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妳,也在等一個人嗎?

 

 

九把刀原著改編電影拍攝場景,現在真的是一間咖啡店了!台北市‧等一個人 咖啡。 

 

很久以前...就看過九把刀這本篇言情的小說。

不過沒想到這本書現在竟然改編成電影,而且隨這電影拍攝,這間名為「等一個人 咖啡」的咖啡店,也真的出現! 原本劇組只是租了一個地方搭景,在拍完電影後,就被人承租下來,並且真的以咖啡店的形式經營,現在這個地方可是超夯的。

剛好在電影上映前有放假,就利用這難得的時間北上採點...

 

  

2.「等一個人 咖啡」的外觀!

 

「等一個人 咖啡」位在景美女中附近,不過那邊沒有捷運,對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我來說,只能搭公車或坐小黃過去。因為景美女中離新店比較近,讓我想起國道客運有一個專門跑宜蘭跟新店的新路線,所以我當天就從羅東搭大都會客運宜蘭往新店的車,在捷運大坪林站下車後,在搭小黃過去,還蠻快的!

到「等一個人 咖啡」的時候,才10點多,離開店還有一段時間,便在店門口等待... 那時後天氣還蠻熱的。XD 

 

 

3.從店外面的窗戶,可以看到店裡的牆上,掛這許多電影的劇照。

 

 

4.準備進去一探究竟了!

 

雖然10點多就開始等了...這間店也11點才開,不過剛好遇到有媒體來採訪,結果就在外面看這他們進去。而隨這離開店時間越來越近,來這裡等候的人也變多了,但11點一開門,都還有位置就是。 

 

 

5.人很多,還有媒體在採訪!(但還蠻習慣這樣的畫面...)

 

 

6.「等一個人 咖啡」的吧檯,傳奇吧檯手 阿不思的專屬位置!

 

 

7.牆上都是電影的劇照!

 

 

8.陳列架上面有許多沖煮咖啡的器具。

 

「等一個人 咖啡」店裡的擺設,風格上跟電影裡的畫面差不多,但多了許多電影的劇照(上面還有簽名),桌椅擺的位置好像也不太相同,不過電影中許多熟悉的畫面還是存在的!這天我就坐在周慧敏那張劇照底下的坐位,後面還有一台仿古的店扇在吹。至於靠窗的位置,則都被訂位的人給訂走了。

但是,我是先來這間咖啡店,事後才去看電影,所以發現好多經典的位置跟角度沒拍到!哈~

 

 

9.我坐的地方...後面還有電風扇!

 

 

10.電影還沒上映就一堆人來朝聖了!之後一定更多人...

 

 

11.這裡也有擺一台留聲機耶!(在想...要不要也來買一台放店裡。XD)

 

 

12.「等一個人 咖啡」8/15正式上映,不過有口碑場可以先看! 

 

 

 

13.桌上的小籃子...訂製的餐巾紙,上面有「等一個人 咖啡」的字樣,而用餐所需要的餐具都裝在籃子裡面。

 

既然是咖啡館,咖啡當然是這裡的主軸,以及其它類的飲料,然後還有一些輕食跟鬆餅可以點。而電影中出現的那些奇奇怪怪飲料,這邊竟然也有賣...聽說,那個傳奇吧檯手 阿不思,什麼樣口味的咖啡都調的出來,但因該沒人會來這邊點一堆奇奇怪怪,菜單上沒有的飲料吧!哈~

 

 

14.電影中出現的那些咖啡名稱,這裡的菜單上也有!

 

 

15.招牌! 老闆娘特調,電影中...飲料們的主角。

 

 

16.這裡賣的輕食,有的名稱還蠻有趣的呢!

 

 

17.ㄜ...連小屁孩在喝的也有!(不過那都是我喜歡的耶...XD) 

 

 

18.阿不思 你在哪?

 

這天來到「等一個人 咖啡」,已經喝罐黑咖啡的我,就沒有點那些名稱奇奇怪怪的飲料,。今天點的是肯亞AA,嗯...咖啡是用陶瓷壺裝的,不是很好倒,所以倒到杯子時,會濺出一點點咖啡,不過咖啡還不錯就是了!該有的香氣跟味道都有出來。

 

 


19.用來裝咖啡的器皿。

 

 

20.沒倒好,濺出來一點點咖啡了...

 

除了咖啡以外,也點了一份輕食,我點的是希臘沙拉米帕里尼,麵包烤得不夠酥,但料用的還蠻豐富的!一份要$270就是...

 

 

21.料很豐富,早餐兼午餐吃了!

 

 

22.來個特寫!

 

 


23.趕搭電影熱潮,「等一個人 咖啡」店裡還有販售一些電影相關的商品,種類還蠻多的!

 

中午,我在「等一個人 咖啡」;晚上,我已經在電影院了...當然,就是來看「等一個人 咖啡」。

 

 


24.嗯...喝完咖啡後,就真的要去看電影了!

 

來到「等一個人 咖啡」的時候,太陽高高掛在天上,還蠻熱的。沒想到近去店裡過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這裡有限用餐時間,又忘了帶雨具,不小心就淋了一下雨!

晚上,到了電影院看口碑場(在上映前,有些戲院一天會有一場可以先睹為快!),才發現這樣下大雨的場景,還蠻常出現的...雨,讓人思念。

 

至於電影的內容,由於我不善於影評,所以就簡單的提一下...

只能說我超推薦這部電影的,整部片不知道有多少橋段讓我紅了眼眶,又讓我開懷大笑,是一部又笑又哭的電影。不過跟小說還是有點出入,「等一個人 咖啡」這本小說,其實我在好幾年前就買了,所以手上是最初的版本,最近因為電影,這本書又再度出版,只是封面變成電影中的畫面。

九把刀的梗,真的蠻多的,在電影裡面就可以看到,而且都非常精彩!想必這部電影又會引發一番熱潮,例如某些奇怪食物的組合,哈~

 一直想描述這部電影,但突然詞窮,總之這部我大推!大家去看就知道其中的梗,跟感人的地方了。

 

 

等一個人 咖啡

 

訂位電話:02-29360596 (僅平日提供訂位)

地    址:台北市一壽街44巷1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1:00 ;假日 09:00 - 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00。 

 

相關連結:

「等一個人 咖啡」咖啡店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waitinglove

「等一個人 咖啡」電影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

我的相簿

 

 

 

 

25.等一個人...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