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充滿驚喜的一餐,這裡面包的會是什麼呢?





幸福的美食 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




還在想這篇要怎麼開頭呢?呵~ 


很棒的一頓午餐,我只能說這頓午餐實在是...太享受了!

而我今天來用餐的地方,是宜蘭一家去年2月開幕,即將開滿1年的精緻美食餐廳 - 麟Linkの手創料理餐廳。

因為吃過的人都給予這間餐廳很好的評價,所以這間麟Link也是我一直想來品嘗美食的餐廳之一,今天總算有機會來這一飽口福。




#2 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 的門口



這間位在宜蘭市的餐廳就在新月廣場附近,雖然開幕將近一年,但它可是大有來頭的,因為這間麟Linkの手創料理,可是宜蘭知名度很高的餐廳"渡小月"的老闆 陳兆麟先生開的,相較於渡小月,麟走的是精緻的路線,所以價位上在宜蘭算是很高檔的餐廳。

在麟Linkの手創料理您吃的到傳承4代的菜色,老闆的家族從做總鋪到渡小月,在到現在最新開幕的麟Link,賣的是所謂的老台菜;而麟Link在這將我們傳統的台菜,以更精緻的方式呈現在我們面前,絕不遜色於那些超高檔的西式、日式料理,可以說是五星級的台菜。

而這邊的菜色也會依季節時間以及現有的食材不同而有所變化,算是近年來在宜蘭蠻流行的無菜單餐廳,所以來這用餐前須先預約,店家才能幫您準備好當天用餐的餐點。






#3 老闆比賽得到的獎杯跟獎牌


這間餐廳的老闆曾經用這邊的菜色參加過很多國際的比賽,也都有拿到不錯的成績,比賽時的菜色這裡就機會品嘗的到喔~





#4 很Q的佛像,這是老闆弟弟的作品。





#5 通往2樓的擺飾


在麟Link裡面的陳設,相當有藝術感,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藝術品,這些作品都是出至於老闆的弟弟,陶藝家 陳兆博先生的巧手;也因為這些充滿美感的藝術品,讓整個用餐的環境,非常有意境。

而且一樓櫥窗內展示的許多作品,喜歡的話還可以買回去喔!





#6 餐廳的一角,復古的書桌。





#7 用餐的地方


用餐的地方主要在2、3樓,1樓是接待客人的大廳,2樓是一般用餐的地方,3樓則是大包廂專門供團體用餐的地方;這裡的用餐環境可以說是非常棒,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太壅擠,感覺蠻空敞的,加上之前提到,餐廳裡藝術品的擺設,讓整個空間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





#8 餐桌上的餐具


餐廳在用預約的時間前,會將餐具準備好放在安排好的座位上,這裡的餐具可是很講究的,很棒吧!





#9 折成像傳統手工豆腐形狀的熱毛巾





#10 餐具 - 筷子(座)跟湯匙





#11 餐巾 - 服務人員會主動幫您取下,蓋的大腿上。





#12 在方形的磁磚上寫這今天用餐的大類,這個我超喜歡的,用完餐可以帶回家當杯墊或者擺飾呢~


在用餐的部分,目前共分為4種套餐,分別是微風套餐$1200NT、花香套餐$1500NT、飛雪套餐$1800NT、希望套餐$2000NT,外加10%的服務費,除了這幾套,還會不訂時的推出其他價位的套餐,聽說最近還要推出$3000NT的套餐,呵~

套餐的內容會隨時間不同而有變化,但基本的用餐型態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磁磚裡寫的每個程序,人蔘、因果、煉....等,很有禪意吧!


而我們今天點的是微風套餐跟花香套餐,我用的是微風套餐,而我朋友用的則是花香套餐,接下來就來看看今天吃了些什麼好料吧...不過有些菜名我沒記住,有人知道可以在文章回覆跟我講一下。





#13 首先 - 人生,


就是所謂的人蔘茶 - 紅蔘枸杞茶,好喝!

嗯...人生的開始。





#14 因果,酸、甜、苦、辣... (微風套餐部份)


由4道不同口味,分別代表酸、甜、苦、辣的開胃菜,加上先前的人蔘茶 - 澀,合稱人生五味,代表我們人一生的所會經歷到的各種經歷。






#15 微風套餐之酸、甜、苦、辣


右下 - 水雲醋,水雲加上醋汁,上面還有些魚卵,吃起來酸溜溜的,有"酸"到,呵~

右上 - 好像是甜棗?,看起來像風乾後的果實,帶這微"甜"的香味,還不錯吃。

左下 - 甘苦,炸過的白苦瓜加上宜蘭肝膽跟金莎鹹蛋,淡淡的"苦"感,很好吃的一到小菜。

左上 - 由多種青椒煮成的一到小菜?,雖然我很厭吃椒類的東西,但這一道"辣"卻讓我覺得不會排斥。





#16 因果 (花香套餐部份)




#17 由左至右,分別是花香套餐中的酸、甜、苦,甜跟苦同微風套餐,而花香套餐中的"酸",我忘記上面那個是什麼菜,搭配的是梅子汁。





#18 這是花香套餐中的"辣",手工豆腐配上店家特製的XO醬。




#19 煉,這是一道湯品。




#20 煉,仙草嫩雞翅高湯...(微風套餐部分)


打開煉這道菜的蓋子後,會看到一碗湯放在高溫的石頭中間,很特別的設計,熱湯的溫度實實在在的被保留住,嗯...湯還是要稱熱喝,才能喝出好味道!(周圍的石頭很燙要小心別碰到~)





#21 仙草燉雞翅湯,

這道雞湯中,有這濃濃的仙草味跟超級好喝的高湯,這是道湯的精華,而裡面的湯料,像是雞肉煮的很嫩,也是好吃得很,超喜歡這道湯品的,而這道湯也是渡小月跟麟Link的代表作之一。





#22 煉 (花香套餐部份)




#23 老菜脯燉雞湯,


好喝的雞湯,除了雞肉還加上老菜脯跟勾翅,用料實在,一同用餐朋友說這道湯也是非常好喝。



在用完煉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麥茶,可以解油膩...





#24 禪,赤繪鱸鰻+安康魚肝...(微風套餐部分)




#25 赤繪鱸鰻+安康魚肝




#26 赤繪鱸鰻,

我最喜歡的烤鰻魚,在打開粽葉後,可以看到除了鰻魚下面還有很多好料,吃起來就像我們平常在粽子裡面吃道的配料,味道很不錯,同時這道菜我也是相當的喜歡,而且還可以吃到粽葉的味道喔~




#27 安康魚肝,

香煎的安康魚肝,可是媲美法國著名的鵝肉肝,安康魚肝加上手工麵條跟一些配料(我忘記那是什麼?但是很香),一道香氣盎然的料理,好吃!





#28 禪 (花香部份)

酸菜烤香魚,這道菜的包裝看起來很特別。





#29 服務人員會細心的幫我們打開外包裝。




#30 酸菜烤香魚,


在香魚裡面塞滿酸菜,而想來至宜蘭當地養殖的香魚,品質很好,香魚本身也含這豐富的魚卵,超多的魚卵...而香魚裡面的刺,師傅也去了差不多,但還是會有一些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31 在兩道禪的菜裡面都有一朵小菊花,這朵菊花是可以食用的,也可以放在人蔘湯或麥茶裡面。




#32 我們座位旁的藝術品,也是 陳兆博先生的作品之一。


先介紹到這邊,後面還有昇華、食尚、幸福...等幾道菜會在"精緻的在地美食,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下)"中介紹,不然圖片放太多,網頁很難開,呵~

很精緻,很享受的一餐,邊打邊回味,只能說這裡的味道真的不錯!




相關文章:

精緻的在地美食,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下)




麟Linkの手創料理


連絡電話:(03)9368-658、(03)9368-659

地    址:宜蘭市泰山路58之2號

官方網址:
http://link368658.com/

部 落 格:http://blog.yam.com/user/LINK368658.html

我的相簿








#33 快要嫁出去的幸福小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