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宜蘭特產 - 糕渣,不過這是改良過後的糕渣,超級好吃的說!





在地人都知道的美食餐廳 宜蘭‧渡小月




說到渡小月這3個字,大部分的可能都會想到台南的度小月擔仔麵,但如果提到宜蘭渡小月的話呢?

在宜蘭,渡小月可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餐廳,但跟台南度小月不同的是,

這賣的是傳統辦桌的台式料理,而且這也是來到宜蘭尋找美食必吃的一家餐廳。


今天朋友從桃園來,本來要招待她去吃大同鄉的原住民料裡,但是朋友來到宜蘭火車站這以經餓到不行,

就帶她去離這比較近的餐廳 - 宜蘭渡小月用午餐。





#2 宜蘭渡小月


渡小月在宜蘭有兩家,一家在羅東一家在宜蘭,雖然都叫度小月,但老闆其實是不一樣的,

傳承3代的渡小月,最早是在外面辦桌起家,後來才開餐廳,現在由師承父親的兩兄弟分別在宜蘭跟羅東各開一家,也都各有特色!

羅東的那家曾經幫前總統辦過國宴,而宜蘭這家在外觀方面算是比較新的,兩家都是很美味的餐廳。






#3 宜蘭渡小月的門口





#4 新鮮的海鮮


這裡點餐的方式可以單點想吃的菜,也可以點套餐,由店家幫我們配菜,

今天來到這也算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就都點800元的套餐,以下就是今天吃的菜色。





#5 餐具





#6 小黃瓜 麥茶


開胃的小黃瓜跟麥茶,那個小黃瓜脆脆的還蠻好吃的!





#7 冷盤


這餐的第一道菜是一道冷盤,裡面有三樣菜分別是梅酒+烏魚子、鮑魚+鳳梨、生魚片、水梨,一樣一樣吃每樣都很好吃說。





#8 生魚片


很鮮很嫩的生魚片,入口即化的感覺真棒!





#9 芙蓉豆腐、嫩鵝肉及鵝肝


第二道菜也是由多種菜色組合在一起,有芙蓉豆腐跟鵝肉+鵝肝。




#10 芙蓉豆腐


晶瑩剔透的芙蓉豆腐,雖然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和這柴魚片跟裡面的醬汁後,讓清淡的豆腐中帶有一點點的鹹甜味,很好吃說!





#11 鴨肉及鵝肝醬


這道菜我剛開始不知道一種一種吃,後來有人提醒才知道要把裡面的每樣菜混在一起吃,才好吃!

我聽了朋友建議的方式去吃,還真的有比較好吃的呢~





#12 明蝦





#13 明蝦特寫


剖開的明蝦除了方便我們食用,在上面塞了很多的蒜頭,讓整隻明蝦非常的香!而且這隻蝦子還蠻大的,肉質甜美加上蒜味,很好吃... (下面那塊豆腐就不用管它了)





#14 焗烤海鮮





#15 焗烤海鮮理的料


這道焗烤海鮮也是很不錯的一道菜,裡面有很多好吃的海鮮說。





#16 培根蒸干貝
 

很特別的一道菜,第一次看到,最上層是麵衣吃起來脆脆的,中間是培根蒸干貝,最下面一層在搭上白蘿蔔。





#17 培根包這干貝的特寫


這道由培根包這干貝的料理,真的很好吃!煎到剛好的培根本身的味道就很不錯了,裡面還包這超Q的干貝,一整個好吃。





#18 創意糕渣


個人認為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





#19 糕渣特寫


糕渣可以說是宜蘭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而今天吃道的糕渣是改良過的創意糕渣,比平常的糕渣大了很多,而且麵包覆的食材也非常豐富。

外酥內燙,可以說是糕渣的特色,但是今天拍照拍太久,導致裡面沒那麼燙,不過還是很好吃,尤其是裡麵包這好大的蝦肉跟其它東西,超好吃的說!





#20 雞湯


雞湯...這道湯品跟期待的還差蠻多的,湯頭普普的,雞肉的肉質太乾,另一道仙草嫩雞湯似乎比較好吃,不過也還OK的,湯裡面還有好料的說。





#21 湯裡面的好料!


還好這道湯裡面還有好料,就是這珍貴的食材,老闆娘說這東西很補,但我忘記這是什麼了。





#22 餐後點心


這是最後的一道甜點,杏仁豆腐這道甜湯是度小月的招牌之一,但今天吃的杏仁豆腐感覺沒前不久在麟的好吃,其它蛋糕跟水果,就還蠻普通的,沒特別好吃。





#23 正陶醉的吃這生魚片的香噴噴


上面這位是今天跟我一起來用餐的朋友 - 香噴噴,她說:雖然生魚片(她男友的外號)不能來,但還能吃到也不錯,哈!


吃完渡小月的套餐後,我覺得沒剛進來前想像中的好吃,不過我想我是把渡小月拿來跟麟Link手創料裡來比較的關係吧...

因為宜蘭渡小月跟麟Link手創料裡都是同一個老闆 - 陳兆麟先生開的,但是麟走的是高級精緻的路線,整個用餐環境、跟食物的美味道自然比起這好太多,

只是同一個老闆,菜色也多有雷同才會拿來做比較,不跟麟(這間太貴了)比的話,渡小月還真的是宜蘭聚餐的首選呢~





渡小月
 
電話:(03)9324414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3段58號 (餐廳對面附有停車場)

網址:
http://yilando.com/

我的相簿


香噴噴的渡小月食記 

[宜蘭]渡小月 - 好好吃!!


我的麟Linkの手創料理食記

[1.31 雜食記]幸福的美食,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上)

[1.31 雜食記]幸福的美食,宜蘭‧麟Linkの手創料理。(下)







#24 餐桌上的擺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