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好天氣,但快熱暈了就是。

 

 

大熱天的徒步之旅,新北市‧馬岡漁港。 

 

獨自來到這個之前跟她約好要一起來的地方...

頂這大太陽,在將近37度的氣溫下,我走在東北角這條感覺陌生卻又熟悉的道路上,有好長的一段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在身上缺乏補給的狀況下,即使感覺到無助,我也只能不斷的往前邁進。一個人的旅行,難免會累、也會寂寞,但只要一想到有個目標是支持我前進的動力,就再也沒什麼好擔心了。

前進吧!

 

 

2.徒步旅行的起點,石城車站。

 

這天就從這下車,原本想說等公車再搭到馬岡漁港,但是等了快半個小時怎麼還沒來? (1個小時只有1班)

滿腦子混沌的思緒,只想趕快前往目的地,索性就決定用步行的方式,一路向北往馬岡漁港走去,沒想到....真的是給它有夠無敵遠的! 

 

 

3.途中,隨處可見的龜山島。

 

沿這濱海公路往北走,隨時都可以看到佇立於海中的龜山島!這天能見度不錯,看的很清楚。

不過,我可是曾經登上龜山島說...島上的風景也很美!

文章連結:http://magianword.pixnet.net/blog/post/30422989

 

 

4.繼續往北移動,想到周杰倫的一首歌"一路向北",不過人家是開車,我是走路。XD

 

 

5.有腳踏車耶!好想弄一台來騎...XD

 

石城車站往北沒多久,大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舊草嶺隧道的石城出口,在自己車還沒賣掉之前,還蠻常帶這小折疊車來這騎騎,隧道內很涼,夏天騎起來超舒服的!而且這裡現在已經變成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根本騎單車的聖地,不過我今天是用走路的...走路的...

很久以前在這騎單車的遊記:http://magianword.pixnet.net/blog/post/30422564

 

 

6.海邊的小村落...

 

或許是用走路的關係,發現在舊草嶺隧道南端出口,除了人潮聚集的隧道口跟石城景觀區外,另一邊則是一個很安靜的小村落,我想...大多數的遊客,因該也不會走進來這裡。

 

 

7.石城不是只有舊草嶺隧道跟騎單車,這裡也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小漁村。

 

 

7.繼續走,漫長的路要開始了。

 

走在陌生的道路上,從石城車站到舊草嶺隧道石城端,其實已經有一段的距離,但沒想到離開這繼續往北走才是真正的考驗。以前開車經過這段路,都覺得不會很遠,走起路來感覺前方根本是無止境的,整個不知道要走多遠?

不過沿途風景不錯就是,除了海上的龜山島外,沿線的海岸有這許多不一樣的面貌,還有在礁岩上垂釣的人們,風光明媚的景色伴這我一路向前。還有其這單車的遊客,不斷的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但太陽真是...點點點的大,狂飆汗就算了,走到後面感覺都快被曬暈了。XD

 

 

8.在海邊的礁岩上,垂釣的人們。 

 

 

9.這....是怎麼過去的呢?

 

 

10.路邊的牽牛花不要採! 野花一定沒有家花好~

 

 

11.懸崖上的房子!(專門賣魚具給釣客的店家)

 

 

12.沿這單車專用道,我用走的!

 

雖然是沿這濱海公路往北走,但這裡還有一個名稱,就叫做"舊草嶺隧道環狀線自行車道",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給自行車走的,而車道就位在濱海公路外圍。平常因該也沒人會在這走路,但我就真的在這裡用走的,所以很多騎單車的經過都還...蠻驚訝的表情,哈!

就走了,還能怎麼樣! 繼續前進吧~ 

 

 

13.某個荒廢的休息站,還好有廁所可以用。

 

 

14.這不是我們宜蘭三星的搖搖馬,雖然在宜蘭沒看過,但竟然可以在濱海公路巧遇呢! 

 

 

15. 快曬乾了,遇到救命的小販!

 

這天真的是沒什麼考慮就用走的,沒防曬就算了...身上也沒帶喝的,灼熱的皮膚、汗一直流,究竟是什麼事情在支撐我的意識力呢?

但,走到三貂角這裡,真的已經快熱暈、又渴,想休息又沒遮陰的地方,還好在前面的景觀平台有個賣各式各樣冷、熱食的小販出現,讓我簡直像遇到救星一樣,有重生的感覺。而且這小販賣的東西,還真不賴,石花凍加綠豆湯的搓冰、小販阿婆自己煮的冰涼冬瓜茶,味道很棒說!

但距離目的地還有一小段的距離,補充一下水份後,就繼續往馬岡漁港的方向前進。

 

 

16.這個好好吃~ 而且是小販自己想的夏日冰品,石花凍加綠豆湯的搓冰,超讚的! 

 

 

17.看到三貂角了...再轉個彎就到馬岡漁港了。

 

 

17.快到了... 

 

雖然沒有仔細的去計時,但照片記錄的時間顯示,我從石城車站走到馬岡漁港,共花了2.5個小時,沒有任何防曬,也沒有帶水,只有在快到馬岡漁港前的景觀平台吃了碗冰跟一瓶冬瓜茶...現在想想,當時的我是在犯什麼傻?都沒任何準備就在烈日底下走了2.5個小時,錯過了兩班公車,也有想過途中攔車,不過還是走到目的地了。

犯什麼傻?因為,我一路上都在想一個人...想這想這,只管往前走。

 

 

18.到了!馬岡漁港...

 

 

19.馬岡這個小漁村的入口。

 

好幾年沒來這個漁村,現在變成舊草嶺隧到環狀自行車道必經之地, 本來就是釣魚者的天堂,加上豐富的潮間帶生態,近幾年又流行騎單車,讓這個安靜的小漁村多了幾許活力。

 

 

20.馬岡街到了!

 

 

21.村莊裡還是像以往一樣的寧靜。 

 

 

22. 馬岡漁港有很多石屋,有很多還有住人,很多則是荒廢下來了...

 

 

23. 這裡的建築特色,大概就是這些石頭砌成的房屋,不過大部分的房子都已經是鋼筋混泥土了。

 

 

24.比較完整的石頭屋,裡面還有住人說!

 

 

25.天氣很好的一天,我一個人獨自散步在馬岡漁港中。

 

 

26.堤防邊的涼亭,很多當地的人喜歡在這聚集聊天。

 

 

27.漁港的另一邊,則是潮間帶,有許多豐富的海岸生態。

 

 

28. 漁港的一偶。

 

相較於安靜的村莊裡,海邊來的熱鬧多了!除很多釣客在這釣魚外,還看到有人在漁港邊淺水,然後漁港的北岸則是馬岡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區,在假日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在這遊玩。

 

 

29.馬岡漁港。

 

涼亭的北邊是潮間帶,往南邊走則是漁港。這天在漁港裡的船隻不多,可能都出海捕魚了,只有看海巡的阿兵哥正在跟小黑狗玩。 

 

 

30.停在港邊的漁船,天氣好好喔! 但自己一個人走在岸邊,難免顯得孤單。 

 

 

31.因為開始想一個人,所以我來到馬岡漁港... 原來,我一直在這裡等一個人。 

 

在逛完馬岡漁港後,正要跟開雜貨店的店家詢問如何搭車去福隆時,沒想到他們說要載我過去,就這樣搭了便車到福隆車站。不然,我也沒力氣走了...很累的一天!(瘦了不少XD)

 

很不可思議的一天,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就這樣在烈日底下走了2.5個小時。

但,為什麼會突然來到這個漁村呢?

因為我在想一個人,想到她小時候生活的地方走走,也因為這樣才有這股傻勁,才能從石城走到馬岡來。

接這...

我又從福隆車站坐車去侯硐看看,最近剛買了一顆新鏡頭,來去找貓咪們試拍看看!

 

 

 

32.下次,一起去看海!好嗎?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