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享受的時刻





我所嚮往的 當代藝術建築集合 北京‧長城腳下的公社




這次來北京有一個我非常想去的地方,也是這次行程裡很吸引我的點,那就是北京郊區、長城下的當代藝術建築群 - 長城腳下的公社。

久聞"長城腳下的公社"之名,也很期待能夠親眼見到這由許多建築大師所共同創作的建築群,在這次北京6日遊的行程裡,不但能夠到這參觀這些藝術品,而且晚上還會在這住上一晚!整個超興奮的,哈~






#2 天下第一雄關,指的就是居庸關。


在離開北京市區後,沿這八達嶺高速公路來到北京郊區,雖然一路塞車,但沿途風光明媚,還能看到世界八大奇景之一的萬里長城。

而今天主要的目的正是參觀萬里長城(八達嶺)跟長城腳下的公社,另外導遊又幫我們追加明十三陵這個行程;所以這天我拍了相當多的照片,只可惜後來發現當天用記憶卡壞掉,八達嶺長城跟明十三陵,還有當天參觀長城腳下的公社的照片全部不見,這大概事我今生最遺憾的是之一吧!而這篇用的照片都是後來用另一張記憶卡拍的。

由此學到一個教訓就是記憶卡一定要挑評價好的品牌,而且要有正確的使用觀念,才不會像我這樣損失慘重...






#3 八達嶺水關(那時正逢大陸端午連續假期,人超多的!)


長城腳下的公社就位在八達嶺長城的其中一個關口內,也就是上面相片所示的水關,往裡面走就可以到達我們今天的主要行程 - 長城腳下的公社。





#4 長城腳下的公社


馳名國際建築界的"長城腳下的公社,是由12為亞洲傑出的著名建築師,在長城水關腳下8平方公里的山谷內,所設計建造的當代建築藝術作品,是中國大陸第一個被「威尼斯雙年展」邀請參展並榮獲"建築藝術推動大獎"的建築作品,亦在2005年被美國《商業週刊》評為中國10大新建築奇蹟之一。

而被稱為建築博物館,以酒店方式經營的"長城腳下的公社",以奢華至極的住宿體驗著名,更入選為英國《Tatler旅遊指南》全球101家最佳酒店,也是中國唯一獲此殊榮的酒店。


長城腳下的公社目前凱賓斯基酒店集團所管理,共有42棟別墅、190間套房、11間總統套房、4個餐廳、1個Anantara Spa、1個兒童俱樂部以及1個戶外游泳池,不過我們住的是一般別墅裡的套房,那幾個知名建築師所設計,超有型的房子,也就是總統套房,光住一個晚上可都是價值不斐的!但行程裡面有安排我們去參觀那些特別的房子就是了(當天沒人住的才能進去參觀)...





#5 公社俱樂部(凱賓斯基酒店 主館)


這棟就是辦理住宿手續,還有用早餐的地方,在這Check in完後,飯店會派車送我們到住宿的別墅。





#6 農舍


這建築感覺只是公社裡的裝飾品,就在我們住宿別墅的前面。





#7 山宅2


在長城腳下的公社裡,每棟建築都有它的名稱,這棟這就是今晚我住宿的地方-山宅2,另外還有山宅1、山宅3跟這類似的建築,分佈在不同的地方,整個公社的範圍真的很大呢!





#8 山宅2裡面


近來別墅裡面可以發現裡面的設計非常的居家,除了套房以外,還有公共空間,當天晚上我們來到這後,看到住同棟的歐美遊客正在客廳裡面慶祝有人生日!整棟別墅給人的感覺,就很像我們台灣常見的民宿一樣。





#9 房卡


現代化的房卡,這裡用的是磁性的卡片,但我這張不是很好開就是...





#10 晚上住宿的房間


這次跟團來北京,我都一個人睡說...





#11 浴室


早上起來又沖了一次澡。





#12 書桌


其實房間擺設的相當簡單簡潔,我還蠻喜歡這種調調,但房間該有的設備還是有的,尤其是免費的網路,可是我來北京這幾天唯一可以上網的地方。





#13 茶水桌





#14 水果...


忘記這水果叫什麼名稱?這是白天從明十三陵那邊買來的水果(還有櫻桃),還蠻好吃的!






#15 床


在大陸很多常用的網站都不能連,所以上網跟朋友聊聊MSN(順便炫耀一下),就去泡澡了...邊泡澡邊吃櫻桃很享受的,在泡完這舒舒服服的澡後就先去睡覺,因為明天還要早起。





#16 公社俱樂部的大廳


早上起床時間到後,打電話給飯店就會派車來接我們去大廳用早餐,也就是前一天Check in的地方,公社俱樂部。





#17 公社俱樂部裡的公共廁所,好華麗的感覺...





#18 公社俱樂部裡的休息室之一,用孔雀羽毛來裝飾整個牆面,又名孔雀屋。





#19 用早餐的地方(室內)





#20 用早餐的地方(室外)


用早餐的地方有分室、內外,我當然是選擇在外面用餐,因為在這樣的山區早上,空氣可是新鮮的很,雖說當時是夏天,但氣溫還是很涼爽的。





#21 在公社用的早餐 (中式的料理)


在公社用完早餐,緊接這就要回北京市區,繼續趕往下一個行程,如果可以還真的蠻希望可以在這多待上一會...

不過打這篇的時候,有點可惜的就是記憶卡掛掉事件,讓我沒辦法分享更多照片給大家看,所以想看看"長城腳下的公社"的各種建築可以上去他們官方網站或其他人的分享文章裡面瞧瞧,這裡的建築真的很棒!尤其事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竹屋,是個人最喜歡的建築。




本文相關網站:

北京旅遊訊息網:http://www.bjta.gov.cn/

驛站旅行社:http://www.travelstation.com.tw/index.htm

長城腳下的公社 官方網站:http://www.communebythegreatwall.com/

更多相片在我的相簿裡。


本文相關連結:

作文題目:我的北京遊記

我的北京遊記: 炭火銅鍋 之 東來順涮羊肉

我的北京遊記:故宮博物院,昔日的皇城‧紫禁城。(PART I)

我的北京遊記:故宮博物院,昔日的皇城‧紫禁城。(PART II)

我的北京遊記:傳說中的名店,北京‧全聚德烤鴨。(和平門店)

我的北京遊記:當代藝術建築的殿堂,北京‧長城腳下的公社。









#22 公社俱樂部的大門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