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那口井水。 心不隨處存在,要花時間開鑿。
沒時間開鑿的人看不到井、看不到泉。
心裡感到口渴卻貪圖口渴特效藥丸以解渴的人,自然也不會像一口井走過去。

《爲了一下次的重逢》





10月7日 放慢步調,享受生活,我在緩慢民宿。




天氣雖然是烏雲密佈,

但從山谷下的太平洋,吹過來的海風,卻讓人感到很舒服~





這天,我沿這濱海公路從宜蘭往北走,途中停留過三貂角燈塔福隆的鄉野便當南雅奇岩,在看到著名的十三層遺址後,轉進金瓜石,這充滿寧靜的山城,我來到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也是今晚過夜的地方 - 緩慢民宿。

一樣是山城,相較於九份的高知名度所帶來的人潮,隔壁的金瓜石反而顯的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而緩慢民宿就位於金瓜石的山谷裡,往下是著名的陰陽海,往上則可以看到金瓜石這個美麗的山城。






金瓜石 緩慢 - 前進



金瓜石的緩慢,是緩慢民宿系列的第二間,第一間在奮起湖那,不過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所以暫時關閉...

對於這間在網路上風評很好的民宿,很早就想來住看看,慢步調的生活,我很喜歡,呵~

這邊從宜蘭上來還蠻近的,所以這天我很準時的,中午12點多出發,沿途停靠幾個地方,3點就來到這Check in。





金瓜石 緩慢 - 大廳跟餐廳



在到達民宿之前就接到民宿的工作人員,也就是"管家"的來電,跟我們描述一下這邊的天氣跟路況,還有確定到達的時間。

在來到這之後,先在民宿大廳有就是上面圖片那4張椅子的地方,接受管家們的招待,首先是迎賓茶跟手工餅乾,那個茶很好喝說,忘記名稱...

然後是決定房間的名稱,因為這的房間不像其他飯店、旅館有編號,這邊是用抽卡片決定的,卡片上寫的是各種書的書名,我抽到"爲了下一次的重逢"(管家說這表示我下次還會在來,說真的我11月還想在去一次勒~)這本書的名稱,也就是我今天住的那間的名稱,房間裡面也會放上這本書。

邊喝這好喝的飲料跟吃這好吃的餅乾,決定好房間的名稱之後,在來要決定房間的香味,還有洗髮精、沐浴乳的味道,管家會先讓是讓我試聞,有3種味道可以選擇,而我選擇了薰衣草的味道,呵~





1樓這裡有個煙囪,聽說冬天的時候真的會生火...不過現在放的是裝飾用的木頭。




直接通道屋頂的煙囪,上面是透明的屋頂。




一樓的販賣部跟公共廁所洗手台,這裡賣的都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商品,九份那邊也有一間香草舖子,但緩慢的房客在這買可享有95折的優惠,洗手台那有兩種香皂可以讓我們使用。




一樓的吧台!



稍微在一樓逛了一下,便上去今晚要住宿的房間,由於受到颱風的影響,很多房間都取消掉,所以今天只有5間房有人住,也因為這樣原本訂小房間的我,就這麼給它換到風景比較漂亮有陽台的大房間去,呵~

上去房間前會先經過鞋櫃,樓上要換拖鞋穿,換完拖鞋後,在上去房間前,管家也會先介紹這邊的公共設施讓我們知道,首先是2樓的書房,這邊有許多書跟DVD可以自由取用拿到房間去看(不能帶走喔!)。

因為這邊的房間可沒有第4台,但每間房都有DVD播放器,怕無聊想看點影片的話,除了可以自己帶DVD來外,民宿這也提供蠻多影片可以供我們欣賞,不過來到這...我完全不想碰電視,只想悠哉悠哉的找個地方躺這,享受這慢步調的生活,聽聽音樂、看看書。





二樓的圖書室





三樓的飲水間



每層樓都有飲水間,這有提供茶包可以泡茶,我還蠻喜歡那個茶包,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泡出來的茶,很好喝說~





由上而下看這從一樓延伸上來的煙囪



金瓜石緩慢的建築,大多以白色跟原木搭配為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怎麼說呢?我也不會形容,就是喜歡這種調調。





往房間的走道跟...拖鞋。





今天住的房間3A



3A是訂房時用的編號,房門上掛的是剛剛在1樓抽到的書名,本來是住3F,適逢颱風過境一堆人退房,我才能換到這來,這間就是我今天住宿的房間,感覺很棒耶!

首先是那一張大床,一近來就看到床上枕頭間的兩隻小熊依畏在一起,有種感觸...大家都成雙成對的感覺,自己顯的有點落寞,不過來這就是要好好放鬆自己享受一下度假的感覺,所以一個人就一個人吧~

在來床的正中央上還有一個木盒子跟一本相簿,木盒子裡面放的是一張小小的名片、一支鉛筆、兩個信封裡面有兩張白紙以及一個小罐子,裡面放了一張寫這小語的紙片,而那葉子是裝飾用的。

不過房間裡面只有提供好喝的茶,所以想要喝其它飲料跟吃的要自己帶上來。






房間另一個角落的發呆椅



這間房除了那一張大床,還有床旁邊的貴妃椅跟這個角落的發呆椅,那個畫架因該是裝飾用的,而發呆椅旁邊的牆上有這"無印良品"出品的掛壁式CD音響,很有型吧!而且音質不錯說~我也想要一台!

然後發呆以上面就放這代表房間名的那本書 - 爲了下一次的重逢,恩...下次我還會在來的,有空、有房間的話...






乾濕分離的浴室



人生最重要的事,除了吃飯跟睡覺,我看在來就是洗澡,所以好的衛浴設備也是很重的...

這裡的浴室設備還蠻不錯的,首先是用玻璃窗跟廁所隔這的浴室,這間房有是有浴缸的,民宿也有提供浴鹽,泡澡用的,然後淋浴的地方也有放一張椅子跟水瓢,而這放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就是剛剛我們在樓下挑的味道。






洗手台跟馬桶



在來看看這浴廁的設備,該有的都有了,而且還很科技的很勒!

除了一套很不錯的空調系統,還有那個會自動洗屁屁的馬桶,我還是第一次使用,還蠻好玩的,呵~





一些小物...



來到緩慢這,管家都會拿一張地圖跟一張紙給我們,那是位在不遠處的119咖啡招待卷,在我上來房間把東西放好後,我就拿這招待卷暫時離開緩慢,沿這美麗的山間小徑,到119溫馨咖啡館坐了一下,然後在回來緩慢這享用訂房前訂一起訂的山月慢食,晚上這邊還有教我們DIY卡片的活動。


由於作息的關係,晚上很早就睡著了...也很早就爬起來,但這一覺睡的很飽。


早上起來的時候,看到們縫塞了一張信紙,那是貼心的管家留給我們的一封信,我記得我有帶回家,不知道放哪了!?





陽台上的椅子



從房間陽台上看出去的景色,左邊是隔壁房間的陽台,右上是陰陽海的位置,又下則是樓下的躺椅...基本上可以坐在這和左鄰右舍聊個天,呵~



在前一天晚上,用完山月慢食後,8點的時候有下去玩個DIY的卡片,就都待在房間裡面,不過很早睡就是了...

早上起來就拿這剛泡好的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花茶,好喝說!),坐在陽台的椅子,看這海那邊的天空見見亮了起來,然後等到早餐時間到,下去享用緩慢的九格朝食,這邊的晚餐跟早餐,也蠻有特色的!

像緩慢這麼讓人感到悠閒的地方,實在很捨不得離開,一定得給它撐到退房時間到才想走,所以用完早餐後,繼續回到房間,一會在角落的發呆椅上看書、聽音樂,一會又跑去落地窗旁的貴妃椅躺這,那貴妃椅整個好軟好舒服喔~

就這樣很悠閒的在緩慢度過美好的一段時間...









繼續我一個人的旅行。





金瓜石-緩慢民宿

check in時間:下午3點前,check out時間:上午11點前。


電話:02-24961111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3-1號

緩慢官網:
http://www.theadagio.com.tw/

我的相簿





[10.7 雜食記]慢慢來~別急! 金瓜石 - 緩慢民宿。(用餐篇)

[10.7 旅遊誌]金瓜石 - 沿這山中的小徑,慢慢走~ 我來到119咖啡館。(緩慢民宿 番外篇)

[10.7 雜食記]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福隆‧鄉野便當,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像霜淇淋的南雅奇岩。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位於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 








嗯...爲了下一次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