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7

1.出門拍拍旅遊去,團員們!

 

 

初體驗!北投拍拍拍,台北市‧北投溫泉。

 

自從...公司的小廚師手指頭受傷後,就一直沒辦法好好的休假,因為店裡廚房缺人,加上來不及訓練新人,店裡就只剩我可以站廚房!還好有暑假工讀生開學後轉假日工讀生,讓我可以趁這假日人手還夠的時候休個小假,所以就排了這麼一個假日跟朋友們一起來到北投拍照。

 

而這次放假來台北參加拍拍團,除了 美可以外,其它都是新朋友!內向的我,看到新朋友只能拿這相機默默的跟著拍照,好在大家都很好相處,也都會主動聊天聊得很開心,還蠻容易融入這群可愛的朋友們,哈~

 

 

IMG_8968PS2048

2.相機女孩! 在拍什麼呢?  

 

這天我好像太早到了...所以從台北車站先搭車到北投站,然後找個地方窩這等大家,結果附近的咖啡店不是沒插座,就是都被坐滿。所以只好跑去北投站附近的摩斯漢堡,邊吃午餐邊上網打文章,等集合時間快到,才過去捷運站。

結果...

美可打給我說她快到的時候,我在北投站等不到人,才發現我跑錯站了!北投溫泉在新北投站啊...趕緊轉車過去跟大家會合,反正我也不是最後一個到的。XD

 

 

IMG_8992

3.搞怪照,一定要的!

 

等大家到齊後,我們就先去逛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簡稱北投圖書館)。

以下為台北市立圖書館 官方網站的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地下一層、地上二層,樓地板總面積650坪的圖書館。北投分館座落於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室內書香,戶外鳥語,相映成趣,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享受的活動。



雖然之前就常在 美可的FB跟BLOG看到大家搞怪的照片,不過今天總算是親眼見到了...好可愛的大家!由於這裡是圖書館,所以進去裡面之後可要輕聲細語,不可太大聲,而且不能拍照,我們就乖乖的在裡面逛逛、吹吹冷氣,外面今天可是熱的很。

 

 

IMG_8995PS

4.YA!

 

 

IMG_9007

5.北投溫泉博物館。 

 

在逛完北投圖書館後,接這我們來到隔壁的北投溫泉博物館,這個有百年歷史目前當作博物館的建築裡參觀。

這個北投溫泉博物館可是大有來頭,可以參考一下北投溫泉博物館 官方網站的介紹:

大正2年(西元1913年/民國2年)6月,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5萬6千餘元,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始建的規模為兩層,入口處在二樓,有涼亭、換鞋玄關,進入經樓梯下到一樓後有男女更衣室及個別的沐浴大池,重要的賓客在南側還設有獨立的浴室和休息間。

浴場內最主要的是以服務男賓為主的大池,顯示當年泡湯的男女比例較為懸殊,圓拱列柱圍起的浴池與兩側牆上的鑲嵌彩色玻璃,提供了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戰後,公共浴場因管理單位更迭,而終至荒廢,1998年10月31日在地方熱心居民的奔走下,經過臺北市政府的斥資整修,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定位,正式重新開放使用。

  

 

IMG_9012

6.大家一起跳!

 

從圖書館的方向走過來,在博物館前面有一片大草皮,剛剛要進去圖書館前就看到有人在這外拍,所以我們也要來拍一下。雖然天氣很熱,但天空也很藍,就來拍跳拍吧!

正常的跳、搞怪的跳、一對對的跳,跳完之後我們才進去北投溫泉博物館裡面參觀(吹冷氣),不過假日人還真多就是了...

 

 

IMG_9018

7.搞怪的跳...黑色的狗狗是隻導盲犬,名字叫做路易,很親人呢! 

 

 

IMG_9047

8.這不是置物櫃,這是鞋櫃! 

 

由於北投圖書館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而且多為木造地板,為了保護這些古蹟,所以進去裡面前要先換成館方準備的拖鞋。所以在門口換完鞋子後,我們就入內參觀,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由於這裡之前是浴場,看到這邊的場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阿部寬所主演的電影「羅馬浴場」,這裡還蠻有電影裡面場景的感覺呢! 

 

IMG_9053

9.唯美... 

 

 

IMG_9059

10.這裡以前也有電影院? 

 

 

IMG_9068PS

11.北投圖書館真的是蠻合拍照的地方! 

 

 

IMG_9078

12.美麗又可愛的 美可(左),還有在當保母的 育馨老師(右),兩個都很活潑、也很愛笑。

 

由於這裡以前是浴場,所以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浴缸跟浴池,就拿這些場景來拍照吧!除了正常版的,當然也要來點搞怪的版本....>"< 

 

 

IMG_9086

13.妳怎麼了? 

 

 

IMG_9092

14.我們的腿長嗎? 

 

IMG_9112PS

15.回眸一笑!(好可愛) 

 

 

IMG_9115

16.大浴池上吊著許多正在展覽的彩繪2胡! 

 

 

IMG_9118

 

17.國家三級古蹟,北投文物博物館。

 

逛完北投溫泉博物館後,我們繼續往上走,途中在露天浴池的路口看到有小販在賣枝仔冰,也剛好當天天氣很熱就買了幾根來吃,這種天氣吃冰真是爽快啊!  

 

 

IMG_9131

18.天氣很熱,來根枝仔冰!好吃說~ 

 

帶這枝仔冰,我們逛到了這個叫做「梅庭」的地方,這裡除了是遊客中心提供許多周圍旅遊的資訊外,同時也是一個很有文化歷史的地方。曾經是知名文人 于右任的故居,目前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裡面跟北投溫泉博物館一樣都要換館方準備的拖鞋進去,也很好拍照的地方!

 

關於這個 于右任先生與這棟建築「梅庭」的關係,可以參考一下台北旅遊網的簡介:

梅庭建於1930年代末,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建物格式特殊並保有日式木構架建築風格,地下室之RC防空避難室屬太平洋戰爭初期之形式,庭院外牆係以城垛型式建構,後院綠樹成蔭,幽雅蒼鬱,俯臨北投溪,水流潺潺。入門口柱上並刻有于右任先生其手書之「梅庭」題字。

 

 

19.窗邊,沉思的少女。 

 

 

20.猜猜看,她們在做什麼? 

 

在梅庭小歇了一下,我們繼續往地熱谷前進,不過發現地熱谷好像5點就關了,所以大家趕緊加快腳步前進,還好有感在關門前進去逛逛、拍拍。哈! 

 

 

21.入口前,大家來張合照吧!

 

 

22.地熱谷就是冒煙的大湖泊,不過裡面的溫度可是很高,根本沒生物可以存活在湖裡面。 

 

台北旅遊網地熱谷的簡介喔!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

 

 

23.今日我最美。

 

 

24.再來張扮鬼臉的合照吧! 

 

 

25.這裡有一間很古老的溫泉浴室。

 

逛完地熱谷後,看這快下山的太陽,我們也準備往捷運的方向走,途中先去溪邊溫泉泡個腳,待了一下,在繼續往捷運的方向走。在往捷運的路上我們還看到位於路邊這個頗有歷史的溫泉浴室,原來就是知名的「瀧乃湯」 這個有百年歷史的浴室。

瀧乃湯還有專屬的官網,關於這的簡介就可以直接參考瀧乃湯的官方網站了...

源約莫西元1907年前後(日治時期)確切時間已無可考,起初為當時居住於北投的人們沿北投溪畔,利用自然溪流泡溫泉建立的湯瀧浴場。之後成為日治時代官方使用的大眾浴池,主要是提供給日本軍人療養使用,所以當時僅有男湯,現今的男湯即是最古老的樣貌。

 

離開北投溫泉後,今天的行程也即將告一段落,再來晚餐我們要去吃一間也在北投附近,要排隊排很久的「張吳記什錦麵」,超大碗的什錦麵喔!

張吳記什錦麵食記:

排隊名店 之 排好久的大碗公什錦麵,台北市‧張吳記什錦麵。

 

 

北投圖書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02)28977682 傳真:(02)2897853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8:30~21:00;週日、週一:9:00~17:00,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不對外開放。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電話:(02)2893998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遇週六、日照常開館)。

 

梅庭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電話:(02)2897264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熱谷

開放時間:除星期一不開放外,每周二至周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免費開放遊憩。

 

瀧乃湯溫泉浴室

地址:台灣112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

電話:(02)28912236

開放時間:每天6:30到21:00(最後入浴20:00),男、女大眾湯100元/人(42°C青磺泉、無湯屋、無住宿)。

瀧乃湯 官方網站:http://www.longnice.com.tw/index.html

 

 

26.夕陽即將下山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