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棒的一間咖啡店,我喜歡這個地方!

 

 

台南逛逛 之 原創工業風咖啡館,台南市‧ici cafe。

 

好不容易盼到可以連休的假期,特地安排了兩天來到位於南台灣的台南,而這次台南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去看看朋友新開的咖啡館。

雖然在安排好假期之後就已經盤算來台南了,可是一直到快接近放假的日期才開始選擇坐車的方式。不過高鐵太貴、客運太慢(還要在台北轉車),就在我準備精打細算安排搭車方式的時候,剛好看到有宜蘭直達台南的自強號列車,就決定這樣過去台南。單程大約5個小時的車程,車票比高鐵便宜很多,時間上也比客運來的快,算來算去這樣搭車過來台南最划算了。

到了台南之後,在車站附金租好摩托車後,便在市區內到處亂逛,不過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位在中西區的ici cafe,這間新開的咖啡館。到底這間咖啡館有什麼吸引人,要讓我跑一趟台南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2.ici cafe入口的招牌,很特別吧!

 

雖然到了台南之後就直接過來ici cafe,不過由於人生地不熟,硬是多繞了好一段路才找到!整個就是騎過好遠...

位於小巷子裡的ici cafe,並不是很醒目,反而讓人覺得很低調,不過入口處的招牌卻很特別吸引人。鑄鐵的招牌,隨這每天不同時段的光影,而產生的變化,就已經令人十足著迷,進入咖啡店室內後,更可以發現許多吸引人的風格,讓人不得不喜歡這裡的環境。

而,環境的氛圍...不就是一間咖啡店,最應具備的條件嗎?

 

 

3.打開大門,進入ici cafe後的第一目,就可以感受到它強烈的懷舊工業風格。 

 

 

4. ici cafe的自助區,各種醬料、餐具,以及水跟杯子都在這!而且還有放兩罐好吃的棉花糖說。

 

而這邊的消費方式採用半自助的形式,除了用餐所需醬料、餐具,以及水跟杯子,放在自助區...須自行取用外,看完菜單想好要點什麼之後,也要自行到櫃檯點餐,並先結帳。店裡的工作人員在送餐及整理桌面之餘,大部分時間都集中在廚房裡,所以這裡出餐的速度還蠻快的!

 

 

5.前半部的坐位區。

 

 

6.牆上的海報,以及復古的關節燈。

 

來到ici cafe裡面,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跟外觀的差異性,這裡的空間有股很迷人的懷舊感,但卻又現代。 

 

7.很特別的裝飾品,但我忘記這是什麼用途了...


8.ici cafe的內部,老闆獨創的風格,很強烈、也很吸引人!

這裡的坐位數不多,但也剛好,坐起來蠻舒服的,不會讓人感道壅擠,不過對於這樣一間生意很好的店,常常客滿到是真的。所以...餐點也常常還沒到關門時間就全部售完,想來的朋友們,要趁早啊!

 

 

9.這裡有很多不同形式的桌椅,聽說這些桌椅都是設計師款,而且都是真品!老闆說: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可以找他... 

 

 

10.牆上的鹿標本,這是真的!(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會聯想到指鹿為馬這句成語...還有馬卡茸。XD)

 

 

11.牆壁上的斑駁,被刻意的留了下來,也更加保留了這間房子原本的面貌。 

 

 

 

12.這裡的每個座位都有附插座,對我們這些筆電族來講...真是太好了。

 

貼心的店家,除了有在店裡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更在每個座位都設置了插座。無線網路可以說是現在咖啡館必備的服務,但是關於插座...有些店家,可能設置桌椅的地方並沒插座,只有剛好靠近電源的地方有;有些為了成本考量,也避免浪費的情況產生,會向消費者酌收使用電源的費用。關於這點,ici就做得很好,不但每個桌椅都有電源,連沒靠近牆壁的位子,都想辦法設置插座,而且還是免費的! 

這樣的設計,對像我們這種帶這筆電到處找咖啡店坐的人,真的是一項很棒的服務。

 

 

13.櫃檯旁的電話,很復古呢! 

 

 

14.這地球儀不知道是不是骨董,我還蠻喜歡的...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夠去多少地方? 

 

 

15.ici cafe 使用的器皿,聽說這用來放湯的碗,一個要價千元...不過質感真的很棒! 

 

 

16.吧檯上方,用來放杯子跟咖啡豆的架子...疑?上面那個咖啡豆,不就是知名品牌 illy。

 

參觀完環境(上面的照片),接這就要來看看ici cafe的餐點。

首先是咖啡的部分...ici cafe所使用的咖啡豆,竟然是知名品牌illy這家公司的豆子,不便宜呢!但有一定水準,算是比較讓大家可以接受的豆子,喝起來中規中矩,還蠻順口的。不過店家下重本用這麼好的豆子,價格卻是非常的親民,對消費者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

 

 

17.illy 美式咖啡。 

 

 

18.illy 冰拿鐵。 

 

 

19.朋友點的水果茶。

 

除了基本款的咖啡飲料外,為了滿足客人不同的需求,這裡當然也提供咖啡以外的選擇,種類還蠻豐富的。不過,ici cafe除了飲料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Brunch,雖然這裡的早午餐組合只有幾種,但每種都設計的非常吸引人,在料理中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我還蠻推他們的早午餐呢! 

到底是哪些吸引人的美味早餐呢? 下面有很多的照片,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20. 早午餐的湯品,這個是南瓜濃湯!

這裡的早午餐除了那一大盤的組合拼盤外,還有附湯跟指定的飲料(非指定的要補差額)。這次我來ici cafe吃早午餐,首先登場的就是這好好喝的南瓜濃湯,雖然我不喜歡南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ici cafe這個用南瓜煮出來的濃湯,卻讓我很喜歡!而且...那個裝湯的碗,聽說不便宜,不過很有質感。

 

 

21.來ici的第一餐 - 花生醬培根巧巴達,好豐富的一盤喔!

 

 

22.花生醬培根巧巴達。

看似很簡單的組合,可是巧巴達裡面的蘋果、生菜、培根加上花生醬,搭起來卻是剛剛好的美味! 一點點鹹、一點點甜,還有一點點香的味道,整個就是剛剛好。在口感方面,麵包的軟、蘋果的硬、生菜的脆加上培根,整個就是搭,不虧是這家店的人氣早午餐。

 

 

23.明太子蛋沙拉軟法麵包。

 

這次來台南共兩天,繼第一天自己跑去ici cafe吃午餐後,第二天又跟朋友約在這吃早餐。這天早上跟住台南的 晏翎阿計還有 小MO就約在這剛開沒多久的咖啡館吃早餐,而我這次點了明太子蛋沙拉軟法麵包,雖然擺盤大致一樣,不過這盤的主角明太子蛋沙拉軟法麵包,可是一點也不含糊!這個我超喜歡吃的...

 

 

24.朋友點的手做義式肉排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換我點這個....

 

除了盤子上的主餐外,裡面的配菜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帶骨的德式香腸,一度讓我以為是牛蒡絲的炒洋蔥絲,還有生菜沙拉跟它的醬,都是很美味的搭配,這間咖啡店的老闆真的很用心!難怪老是在粉絲團看到他門本日餐點以售完的公告...果然是有實力的人氣早午餐店。 

 

 

25.吃完,上個廁所準備離開。話說這裡廁所的裝潢也好有FU.... 

 

來了個台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吃了兩次的ici cafe早午餐,我對這個地方的風格跟食物,可是很喜歡的。不過,台南可是還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早午餐點,好想每間都去逛看看,但要逛的完,可能要先班來台南住上幾個月吧!哈~  

台南這個地方,除了夏天有點熱,他真的很吸引人駐足於此,但是在宜蘭有工作,所以只能利用休假的時候,來這當個觀光客。不過,這次來台南我完全沒有排那種要取哪些景點的行程,只有找間咖啡店坐,跟住台南的朋友吃吃飯、逛逛些這麼簡單又愜意的旅行方式,整個就沒有負擔....所以,下次來台南我大概也會以這樣的方式進行吧!不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景點可以逛,一個人的話。

 

 

ici cafe

連絡電話:(06)222 3053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108號

營業時間:周一 09:00 -18:00 、周三 ~ 周日 09:00 - 18:00 (星期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ci-cafe/831634633530313?fref=ts 

 

我的相簿 

 

 

 

 

26.聽說,這裡的家具可都是有品牌的喔!有興趣的可以問問老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