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1PS2048

1.哇~這麼一大匙的鴨架湯,要怎麼喝?

 

 

 

第一名的烤鴨,宜蘭縣‧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其實,因為地利之便,來晶英酒店的紅樓中餐廳用餐,也好多次了!不過這裡的烤鴨真的很吸引人,尤其是那個獨創的鴨壽司,害我吃過又想來吃。

N年前寫的文章:吃烤鴨何必到北京呢?宜蘭晶英酒店裡的紅樓餐廳,就有好吃的烤鴨大餐!

就在兩個禮拜前,剛好有朋友說我部落格文章裡面的資訊太舊了,而且紅樓中餐廳現在的櫻桃鴨大餐比我之前寫的更棒、更豐富,所以要找我在去吃一次櫻桃鴨大餐!

所以,我一聽到櫻桃鴨大餐,想也沒想的就答應了....

  

 

IMG_5461

2.晶英酒店到了!

 

位在新月廣場6F以上的蘭城晶英酒店,為晶華麗晶酒店集團進駐宜蘭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級飯店。地下1B到地上5F都是百貨公司,其中有很多宜蘭原本所沒有的大型店加入駐,像是家樂福、誠品書局...等,都是我最常逛的地方,聽說九月底還有影城要要入駐新月廣場,整個超期待的!總之,這個充滿各種元素的大型百貨,現在已經跟宜蘭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了...

而6F以上則為五星級的蘭城晶英酒店,我很喜歡這間飯店6F的大廳,超有FU的。而今天要用餐紅樓中餐廳就在面對大廳櫃檯左邊的地方,面對大廳櫃檯的右邊則是蘭城百匯自助餐廳,而大廳櫃檯的對面則是一間酒吧,印象中有賣牛排,可是我還沒吃過。

不過,今天是來吃烤鴨的!所以我們就往紅樓中餐廳移動吧~

 

 

IMG_5480

3.今天的主餐,櫻桃霸王鴨!!!

 

 

IMG_5496

5.紅樓中餐廳的入口...

 

很喜歡紅樓的空間設計,整個就是走中國風的路線!好吧~ 準備進去享用櫻桃鴨大餐了。 

 

 

IMG_5505

6.紅樓中餐廳的菜單,很中國風。

 

看到紅樓中餐廳的菜單,整個就是很中國風,我還蠻喜歡的。除了已經訂好的櫻桃霸王鴨外,這裡還有許多以宜蘭各鄉鎮特有的食材所做成,代表地方性的精緻料理,當然還有一些傳統的中式料裡可以選擇。

接這,我們就準備開動吧!

 

 

IMG_5514

7.櫻桃霸王鴨的菜單,4吃2288元、5吃2688元。

 

 

IMG_5517

8.除了櫻桃霸王鴨外,還有一些當地的特色料裡可以選擇。

 

 

IMG_5515

9.當然,也有一些特色的中式料裡可以選擇。

 

 

IMG_5511

10.懶得看菜單挑菜的話,可以直接考慮由餐廳安排的合菜,而且更划算。

 

好吧~ 看完菜單後,接下來要看看看今天的主角,櫻桃霸王鴨!

我們今天點的是霸王櫻桃鴨5吃,照往例,首先餐廳的師傅會先在我們面前表演片鴨,不過現在除了片鴨,師傅也會在我們面前直接製作鴨壽司。而餐廳的服務小姐則會幫我們把片好的鴨肉包到餅皮裡面,很貼心的服務。

 

 

IMG_5550PS2048

11.烤得很香的櫻桃鴨,整個好誘人喔!

 

 

IMG_5554 

12.師傅表演片鴨中...

 

 

IMG_5560

13.切~切~切~切~

 

 

IMG_5562

14.切好的櫻桃鴨,準備包起來了!

 

 

 

IMG_5610

15.櫻桃霸王鴨的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櫻桃鴨這個在宜蘭打響名號的鴨子,可是跟櫻桃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為什麼會叫櫻桃鴨呢?因為在英國有個叫櫻桃谷的地方,而這種鴨正是來自那個地方的優質品種。引進後,在宜蘭三星養殖成功後,被發揚光大!蘭城晶英酒店為了這些鴨子,也建了自己的養殖場,自己養、自己賣,品質更能控管。

在看完餐廳的師傅片鴨後,首先登場的就是霸王櫻桃鴨的第一吃 - 片皮鴨捲三星蔥,這裡的鴨肉捲跟跟其它地方很不一樣,因為這裡的餅皮是用宜蘭生產的三星蔥所製作的,很特別的...加上餐廳特調的醬汁、蔥段跟片鴨,整個好吃呢!但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它用的蔥段,除了一般的吃法,它還有另一種把蔥拿去炸過,在包來吃的方法,這對不敢吃蔥的人來講可是一大口福。炸過的蔥段,可是沒什麼蔥味呢...

 

 

IMG_5659

16.櫻桃霸王鴨的第二吃,生菜包鴨絲。

 

吃完片皮鴨捲三星蔥餅接就是生菜包鴨絲的登場,把料理完剩餘的鴨肉切成絲然後跟豆芽菜一起炒過,在搭配生菜吃入口中,咬起來很脆,是一道蠻清爽的料理,鴨肉的油膩整個被中和。不過,我不喜歡吃豆芽菜就是。(個人挑食...XD)

 

 

IMG_5663

17.搭生菜的鴨肉絲,很清爽的一道鴨料理。

 

 

IMG_5673

18.優雅的吃這生菜包鴨肉絲。

 

 

IMG_5680

19.櫻桃霸王鴨的第三吃,慢火白菜煲鴨湯。

 

再來這道適用櫻桃鴨的骨架(所以我都稱為鴨架湯),加上白菜來煲成湯,湯頭甜而不膩,還蠻好喝的!而鴨骨上的餘肉吃起來也很甜,個人還蠻喜歡這道湯品的....

 

 

IMG_5695

20.鴨架湯裡面滿滿的料,重點是湯很好喝!

 

 

IMG_5602PS2048

21.櫻桃霸王鴨的第四吃,櫻桃鴨握壽司。全台首創鴨肉握壽司!!!

 

將!將!櫻桃霸王鴨最好吃,也是最受歡迎的鴨壽司登場了...

這道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獨創的櫻桃鴨握壽司,可以說是他們的鎮店之寶!想信很多第一次吃到的人都會被這道料理的味道給嚇到,把片鴨做成壽司,中間在塗上起司,一口咬下去有那鴨油混這起司瞬間在口中爆開的感覺,整個就是美味啊~

來紅樓中餐廳必吃的一道料理。

 

 

IMG_5528

22.櫻桃霸王鴨的第五吃,香滷鴨小拼。

 

最後一吃是香滷鴨小拼,把鴨舌、鴨翅、鴨爪拿來滷的這一道菜,是我第一次在紅樓吃到的(以前都點霸王鴨4吃),由飯店主廚特製的滷汁,吃起來甜甜的帶點酸,再搭配一旁附的泡菜,感覺蠻適合下酒的,嗯...我需要來一杯啤酒。

 

 

IMG_5530

23.香滷鴨小拼,來張特寫吧!

 

 

IMG_5543

24. 沒汁番茄。(啊~是很多汁的梅汁番茄才對!)

 

當然,除了鴨之外,我們還點了不少其它的菜...

看完櫻桃霸王鴨的5種吃法後,接這來看看我們還點了哪些菜吧!首先是這個莓汁番茄,這道料理還蠻開味的,拿來當開味菜剛剛好....

 

 

IMG_5549

25.麻辣牛筋。

 

雖然是麻辣開頭的,不過這道麻辣牛筋的辣我還蠻能接受的,咬起來很有嚼勁的牛筋,吃起來酸甜中帶點辣勁,還不錯呢!

 

 

IMG_5584

26.晶鮑雲中仙。

 

聽說是新的菜色,之前來也沒吃過就是,很大的一顆鮑魚,加上廚師特製的醬汁,好吃的呢! 

 

 

IMG_5627

27.水蓮。

 

吃太多肉,還是要點盤菜均勻一下!

 

 

IMG_5634

28.鹹蛋杏鮑菇。

 

這道鹹蛋杏鮑菇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代表宜蘭12鄉鎮中的冬山,是盛產香菇的地方(我們家以前也有種香菇),用杏鮑菇加上鹹蛋黃炸成像薯條一樣的金黃色,還蠻特別的!第一次吃還真的以為是薯條,但又有點不一樣,鹹甜的味道混這杏鮑菇的口感,好吃呢!小朋友因該會很喜歡這道菜。

 

 

IMG_5698  

29. 芋香西米露。

 

最後是甜品,今天點的是芋香西米露,這個也好好喝喔!甜甜的湯裡面充滿芋頭的香氣,不小心就喝了兩碗。

 

嗯,介紹完了!

一直覺得不管什麼樣的料理,只要跟對的人一起用餐,就會變得很美味。今天這餐也是,跟幾個不錯的朋友吃飯,總覺得特別愉快,加上紅樓中餐廳的料理水準本來就很不錯,所以讓這頓晚餐顯得特別美好。

這裡的烤鴨真的吸引我,在公司開會提議要聚餐的時候,我就馬上想到這,所以我又訂了兩桌,不久後又要去吃烤鴨大餐了...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訂位電話:03-9101011

地    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營業時間:平日 中午11:30~15:00、晚上17:30~21:00;假日 中午11:00~15:00、晚上17:00~21:00 

 

相關連結: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官網資訊: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蘭城晶英酒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lksPlace.Yilan

 

我的相簿

 

 

 

IMG_5478

30.一起?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