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好吃的年菜,用訂的就可以吃到。



名飯店的年菜試吃,宜蘭縣‧蘭城晶英酒店。

 

提到蘭城晶英酒店的飲食,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它們紅樓餐廳的霸王櫻桃鴨,不過除了櫻桃鴨外,晶英酒店也會在每年的除夕前推出外帶年菜。像這種由飯店料理好年菜之後,在宅配到自家享用的方式,在最近幾年很流行,因為不用像以前那樣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準備年菜,直接跟飯店訂就可以在除夕當天晚上跟家人團圓的時候,吃到美味的大餐,可以說是非常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也因此,在除夕前...

各大飯店、餐廳都摩拳擦掌,都準備在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裡,推出自家精心製作的年菜,跟同業一較高下,戰火非常激烈。宜蘭地區當然也有許多飯店跟餐廳推出年菜外帶的專案,這次很榮幸的可以先嘗到蘭城晶英酒店所推出的「蘭城吉食年菜外帶」裡的幾道料理。

吃了些什麼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2.宜蘭美食代表的紅樓餐廳,櫻桃鴨風靡全台。

蘭城晶英酒店的年菜當然是由飯店的行政主廚 林瑞勇領軍,特別為現代的小家庭設計出七道開運年菜搭配蘭陽十二鄉鎮料理,做為今年年菜外帶的選擇。在眾多年菜料理中,並不一定要全部訂購,人數不多小家庭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挑選喜歡的料理,還蠻方便的!

這次能搶先嚐到這些美味的年菜,也多虧在蘭城晶英酒店工作的朋友,還親自送年菜來給我們吃,真的是很有心(感動)。


3.「蘭城吉食年菜外帶」的包裝,感覺好精緻喔!


不虧是大飯店的年菜,特別使用具有保溫功能的袋子裝年菜,而且用的保溫袋造型,紅底金字還蠻有質感的,整個就是喜氣洋洋的,很符合過年的氣氛。


4.打開保溫袋,拿出第一道佳餚!

不只外帶包裝的精緻,像這道佛跳牆的包裝也是很有質感,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吃到裡面的美味佳餚,準備開動了.....


5.排翅佛跳牆。

佛跳牆可是說是年菜的基本菜色,晶英的外帶年菜當然也有這道料裡。而這道排翅佛跳牆的包裝還真是精緻,由於在試吃年菜的這天,天氣有點冷,所以拆開包裝後,馬上先來碗熱騰騰的佛跳牆。 

提到這佛跳牆的用料可以說是相當的有料,根據官方的資料,晶英這佛跳牆的食材可不像一般佛跳牆的作法,會先過完油在下去煮。這裡用的食材是直接放入甕中直接清燉1.5個小時,而裡頭用的湯頭則是使用芋頭纖維與豬腳膠質當作材料,味道很香、食材也很豐富,雖然有同事覺得它有點油,但這卻是我個人非常喜好的一道料裡,好吃的呢!

6.晶英八寶芋泥。

晶英八寶芋泥的包裝就比較以便利性為訴求,用的是可以塑膠的保鮮盒,不過大家訂購回來當然還是會用自己喜歡的盤子裝。

然後...

光看這個八寶芋泥,就覺得上面的色彩非常豐富,而芋泥本身吃起來口感綿密、甜度適中,也比較不會膩。至於八寶芋泥上的各種配料則有宜蘭特產中的許多蜜餞,加上紅棗、蜜蓮子等養生食材做為配料,可見其對於食材的選擇,也相當的用心。像這樣溫熱的甜食,最適合在餐後享用。


7. 晶英八寶芋泥上面的用料,很豐富吧!


 

8.津白獅子頭。

這個好吃耶!尤其是配飯的話....(可惜當天吃的時候,沒拿白飯出來。)

晶英的津白獅子頭,用的是宜蘭地區嚴選的黑豬肉,把黑豬肉製成絞肉後,先捏為球形,再用手勁拍、摔出豬肉彈性,接這蒸過後放入砂鍋與特製的紅燒醬汁一同燴煮到醬汁收至八成才完成。這獅子頭嚐起來蠻彈牙的,搭上香甜的紅燒醬汁,實在很得我心!哈~


9.蘭陽12鄉鎮料理的其中六道。 

吃完開運年菜的其中3道後,接下來要繼續品嘗蘭陽12鄉鎮料理中,以宜蘭各地特產所做成的6道在地風味料理。晶英外帶年菜的種類真的很多,我這次試吃也只吃了一半的菜色,就覺得很豐盛!想必其它的更棒,但在這裡我們先來看看這6道代表各鄉鎮的料理。


10.南澳麻辣牛筋

首先是這道"南澳麻辣牛筋",南澳會讓我跟這道菜聯想到一起的大概就那邊的辣椒,不過晶英這道麻辣牛筋比較偏川味中的麻辣。根據官方的資料,這道料理是將牛筋川燙後滷製4小時,再加入辣椒、蒜苗調味。雖然名稱叫麻辣,但辣度吃起來卻是剛好的辣,連我這種不常吃辣的人都能接受,牛筋咬起來有嚼勁,而且麻辣的味道充分的被牛筋吸收入味。


11.冬山鹹蛋杏鮑菇。

這道料理外觀看起來跟薯條很像,但我們在試吃的時候,卻一直想不出這是用什麼做的?(不過,有人猜對就是...)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這是用杏鮑菇做的,杏鮑菇酥炸之後在與鹹蛋黃拌炒,第一次吃到杏鮑菇這麼有創意的做法,而且還蠻好吃的,雖然放冷後也可以吃,但我覺得要趁熱吃比較習慣...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說。


12.五結霸王鴨舌。

而這道"五結霸王鴨舌"是我覺得今晚吃到的東西中,最特別的食材。這用櫻桃鴨舌加上主廚特調的醬汁,滷了3個小時,味道時在不錯!我算是第一次吃到這東西,還蠻特別的呢!好吃~


13.壯圍油爆鮮蝦。

雖然還是想不到鮮蝦跟壯圍的關係,不過這道油爆鮮蝦還算不錯,鮮甜的蝦肉經過調味後,感覺不錯吃!



14. 三星無錫蔥翠鱔。

這也是一道讓我們猜不太透的料理,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是酥炸過的鱔魚,加上蔥燒的過程,很酥很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妙的一道料理。


15.宜蘭紅露醉雞。

最後要介紹的就這個以宜蘭酒廠出名的紅露酒所料理的醉雞,有這紅露酒特有的香甜氣味,跟平常吃的醉雞不太一樣呢!



16.蘭城晶英酒店就位在宜蘭著名百貨商場"新月廣場"的上面。

吃完這麼多豐盛的年菜後,心裡好滿足喔!整體來說這次晶英酒店推出的年菜外帶,相當有誠意,不管是包裝、還是內容,都很不錯...對於除夕當天不想或沒辦法花時間準備年菜的家庭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價位從$290元(12鄉鎮料理)起到$1888元(開運年菜)之間,都有很多選擇,除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所需要的菜色,也可依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合適的料理,相當多元化...所以,想買年菜的朋友,不仿參考看看晶英酒店的「蘭城吉食年菜外帶」。

除了年菜外帶,從朋友那得知在晶英酒店現場也有「躍馬晶年除夕晚宴」的團圓桌菜,在除夕當天晚上辦桌。一桌大約1萬多元,內容包含傳說中的"霸王櫻桃鴨",加上彭派的桌菜跟現場的表演,也算是一種渡過除夕的方式,全家相揪來晶英吃飯,光想像就覺得熱鬧!不過這個在晶英酒店過除夕的團員專案,聽說剩沒多少可以訂,有興趣的人動作可得快了...



蘭城晶英酒店

年菜外帶預購日期:2013/12/26 ~ 2014/1/30

    取貨時間:2014/1/23 ~ 2014/1/30

年菜外帶預購專線:03-9101011 (紅樓中餐廳)

團圓桌菜訂位電話:03-9351000

蘭城晶英酒店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相關連結:

蘭城晶英酒店 官方網站: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食記:吃烤鴨何必到北京呢?宜蘭晶英酒店裡的紅樓餐廳,就有好吃的烤鴨大餐!

我的相簿







17.除夕團圓吃傳說中的霸王櫻桃鴨,感覺也超棒的! 哈~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