜貨的咖啡館在台北已經是一種趨勢,而宜蘭才剛要起步,我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店出現,能逛的地方也會越來越多,我還蠻期待的,如果有錢...我也想來開一間就是。(新的想法不斷湧現中。)

在這吃飽後...就準備去其它地方逛逛,今天大概都在逛咖啡館,這裡吃飯,等等換去另一個地方喝下午茶,整天吃吃喝喝,休假就這麼渡過了。

 

 

夏至咖啡

電話:(03)9353317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1樓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 12:00~18:00 (試賣期間暫定)

 

 

 

19.又是一間吸引人的咖啡店。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