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5

非常值得推薦的私廚料理,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天邊的家」。

不知道有多久沒跟肉魯吃飯了...

某天他約我跟小可吃飯,心裡還蠻開心的,因為有好一陣子沒見到他,加上他最近在台南的婚禮,我也排不出假去參加,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他這次主動約我吃飯,可是讓我充滿期待。我們這次要約吃飯的地方,是一間才剛開始營業的私廚料理,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民宅裡面,不會有華麗的店面、更不會有招牌,只有熟人帶路才知道的私人餐廳,就像是朋友家的廚房。

IMG_5656 

要怎麼去天邊的家呢?
騎車、開車尋著GPS的指示因該不難找到,只是附近有點難停車,但騎機車就沒問題了。如果是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可以搭乘台北捷運到永春站,出4號出口後,到松山路右轉、順著松山路直走(路會變小)到福德街左轉,看到51巷進去就可以到達天邊的家,旁邊就是松山家商。

天邊的家 私人廚房

電話:0952-0667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51巷

天邊的家 粉絲團

IMG_5649

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家沒兩樣,裡頭可是隱藏著無敵美味的料理,而且這裏算是私人的住所,只有認識的人帶路,才有機會品嘗到。

到天邊的家之前,還不知道私廚的老闆是誰?進去之後才曉得是我們原本就認識的 曾慶興大哥,肉魯都沒先跟我說...

IMG_5718

走進的天邊的家裡面,傢俱的擺設就像來到朋友的家那樣親切,柔和的燈光也讓整個空間更顯得溫暖。

IMG_5658

天邊的家只有一張餐桌,最多可容納12個人同時用餐,不過平常只要湊齊4個就可以預約餐點。餐廳的牆壁上還有許多精美的照片,都是曾大哥的兒子所拍攝的。

IMG_5668

精美的餐具,也是精心挑選過的。準備開動了~

IMG_5681

天邊的家屬於無菜單私廚料理,餐點的種類要看廚師當天準備什麼而定,也可以跟廚師說明自己的喜好,例如哪些食物不吃,這邊都可以客製化。

基本上我什麼都吃...

我們這天的開胃前菜是櫻桃鴨沙拉,來自宜蘭的櫻桃鴨肉質深受很多老饕喜歡,加上曾大哥自己調的水果醋及生菜,這道微酸微甜的沙拉,口感非常的清爽。

IMG_5692

IMG_5693

第二道是香菇山藥燉雞,濃郁的雞高湯喝起來又香又醇,裡面還有山藥、香菇跟肉質細嫩的雞肉,會讓人想續碗。

IMG_5706

第三道由油蔥松阪豬、香煎干貝、日式玉子燒所組成。肉感十足的松阪豬搭配油蔥顯得更香,可生食的干貝在燒微煎過之後保留干貝的原味,而帶點甜味的日式玉子燒外面包層海苔口感很棒。

IMG_5726

第四道是蒸鮮魚,有別於許多重口味的台式蒸魚,曾大哥的蒸魚吃起來沒有太多的醬味,反而強調魚本身的鮮味,在加上一些青蔥點綴,口感細緻的魚肉非常新鮮。

IMG_5720

如果有什麼不想吃的,記得先跟廚師說喔!像那盤沒有蔥的蒸魚,就是特別訂製的~

IMG_5741

第五道鮑魚、海參、虎掌,吃起來很飽滿的鮑魚味道鮮甜,海參Q軟滑順有彈性,而膠質味明顯的虎掌跟海參的口感還蠻像的。這裡要說明一下虎掌不是老虎的手掌,它是指豬的膝韌帶。

IMG_5737

用餐進行中,曾大哥突然拿出一大盤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牛肉,這可是比較高級的餐廳才會使用的美福牛排。

IMG_5773

第六道就是這天的主餐香煎牛排佐甜蝦,在加上曾大哥自己爆香的蒜末跟新鮮的花椰菜。

IMG_5778

IMG_5790

香氣明顯且厚度很夠的牛排,五分的熟度帶點血水,吃起來滿滿都是牛肉的原汁原味,曾大哥對於牛肉的料理非常厲害,讓我好想吃完再來一份!

IMG_5780

牛排搭配的蝦子,細嫩的肉質,吃起來非常鮮甜。

IMG_5799

再來第七道是曾大哥自己做的手工韭菜煎餃,這煎餃非常好吃,一口咬下去會爆漿的煎餃,本身就有鹹味不用另外沾醬,讓人驚艷的一道料理,我超愛的!

IMG_5802

IMG_5812

最後就是飯後甜點,這天吃到的是網路上超紅的伯恩乳酪蛋糕,不加一滴水的重乳酪,綿密的口感、滿滿的乳酪味,難怪會在網路上大受歡迎。

IMG_5826

天邊的家才開始接受客人訂位沒多久,就有很多朋友前來捧場,其中還不乏一些知名的美食家呢!(例如大口XD)

IMG_5821

一直對台北的私廚料理很感興趣,但也只吃過屋頂上的貓跟天邊的家這兩間私廚,前者是超有名也超難訂的私廚料理,後者是剛開始接受預約沒多久的私廚料理,但在餐點的表現上卻不相上下,兩間我都喜歡。

台北又一間好吃的私廚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

天邊的家 私人廚房

電話:0952-0667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51巷

天邊的家 粉絲團

天邊的家平日提供800或1200的套餐,價日提供1200元的套餐。本篇文章為肉魯揪我去吃的,哈~

肉魯的介紹:

台北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 好友慶興大哥開的無菜單私廚料理 隱身巷弄溫馨民宅裡的私房美味 品嚐嚴選食材的原味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