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4PI2
台北美食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小吃 補習街 南陽街小吃 百味坊 創意料理 

超有創意!豆漿+油條做的海鮮拉麵,就在台北車站南陽街的百味坊。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是台北地區有名的補習街。大大小小的補習班林立於此,往來人潮之多也造就了許多美味的美食小吃在此開店。最近朋友來台北就約在南陽街裡一間叫百味坊的餐廳裡,享用獨特的創意料理。


IMG_2006
南陽街可以說是台北美食的一級戰區,不管是平價的小吃,還是高檔的餐廳,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以滿足各種族群的用餐需求。開在這條街上的百味坊,這裡離台北車站非常的近,捷運M6出口上來就可到達,從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走過來也很近。開車的話可以停在台北車站或附近百貨公司附設的停車場。

IMG_1994PI
走進百味坊裡面,柔和舒適的燈光,加上美輪美奐的裝潢,讓人用餐有好心情。而且百味坊的用餐空間比起附近的店家,這裡桌椅間的距離寬敞,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擁擠,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車站附近,這樣的用餐環境反而讓人覺得舒服。

IMG_2017PI
牆壁上的粉刷很特別,像油畫一樣抹痕,在四周的牆壁散開,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IMG_1991
百味坊以創意料理為主,主廚運用善長的法式料理手法,將許多國家的經典料理,用全新的方式呈現在顧客眼前。像我這次點的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就是一道結合中式、日式的創意料理。

IMG_2033PI
份量很大的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上面擺著一根長長的油條,乍看之下就好像傳統早餐店會出現的鹹豆漿一樣,但其實是一碗豐盛的海鮮拉麵。

IMG_2078PI
拉麵裡的蛤蜊份量很多,其中還有蝦子,用料非常誠懇!除了拉麵本身,還有附一小疊的泡菜也很好吃。

IMG_2086pi
拉麵本身用雞高湯去熬煮,加上無糖豆漿,讓湯頭有著獨家的特殊風味,雞湯跟豆漿的結合竟然也可以如此美味。而拉麵使用的粗麵條,本身Q彈有勁容易吸附湯汁,讓這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本身更完美,不虧是百味坊最受歡迎的餐點之一。

IMG_2044

IMG_2058PI
除了我點的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朋友點的紅酒燉牛肉飯迷迭香芥末烤雞腿飯也都頗受他們的好評。而且這次一起來吃飯的朋友也是從事餐飲業的,對於食物的美味程度要求也蠻高的,他們也很喜歡百味坊的餐點。

IMG_2053
隨餐附的主廚例湯,好喝!另外也可以加價選擇更多的套餐,我們這次就選了D套餐,有明太子吐司手工烤布蕾

IMG_2074PI
套餐附的明太子吐司,烤得酥軟的吐司,加上店家特調的明太子醬,嚐起來香氣十足。

IMG_2089
百味坊的主廚除了專攻西式料理,對於甜點更有一番喜好,所以套餐附的焦糖烤布蕾,完全不輸那些專門販售甜點的店家,水準之上。

IMG_2067PI
這次在百味坊用餐是宜蘭的朋友請客的。
還沒走進百味坊,完全不知道這裡面賣的是什麼葫蘆,原本以為是間賣麵、賣飯的傳統小吃店,但看到店家的菜單才曉得這裡賣的餐點,竟然是這麼有創意的料理,尤其是我點的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完全顛覆我對豆漿、油條這兩個常出現在中式早餐的食物,竟然可以拿來做日式拉麵,而且很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嚐嚐看其它的創意料理。


百味坊

訂位電話:(02)2383189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5-5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0:00(周日公休)

百味坊 粉絲團

百味坊 菜單:
IMG_1974IMG_1978IMG_1980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