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9

最近回羅東的時候,發現這間正在試營運期間的立春朝午食,立刻引起我的好奇心,決定路過的同時,就在這享用當天的早餐。

IMG_3991

立春朝午食位在羅東高中附近,離羅東運動公園也很近,這裡不像台北步調那麼快,是一個適合放慢心情享用美味早餐的地方。

IMG_3986

光看店名就知道這是一間賣早午餐的店,但早餐的類型很多,走進店裡才知道這裡賣的是美式、日式為主的早午餐。 

IMG_3924 

立春朝午食的裝潢走的是明亮簡約的日系風格,這裡挑選的桌椅也以木質的材料為主,就連燈具、餐車、櫃子也特別挑過,加上許多綠色小盆栽,整個環境佈置的非常協調,是個會讓人感到放鬆的用餐空間。

IMG_3929

立春朝午食的座位,有提供四人用餐的桌椅、跟靠牆壁整排適合一個人用餐的座位,最裡面還有舒適的沙發,以及門口可以坐到六人的大桌子。

IMG_3934

最裡面靠窗的沙發是這裡最搶手的位置,加上從落地窗透進來的陽光,這裏採光非常好。

IMG_3896 

立春朝午食的餐具自取,這裡提供木質的筷子、湯匙跟叉子,為了呼應整個環境連餐具都很講究。

IMG_3898

墨西哥牛肉 歐姆雷特蛋捲($200)

除了墨西哥牛肉歐姆雷特蛋捲,還附生菜沙拉、吐司、溫蔬菜,內容不只豐富,也相當均衡。瓷碗中使用多種蔬菜的生菜沙拉上面,淋這店家特製的蜂蜜芥末醬,相當爽口;而鐵鍋裡溫熱的蔬菜,灑上黑胡椒簡單調味,還能感受到蔬菜原本的甜味,其中還有用綜合香料炒過的黃金馬鈴薯。

IMG_3979

主角墨西哥牛肉歐姆雷特蛋捲,牛奶與蛋的比例調配得相當完美,而且厚實的蛋皮中保有蛋液原本的濕潤,吃起來不會太乾。歐姆蛋裡面,帶點辣的墨西哥辣椒跟肉質Q彈的牛肉片也相當的搭,最後淋上特製的肉醬跟義大利香料,完美的歐姆蛋讓人吃得很滿足,這吃起來超飽的。

IMG_3971

莓果蘋果汁($120)

用莓果與蘋果所調製的果汁,上面還放上一片檸檬,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IMG_3892

試營運期間招待的薯條跟炸雞塊,淋上店家特製的蜂蜜芥末醬別有一番風味。

IMG_3918

原本都是以傳統的中西式早餐為主的宜蘭,近幾年來出現越來越多像台北一樣的早午餐店,但其實宜蘭人的飲食習慣並沒有這類新開的店而改變,所以在這開業對店家來說也是個挑戰,不過像立春朝午食這種有自己特色的店,相信不只宜蘭的人會來消費,也會吸引到許多從外縣市來的遊客們。

餐廳名稱|立春朝午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45號(近羅東高中、羅東運動公園)
電話|(03)9612500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至下午三點(星期三公休)
特色|日式早午餐 美式早午餐 部份座位有插座
消費方式|先點餐結帳、餐具自取、店內提供免費的飲用水。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