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花蓮 旅行中... 


天氣晴朗,是出遊的好天氣。


想去花蓮想很久,想說這個禮拜放兩天去花蓮逛逛好了。

結果,要去花蓮的事,前一天給我們公司的主任聽到,他說他也想去走走,而且他認為一天來回就夠了...

我問他一天不會很累嗎?兩天一夜不是比較好玩,結果他老大竟然說,帶女朋友去才需要過夜,無言,哈!

反正一天來回也可以省下住宿的錢,這次就節省一點好了。


於是

我們又找了一個整天閒閒不用工作的宅男,總共三個人,去了花蓮,一天來回...



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真的很不好開,不是說它彎來彎去或路太小條的的關係,北橫更小勒、更灣勒~但上面的大卡車跟大遊覽車,實在很討厭,很愛擋路。

但這也沒辦法,噸位大的車,在爬坡上總是比較沒力,安全還是最重要的!不過常開蘇花高的卡車們,在路寬廣的地段,大都會停比較路邊,先讓小車超車,到是那些外來的遊覽車,開的慢就算了,有避車道也不會讓一下後面的小車超車一下,蘇花公路就常常這樣後面塞了一堆。

話說那個宅男,自從上了蘇花公路沒多久後,就開始在喊他暈車,整路都在暈... <待續> 



蘇花公路是台北、宜蘭往花蓮唯一的路,沿途景點蠻多的,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清水斷崖吧!高聳的山壁直入海底,形成斷崖,蘇花公路就開在山壁之中,景色很美,也很壯觀!在山與海接觸的地方,又有些許的沙灘,因為隱密難行,保持這美麗的原狀,只是我沒拍太多照片。


接這,進入花蓮縣來到一處不知名的沙灘(主任帶的,他以前在花蓮工作對這很熟...)。



離開這片美麗的沙灘後,就往七星潭的方向前進...



七星潭


天氣很熱!先來兩球冰淇淋,只是融化的速度好快喔!一直滴...


七星潭的名稱我一直覺得很怪,因為根本沒潭啊~只是由多個海灣組成。

不過看了相關的簡介,才知道原來這裡以前有很多溼地沼澤,其中七塊比較大的沼澤,看起來像是七星散落....

原來,它的名稱是這樣來的,我一直以為靠近花蓮海邊有個湖叫七星潭,哈!


提到七星潭,除了風景優美,也讓人想到近來興起的單車熱,七星潭是花蓮近來主要推廣的單車道之一,連國內知名的單車大廠捷安特,在這都有據點...


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捷安特 出租 & 遊客服務中心


這裡很漂亮,可是我不知道這是哪?聽說附近以前是垃圾掩埋場,現在變成一做公園。


喔~那個宅男,自從蘇花公路一路暈到這後,除了喊熱以外,也開始喊累了...本來還想說要去租腳踏車騎說
(後坐載宅男,不然我就帶自己的小摺),宅男死都不肯,因為那會要了他的命,又不能把他丟在那!哈~哈~沒辦法,下次有機會來在去騎單車。 <待續>

在繞完七星潭後,也差不多中午了...

主任一開始就強調有一家泰式料理非常好吃,於是在這位行家的帶路下,我們來到位於花蓮港附近的這家的泰式料理餐廳 - 伊江滇緬料理。



嗯~又可以打雜食記了。

花蓮‧伊江滇緬料理 (有空在介紹)


在用完這間主任推薦的餐廳後(說真的還不賴耶!),便往下一個目的地,鯉魚潭出發...



鯉魚潭



哇~這邊也有捷安特的門市,提供單車出租跟旅遊諮詢服務。

而且言這湖岸走,也有單車專用的車道,不時可以看到單車騎士從路邊經過,專業的、休閒的,各式的單車族群在這都看的到耶~


鯉魚潭就真的是個湖了...




鯉魚潭為木瓜溪與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是台灣東部最大的湖泊,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湖光優美,花蓮的著名景點之一,遊客眾多;看網頁上介紹,鯉魚潭一名的由來,據說是側邊的山看起來像一條鯉魚,所以山與湖同以鯉魚為名。



我們在這個湖邊的涼亭休息一段時間,宅大喊累啊!沒辦法,就陪他在這納涼,已經坐在這了,他還在那喊說出門這麼累,以後不要來之類的話...無言了。我還想去騎腳踏車跟划船耶! (主任說他要跟女朋友來,去划船才有Fu...)

大家有空,真的要多出來走走,不然就會像我們宅大一樣。
<完>



慕谷慕魚 旅遊諮詢中心



在途中還有經過一個景點,叫做慕谷慕魚。

我們在那逛了一下,不過宅男累,我也累了!就沒進去裡面的景點,而且進去還要辦乙種入山證明...




所以在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稍微休息一下,便往花蓮市區去....買名產!


我們公司的同事,交代要去一家叫做"惠比須餅舖"的百年老店,我們三個人買了好多、好多的名產~

哈~車上都是名產 >"<


採購完就直接回宜蘭,結束今天的花蓮一日遊。 (下次不跟宅男來了...)



花蓮全球資訊服務網: http://www.hl.gov.tw/ch/index.aspx

七星潭地理資訊導覽網: http://gis.hl.gov.tw/website/chisingtan/inside_Traffic.asp

鯉魚潭旅遊資訊網: http://www.hlplay.com/liyu/

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