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吃的滿妹豬腳,很大的一大盤喔!





第二次來這個地方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在離開慶修院後,沿這台9縣往南,朝花東縱谷的方向開,下一個目的就是曾經來過一次,位於花蓮縣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因為上次來有寫過遊記了!所以這次介紹的這的部分就省略,詳細可以參考上次寫的文章。

花蓮 - 今天傍晚,我漫步在山林裡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2 鐵軌的步道


上次來這是去年8月的事,那時候用的相機是Sony W300,後來才買單眼相機,所以這次來是帶單相機眼來拍,哈!

但今天逛的範圍不大,所以拍的照片也就沒那麼多了。




#3 林田山的觀光導覽圖


還是簡略的介紹一下林田山:

座落於山與溪中的林田山,是早期開創東台灣林業的大林場,林業最興盛的時候,這裡的居民曾經到達2000多人,所以在這幽靜的山中,蓋滿了傳統的日式房舍,各種設施因有盡有,固這邊當時有小上海之稱,可想像當時這邊林業發展的盛況。

林田山林場保存了台灣早期林業發展的文化歷史;日劇時期這邊地名叫做森板,日語發音成"摩里沙卡"(MORISAKA),意思是密布森林的山坡;光復後政府把這的地名改成森榮,但是當地人還是習慣成做"摩里沙卡"。

雖然林業已經走進歷史,但是當地仍有很多居民,繼續居住在這;而整個林場,現在也轉型成以觀光為訴求的地方。





#4 軌道橋下的母子





#5 老舊街道中的情侶


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這,逛的時間並不是很久,也沒逛的很細,所以大約走了一陣子,我們就離開這。

然後到了來林田山這條路跟省道的路口,就順道去吃上次來這沒吃到的滿妹豬腳!



香噴噴的林田山遊記: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Apple外拍

小蘋果的林田山遊記:『林田山』鐵道之旅


基本上今天來到這,我只負責拍景,人都香噴噴在拍的,我們都是初入單眼的新手,哈~








#6 高聳的招牌





好吃的豬腳... 花蓮‧滿妹豬腳




這篇的重點!

說到這個滿妹豬腳,上次來這的時候我就非常想吃,可惜那次我自己一個人來,加上它這邊點菜的都是一整盤、一整盤的,我自己根本吃不了那麼多!

這次有朋友一起來花蓮玩,怎麼能放過這呢?哈~





#7 滿妹豬腳的門口


很有名的一家豬腳專賣店!在內裡店外都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名人,或路人來這用餐後的簽名跟照片,店門口還擺這幾台古早的腳踏車。





#8 滿妹婆婆


這就是這家店的創始人了!在店內的牆上可以看到這位阿嬤的照片。

以下就是這家店的介紹:

花東公路右轉往森榮國小方向的平交道口,有間白漆平房寫「豬腳」兩字,那就是鼎鼎大名的「滿妹豬腳」,也是「萬里橋豬腳」。開店時間達廿餘年的萬里橋豬腳,完全是滿婆婆的自家風味,不油不膩香滑可口的豬腳會令人吃上癮。


為了做出好吃的萬里橋豬腳,滿婆婆必須每天清晨五點多買回豬腳、小腸,洗淨後斬斷,將豬腳先放在油鍋?炸出油,一來不油膩,二來顏色好看。炸至豬腳外皮略白,漸呈金黃,再放入有香姑、蒜頭、蔥段等調味滷鍋內滷5-6小時,吃時撈出即可。小腸比較麻煩,先洗再用煮沸的開水燙過,然後一段段拉緊再綁出腸結,然後再放入滷鍋內同滷入味。配上滿婆婆製作豬腳時所注入的愛心,簡直是人間美味。 (擷取自
花蓮觀光資訊網)



不過現在滿妹阿嬤已經去世,由滿妹的兒子傳承下來,店址也由本鐵道旁的小小平房遷到省道旁,而新的店就像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一樣。





#9 今天點的菜


中午才用過餐的我們,來到這也才下午3點多...

點了一盤豬腳、一盤筍絲、一碗苦瓜湯,加上一人一碗飯,感覺還蠻多的!才吃完中餐沒多久耶~





#10 筍絲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菜是筍絲,這筍絲還蠻不錯吃,但我不會形容...總之就是好吃!





#11 苦瓜湯


不喜歡苦瓜的味道,所以我只喝湯。





#12 豬腳(主角)


這盤就是今天來這的主角 - 滿妹豬腳,這豬腳滷的可好吃了!(讚)

滷得很嫩,味道也很香,但要配飯就是,光吃豬腳可能會覺得很鹹,配上白飯之後味道超讚的,而且豬腳裡面還有香菇、蒜...等調味料,這可是讓豬腳好吃不可缺少的調味料呢~

不過豬腳裡的滷汁還是肉的部分有點黏嘴就是了...





#13 餐廳外的造景


從原本鐵路平交口旁搬過的新店面,很大!外面還有供人休息用的庭園照景。





#14 滿妹豬腳的外觀


雖然吃完午餐沒多久就跑來吃滿妹豬腳,肚子不是很餓,菜剛上桌還覺得太多,但吃這吃這還真的給它吃完了勒!

只能說這滿妹豬腳真的很好吃~


吃完到外面後,還可以看到很多騎單車的朋友都會在滿妹豬腳停留,上次經過也是看到一堆單車族在這停留,我想大家都很喜歡吃豬腳,所以都會滿妹豬腳停一下,享受這美食。

我們也在享用完這美味的豬腳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香噴噴的滿妹豬腳食記:
[花蓮]公正街包子。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

電話:(03)8751298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
(台九線花東公路與萬森路244公里處交會口)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
     假日08:00~19:30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
http://www.erv-nsa.gov.tw/

花蓮林區管理處:http://hualien.forest.gov.tw/

花蓮旅遊網:http://go.webwave.com.tw/index.html

我的相簿



相關文章:

花蓮 - 今天傍晚,我漫步在山林裡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15 花草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