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闆說這叫藍波燒?(誤) 很好吃喔!

 

 

二次來訪台北超夯的日式料理店,台北市‧漁六居食(小六食堂)。 

 

好一陣子常常被某些人去吃小六食堂的食記跟打卡紀錄給燒到,每次有人揪都卡在要上班而跟不到,沒想到最近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來這兩次!雖然來的是小六食堂隔壁還沒開幕的新店"漁六居食",但這只是老闆為了把無菜單料裡跟丼飯分開,而規劃出來專門接無菜單的新店面,事實上它還是小六食堂老闆小樹師傅的料理,東西都一樣呢!

因為真的很好吃...

所以才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來光顧了兩次,這篇要介紹的是第二次用餐的食記。 

 

 

2.台北超夯的日式料理店,小六食堂。 

 

小六食堂就位於台北捷運行天宮站附近巷子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還蠻方便的!而今天要用餐地方,漁六食居則位於小六食堂隔壁的隔壁,這是老闆為了把原本小六食堂裡無菜單料裡跟單點的餐點分隔出來而開的另一間店面。

來兩次雖然都是訂漁六居食,但是來的時候都會看到小六食堂離開店還有半個小時,外面就已經大排長龍的人潮,可以感覺到這裡真的很夯!

 

 

3.小六食堂的新店面,漁六居食

 

天色還沒暗下來,我就先來到漁六食居這,想趁天黑之前拍一下店的外觀!進入漁六居食,這裡的風格當然是以日式為主,有居酒屋的味道就是。座位方面,有一般坐位區,吧檯的坐位區,還有一個可以容納10~12人的大包廂,由於第二次來的時候,訂位訂的比較臨時,所以只有吧檯區的可以坐,所以想訂位的朋友一定要趁早。

由於這裡主打的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店裡面沒有菜單,不過吧檯後面的白板上有許多酒跟飲料的選項,推薦一下來自沖繩的生啤酒,一杯100元好喝呢! 

 

 

4.版子上寫的菜單只有酒跟飲料,因為這裡賣的是無菜單料理。 

 

 

5.冰櫃裡的食材,等等吃的到喔!

 

 

6.坐好了,就等上菜。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目前分為600元跟800元兩種價位,我們今天訂的是800元的套餐(上次也是800元套餐),但吃起來不輸很多主打無菜單料理又要上千元的餐廳,CP值很高說! 

 

 

7.前菜,味噌四季豆。

 

來了第二次,菜色果然跟第一次不一樣!(除了炸螃蟹)

首先登場的是用味噌調味的四季豆,冰冰涼涼的四季豆,口感非常的清爽,再加上小樹師傅特調的味噌,清爽的四季豆跟鹹甜的味增,讓整個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嗯...好吃! 

 

 

8.第二道前菜,南瓜豆腐。

 

用南瓜做的豆腐,口感Q軟的豆腐裡面帶這南瓜的味道,但又不會太重而搶走豆腐本身的風采,完美的將豆腐跟南瓜結合在一起。

 

 

9.小烏賊吧!?

 

燙煮處理過的小烏賊,加上和風醬,點杯啤酒來配,感覺就很下酒。 

 

 

10.很豐盛的生魚片拼盤。

 

主角來了!

台灣是日料理都會出現的生魚片拼盤,在小六這裡有相當水準的表現,除了剛剛照片中看到的大章魚外,這道拼盤裡面還有明太子、松葉蟹、鮭魚...等生魚片的組合。這些生魚片的品質嚐起來很新鮮,尤其是生蠔,原本我不太敢吃,因為會苦苦的,但在小樹師傅的調味之下,變得我也吃的喜歡。

 

 

11.很大顆的生蠔,我敢吃喔! 

 

 

12.難波燒。

 

這天來吃印象最深的就這道料理,小樹師傅說這是ㄌㄢˊㄆㄛ燒,我一直以為是藍波燒,這跟藍波有什麼關係?後來才知道正確的念法是ㄋㄢˊㄆㄛ燒,這才明白!

位於日本大阪的難波我有去過,原來這料理的手法是從那邊過來的,而難波燒的做法就是在食物上面放著滿滿的蔥下去煎烤。這天吃的魚是什麼我忘了,但肉質細嫩的魚肉,加上滿滿的蔥真的很不錯。

 

 

13.明太子起司馬鈴薯。

 

再來這道是明太子起司馬鈴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烤得恰到好處的馬鈴薯,上面用起司包這明太子,好好吃喔! 

 

 

14.特寫!

 

 

15.魚漿做的包子,裡面包竹筍。 

 

用魚漿當做麵皮(因該沒記錯),做成像包子的樣子,裡面包著新鮮竹筍,外面淋上會"勘勾"的醬,蠻特別的一道料理,吃起來口感滑嫩,但中間又有脆脆的筍子,不錯吃呢!

 

 

16.梅子番茄!

 

莓子跟番茄簡單的組合,嚐起來卻很搭,番茄有先醃製過,酸溜溜的口感帶點甜,有幸福的味道。

 

 

17.酥炸螃蟹。

 

這個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吃過,雖然重覆了!但這一口吃的螃蟹,酥酥脆脆的口感,在多吃幾次也沒關係,好吃啊~

 

 

18.日本頂級黑豬肉。

 

來自日本的黑之豚,小樹師傅還拿簡介給我們看,很高級的豬肉,配上特製的醬汁,口感扎實,風味不錯! 

 

 

19.黑之豚特寫! 

 

 

20.還沒吃飽嗎?來碗飯吧~ 

 

 

21.裡面有鮭魚卵的飯(好吃呢!)。 

 

好吃的飯出現了!

小六食堂在米食的方面,可以說是很用心在烹煮,小樹師傅說他們水跟米的比例可是"黃金比例",而且米飯一定當天現煮。

上次來吃的豪華的海鮮丼,這次來的也不差,鮭魚卵、櫻花蝦跟米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飯粒Q彈、香氣十足,好好吃喔!

 

 

22.飯後湯品,味增湯。 

 

最後的湯也不遜色,很好喝的味增湯...

 

 

23.喵~

 

整天到晚被眾網友的分享給燒到的小六食堂,一直是我朝思暮想的口袋名單,但都沒時間來...沒想到一來就連續來了兩次!

只能說這間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很用心在經營,雖然近來爆紅了,可是品質一點也沒下降,而且還更好。在加上它實惠的價格,800元的無菜單料理就可以贏過我們宜蘭很多要價上千,專門賣無菜單料理的餐廳了,難怪會吸引一堆人來這排隊。 

值得再回訪的店,有人想來記得揪我...

 

 

漁六居食

電    話:02-5060002

地    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14號

營業時間:還沒開幕唷!

 

 

 

 

24.酒足飯飽之後...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