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天氣...糟透了!



住在花蓮祕境生活會館日租套房的這一早,

天還沒亮...

就被房間裡面的蚊子給叮了起來,

打開燈吃飽喝足的蚊子正停在牆壁上,

那蚊子的下場當然是慘不忍睹,

誰叫它咬我!


想說蚊子死了可以繼續好好的享受這張超好睡的大床,

但...蚊子似乎還有同伴,

而且再次被叮起來的時候天也快亮了,

就起來看書。


到了8點,樓下那兩位小姐起床後,

等她們梳妝打扮完,

我們就出發去花蓮市公正街吃包子。



不虧是花蓮有名的包子店,

這裡的包子跟蒸餃都很好吃說!

這是我們今天的早餐,

吃完後繼續前往昨天臨時決定的中橫,哈~





接下來...很慘的一次旅遊。



其實昨天就感覺車子聲音怪怪的,

但我對車真的很不了解,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想說只是小問題,而且上禮拜才做過保養,

等回去在去檢查...

沒想到真的在中橫上出了狀況~

一路上就這樣發出好像改很大的聲音!

因為我的排氣管斷掉了。





而且狀況還不止這些...


昨天花蓮天氣還不錯,

沒想到今天花蓮就下起了大雨,

到了中橫山上雨也事間間斷斷的下,

很多路段也都起大霧。


但不知道怎麼了~

我的車開到一半,水溫突然過高!

想說停一下在開,開到一半溫度還是一樣高...

我以為是水箱的水不夠,

只好先把車停在中橫路上的一個小停車場。


由於本人經驗非常不足,

就把水箱蓋直接打開,

而裡面那滾燙的熱水就這樣"噴"了出來...

還好我閃得快! 

只噴到衣服,不然就慘了。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下次不敢了咩~



所以水箱其實是有水的,

但因為水都噴出來,水箱的水也沒剩多少,

在想水溫過高會不會是排氣管的關係...?


水溫降下來後繼續往目的地開,

原本要去福壽山的,

但是車子的關係,時間整個脫到只好取消,

直接往合歡山那邊開。





來到合歡山氣溫只有5度C,

這時候地面上還可以看到些許的殘雪,

但由於天氣真的很糟,

灰茫茫的一片,完全看不到什麼景色!

下車拍拍照我們就閃人,因為這邊實在有夠冷的。





然後在下了武嶺後的路邊小停一下,

買了好多正宗高山高麗菜,

在繼續往清境開。




在合歡山上面的路段...

原本斷掉的排氣管,還黏在車子上面,

偶爾會敲到地面,但後面越來越慘,

在武嶺往清境的路上已經整個在地上拖,

叮叮咚咚的拖這排氣管開好一段路,超尷尬的!





到了清境那間全省最高7-11旁的停車場,

才請朋友展現她的美色,

去跟附近商家借了一條鐵絲把排氣管固定好。

(我只借到塑膠繩,但那個綁在排氣管上一定會融化掉...)





在清境這時候已經過中午了...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但同行朋友有人在這工作過,

就由她帶路帶我們去一個像市集一樣的地方吃原住民風味的午餐,

好吃的山豬肉炒飯、竹筒飯、現炒高麗菜跟香菇、還有湯,

這餐很不錯吃喔!





不過清境這邊人潮還蠻多的,

而且不好停車,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多做停留,

吃完午餐就往埔里開上國道6號在接國道3號往北開。



到了新竹在朋友的介紹下,

先去一間專門修法系車的保養廠,

解決我車子的問題!

還好老闆厲害,沒把我整隻排氣管換掉,

而是用焊接的方式把斷掉的地方再接回去,

省了我不少錢...


而同行的兩位朋友就在新竹這跟我分開,

想必今天的旅行,

對她們來說因該是很難忘的一次吧!哈~

人生總有意外的,

更何況是這小小的旅行呢?

(我遲早會被黑掉的...>"<)




搞定車子後,我也就順這高速公路,準備回宜蘭...

今天在台灣開了很大的一圈!也玩的很坎呵。


這落難的經驗,因該很難忘記了~




路上臨時接到通知說明天要掃墓,

本來還想在外面溜搭一下,

只好乖乖的回家,準備明天的掃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