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0

1.好大的一盤,都是肉...

 

 

這家店的火鍋很威!台北市‧鍋媽媽牛奶火鍋。

 

跟美可約好在台北吃飯,就在想說要去哪吃時?聽說有間以牛奶湯底打遍天下的火鍋店,就來這家叫鍋媽媽的火鍋店嚐嚐看。位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鍋媽媽牛奶火鍋,搭捷運過去,走路就可以到...

不過我們這天是從雙連站走過去就是,也不遠!哈~

 

 

IMG_8581PS20482.台北的夕陽。中午還下著雨的台北,下午我就把太陽帶來了...

 

 

IMG_86573.到了!鍋媽媽牛奶火鍋的正面,好多海報...

 

我們訂7:50分的位置,大約提前10分鐘就到,但店內滿滿的人潮加上來詢問的現場客,真的很多人。火鍋店外面、裡面貼滿了他們的事蹟,讓人感覺就很厲害!

有多厲害?進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IMG_8601

4.等待中...我的火鍋,怎麼還沒來? 

 

鍋媽媽的座位配置有點向迴轉壽司那樣,圍了一個大大的圈圈,用餐的人做在圈圈外的椅子上,圈圈內則是店家送餐的走道,這種設計還蠻方便又快速。在鍋媽媽的環境,並沒有特別凸出,就是人很多,走道也會推一些放貨物的箱子,不過箱子上面可以放客人的包包,也算是另類的方便。

 

 

IMG_8590

5.鍋媽媽的菜單,好多種類。

 

鍋媽媽裡面有附飲料冬瓜茶跟茉香綠茶,點完餐後,店家會問我們需要哪種口味的醬辣或不辣之類的,這邊的醬就由店家直接給,不像一般的火鍋店是自己去調...

而這裡用來煮火鍋的水,看店外面那張大大的海報寫這,這裡的水是用備長炭過濾後的水,水質有保障!

 

 

IMG_8596

6.店家調好的醬料,這裡沒有醬料區喔!

 

 

IMG_8586

7.以牛奶為基底的牛奶火鍋,鍋媽媽的招牌。

 

第一次來,當然就要點它們招牌的牛奶火鍋!

以牛奶為湯底的火鍋,店家呈上來後為了怕牛奶煮滾溢出來,會先撈兩碗牛奶起來,放在一旁。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牛奶鍋不能加湯底,但其實喝不完的,我們這樣一頓下來,也只回倒了一碗就吃的差不多了...

 

 

IMG_8591 

8.蔬菜盤。

 

還....蠻大的一盤,至少我沒把蔬菜給吃光就是。不過,這盤火鍋料裡的種類還真不少,蠻多東西的,雖然有些我會挑食。XD

 

 

IMG_8599

9.料多實在的蔬菜盤!

 

 

IMG_8602

10.肉,出現了!

 

下完蔬菜盤,接這就是煮肉了...

這天我點了超值三拼($340),有多種肉可以選擇,我選了牛、羊五花、雕魚這三種,然後這拼盤裡面還有一杯清酒跟薑片,不過聽美可說她上次來把清酒跟薑片倒進牛奶鍋後,味道變的超怪...所以我就直接把清酒喝掉,薑片就晾在一旁了。

 

 

IMG_8615

11.彭派的超值三拼,牛肉、羊五花肉、雕魚肉! 

 

 

IMG_8628-2

12.擺盤的堆疊方式也好漂亮喔! 有講究的呢~

 

 

IMG_8654

13.疑?那是什麼?

 

我們坐的座位上,剛好可以瞄到火鍋店的內場,我發現裡面有一台機器正在切肉!原來,店家用的肉都是自己切的...難怪跟一般冷凍的肉片不太一樣,鮮度整個有差。

 

 

IMG_8631

14.開動了!開始煮火鍋... 

 

 

IMG_8637

15.煮蔬菜的鍋...

 

 

IMG_8634

16.煮肉的鍋...

 

 

IMG_8639

17.煮完火鍋,接下來要煮什麼呢?

 

在這裡除了點火鍋外,還可以選擇要附白飯或冬粉等,我點了一碗白飯,但不是用來配火鍋煮的料,在煮完火鍋的最後,我把白飯倒到鍋裡煮成粥了!

直接用煮過火鍋剩下的湯底來煮粥,都不用再調味,飯倒進去煮到一定程度就很入味了...好吃的牛奶火鍋粥。

 

 

IMG_8643

18.牛奶火鍋粥,不錯耶! 要煮爛一點就是... 

 

 

IMG_8651

19.最後登場的甜品,是傳統的仙草湯。

 

餐後還會附上甜品,這裡的甜品是傳統的仙草甜湯,好久沒喝到仙草湯,感覺還蠻懷念的...

飽餐一頓後就準備回宜蘭了,好飽、好滿足!雖然這間火鍋店好多人,但真的好吃。天氣漸漸開始變涼了,吃火鍋的季節到啦! 

 

鍋媽媽牛奶火鍋

訂位電話:02-25314598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號(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大家也可以參考 美可的食記唷!

【台北中山區、民權西路捷運站】鍋媽媽牛奶鍋,好特別的牛奶火鍋(民權西路站)(鍋媽媽牛奶鍋菜單)~台北火鍋推薦~鍋媽媽牛奶鍋菜單價位~鍋媽媽牛奶鍋營業時間~藥膳火鍋~不限時間火鍋店

 

 

 

IMG_8659

20.吃火鍋的季節,我們下次要去吃哪間呢?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