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妹茶樓的招牌物,能面具。


九份阿妹茶樓是走訪九份老街會吸情的茶樓,因為外觀實在太美,是這裡的經典店家,也是必拍的九份景點之一。
傳言九份阿妹茶樓是宮崎駿的拍攝場景
,所以慕名而來的日本人、本地人非常的多。


九份可是說是北部知名的觀光勝地,平常遊客可以說是多到爆!就我的經驗,國外的觀光客來台灣旅遊,九份幾乎是必逛的景點了...

不過九份真的有它的魅力在就是了,不然也沒辦法吸引這麼多的觀光客。





#2 九份的夜


而我對於九份這個美麗的山城,也是深深的著迷,雖然九份現在因為觀光業發達的關係,變的有些雜亂加過度開發,但只要來對時間還是可以發現九份仍然保有的美麗。

九份的街道主要由橫向的基山街、輕便路、汽車路及縱向的豎崎路(這條路由石階組成),形成一個"丰"為九份的主要街道,而這些路之間又有很多小路,尤其是石階路超多的,也算是九份的特色之一,爬的很累就是了。





#3 夜巷


人擠人的九份,其實沒什麼好玩的,但躲開人潮壅擠的時段,靜靜的欣賞這個美麗的地方,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時候。


九份老街的商店大多只營業到晚上7點多,就開始收攤,所以到了晚上老街上人潮就沒那麼多,但晚上的九分除了豎崎路上的茶樓以外也沒什麼店家好逛,不過稱沒人的時候走在老街上面散步也不錯說!而且還有無敵夜景可以觀賞,哈~

除了晚上,一大清早也是逛九份的好時候,這時候接上只有早起運動的人家,也可以看清楚九份周遭的景色,而且體力夠的話還可以去爬茶壺山。


這次來九份是晚上來的,因為住金瓜石緩慢的關係,早上就懶的來這逛;上次自己來,住在九份這的民宿,就一大早爬起來在九份周圍散步,結果...還忘的帶民宿大門的鑰匙,沒辦法回去,只好等到民宿老闆起床。





#4 九份茶坊


雖然晚上九份老街的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但九份的茶樓都營業到半夜,晚上來九份這喝茶、賞景、聊是非,也是一種很愜意的生活,但各家茶樓營業的時間不一樣就是了,想去哪家喝茶要注意他們營業的時間。

而且很多藝術家搬來九份住,所以在九份這個地方,可以常常看到很有結合藝術氣息的茶坊,上面照片裡的九份茶坊就是結合陶藝的一間店。





#5 宮崎駿大師加持的阿妹茶樓


雖然九份的茶樓很多,但要談到知名度,阿妹茶樓一定是近來九份名氣最大的茶樓,這是有原因的。

阿妹茶樓之所以會名聲大噪,都要拜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所賜,據說宮崎駿曾經來過這間茶樓,而他回去之後所創作的動畫 - 神隱少女場景裡的靈感,就是來自阿妹茶樓。

神隱少女好看說,除了劇裡的場景跟阿妹茶樓有幾分相似,出現的人物 - 面具男,帶這就是阿妹茶樓上的裝飾品"能面具"。


關於阿妹茶樓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http://www.a-mei-teahouse.com.tw





#6 阿妹茶樓的入口


所以這棟結合中式與日式的建築,古色古香的風格,最大的賣點就是他那高高掛的紅燈籠跟牆上的能面具,有看過神隱少女的,因該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吧!





#7 上樓後左邊的大廳




#8 右邊的大廳


循這樓梯走上去阿妹茶樓,它有分兩邊兒服務員引導我到右邊的大廳,今晚來這我只有吃個簡單的點心。





#9 仕女服,蠻多人來這喜歡拍這個。





#10 蜂蜜桂花釀


這是我晚上點的飲料 - 蜂蜜桂花釀,味道平淡中帶點桂花的香味,不會太甜也不會淡而無味。





#11 牛奶雪花糕


這個好吃,呵~ 

口感滑嫩,入口即化,放進口中之後除了有股冰涼的感覺,還可以感覺淡淡的奶味在嘴裡擴散,超棒的!


不過阿妹茶樓的餐點不便宜就是了,我光吃這兩樣東西,就花了280元,更不用說沖一壺茶就要好幾百元,而且一個人泡茶也挺無趣的,下次來有伴在一起泡茶聊天。





#12 過年 聖誕紅


這次來九份,剛好在聖誕節之後,所以還可以看到蠻多盛開的聖誕紅。





#13 彩繪燈籠

不同於茶樓外面的大紅燈籠,這個燈籠顯的古典優雅。





#14 窗戶外的燈


在這古香古色的阿妹茶樓裡,是很殺記憶體的,因為它裡面的每一樣擺設物品都很有特色,相機就在這拍個不停!





#15 豎崎街上的阿妹茶樓(旁邊有香草鋪子耶!)


九份真的試一個很熱門觀光地,印象中這裡白天的外國人比我們台灣人還多,尤其是日本人,這裡可以說是他們來台灣必遊的地方,多少跟九份的建築多少還保留這日據時代的風格有關。

在加上神影日本之明動畫神隱少女的關係,也吸引很多年輕的日本觀光客來這朝聖,尤其是阿妹茶樓,聽說白天來的客人日本人就佔了大多數,還有很多人指定要坐宮崎駿坐過的位置呢~

不過九份迷人的地方,可還多的呢!但我離開阿妹茶樓,外面正開始下起雨,相機也剛好沒電,就只好先回金瓜石的緩慢民宿休息,好好的享受這個緩慢的假期。




阿妹茶樓

連絡電話:(02)24960833

地    址:台北縣瑞芳鎮崇文里市下巷20號

營業時間:一般平日 早上九點到凌晨三點 
     連續假日 早上九點到凌晨六點

阿妹茶樓網址:
http://www.a-mei-teahouse.com.tw/

我的相簿









#16 阿妹茶樓 門口 ,兩個外國來的觀光客正在茶樓門口的牌樓下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