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社裡的手水舍,水杓上的結冰。





在飯店望這美麗的仙台夜景 宮城縣‧BestWestern 飯店




日本之旅的第3天,在白天參觀完山形縣的藏王樹冰後,我們從緊臨日本海的山形縣,翻山越嶺來到靠這太平洋這邊的宮城縣。

到了宮城縣的仙台市,天色已經按了下來,晚上就在這邊的一家燒烤店用餐,然後回到飯店;今晚住的飯店叫做BestWestern,距離市區有點遠,但可以看到整個仙台市的夜景。不同於我們其它天所住的日式溫泉旅館,這間是西式的飯店,所以也就沒有溫泉可以泡了...

但是這裡的夜景還真不錯,可以看到整個仙台市,不過晚上在陽台外拍夜景,還真是有夠冷的。





2.仙台市的夜景。


先來介紹一下位於日本東北東岸的宮城縣:

宮城縣位於面臨太平洋的日本東北部。以縣都仙台市爲中心,南有阿武隈川、東有北上川兩條河流。靠大海一側,北部是錯綜複雜的海岸,松島以南則是平緩的海灘,西側的內陸地帶是包括藏王在內的高度都在 1000 米左右的山巒。宮城有著鮮明的地理特點,不少景點對遊人充滿了魅力,其中有以日本三景之一而著稱的松島,有自然資源豐富的藏王以及與陸中海岸相接的南三陸金華山國定公園內的裏亞式海岸等等。

縣內各地分佈著秋保溫泉、作並溫泉、鳴子溫泉等泉水豐沛的溫泉。在這些溫泉療養地可以去洗自古以來就被譽爲“名湯”的著名溫泉,感受流傳至今的日本風土人情。

另外,在“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仙台市,還有頗具歷史淵源的仙台城址和輪王寺庭園等舊迹,這裏 8 月上旬舉行的“七夕節”熱鬧異常,每年來這裏觀賞的遊人超過 200 萬。(以上資料擷取自
日本國家旅遊局網站)





3.正在飯店樓下,上網的Ling跟朱朱。


來到日本這幾天,先前的溫泉旅館,不是沒有提供網路就是要付費才能使用,只有這間飯店有提供免費的網路,所以來日本就只有這晚有上網...





4.飯店的房間,這麼大的一張床,我自己一個人睡。





5.隔天早上,飯店的外觀。





6.飯店旁邊的景點,比飯店還高的仙台白衣大觀音。


位在仙台市的白衣大觀音非常的醒目,可是這的著名地標,而我們晚上住的飯店就在這個觀音像旁邊。

這座觀音像,基壇高三米,蓮花座高五米,身長九十二米,合計起來,離地面達一百米。同時這座觀音像也是一間佛寺,叫"大觀密寺",佛寺就在觀音像體內。觀音像正面腳下,有個龍神池,龍口便是佛寺入口。寺內樓高十二層,內設電梯,第一層有十二神將,用花梨木雕刻成天衣甲冑,手持武器;至於第三層至第十一層,設置各種供養如骨灰及位牌等;第十二層是觀音的御心體殿,用一個會微微跳動的純金球,象徵觀音的慈悲心,有心人向觀音合掌祈求,心願自能達成。

白衣觀音,又叫白處觀音。得名由來,因常穿白衣在白蓮中,故就其被服名為白衣。又以其住處名為白處。白者,表淳淨之菩提心也。住此菩提之心,即是白住處也。此菩提心從佛境界生,常住於此,能生諸佛也。仙台的白衣大觀音,頭戴寶冠,右手舉起,握著如意寶珠,使人如願以償;左手垂下,握著水瓶,以載萬德。

在白衣大觀音的後面還有很大片的公園,不過我們也沒時間進去逛,因為用完早餐,回房間拿完行李後,就準備出發前往鹽釜神社了。





7.我們停遊覽車那邊,鹽釜神社的入口之一。




參拜!日本神社 宮城縣‧鹽釜神社




在飯店搭上遊覽車後,然後離開仙台市,我們出發前往位在鹽釜市的鹽釜神社。

外面的天空雖然晴朗還有陽光,但氣溫其實跟前幾天在山形縣那邊一樣的冷,不過因為地形的關係,日本東北臨太平洋這邊的縣市水氣比較少,所以不像臨日本海那邊的山形縣一樣大雪紛飛,光看照片真的會被這邊的天氣給騙到,這裡實際上只有2度左右。





8.表參道上,有工人正在打掃。





8.鹽釜神社側邊的入口。


日本跟我們一樣,屬於多神的信仰,拜佛也拜各式各樣的神,今天來的鹽斧神社,因當地自古產鹽,所以這邊要供奉的就是鹽神,當然還有其它的神祉也被供奉在這。

位於宮城縣鹽釜市森山頂部,有"陸奧國第一宮"之美稱的鹽釜神社,以「鹽釜神」聞名,已有1200年歷史,聞名遐邇,善男信女絡繹不絕,是守護海上安全及安產,就是祭祀漁業的地方,也是海運之神。遊客多會用懸掛著的粗繩,敲打銅鑼祈福。同時鹽釜神社也是眺望海景絕佳之處,鹽釜櫻,蠟梅,多羅葉等也都很出色,可以俯瞰整個漁港。 





9.水手舍


鹽釜神社有很多的入口,我們離開停車的地方後,經過鳥居、走過表參道後,我們來到神社的其中一個入口,在入口前會先看到水手舍,參拜前要在這邊先淨身。





10.參拜前要先做淨身的動作,就是用水手舍的水,洗手、漱口。(這張糊掉了...>"<)


來到日式的神社參拜是有一定的順序的,就如同我在奇摩知識+找到參拜方法,首先就是要到設於神殿外,通道左側的水手舍,進行淨身的動作,順序如下:

  1.右手拿著放置在手水舍的水杓,舀一瓢水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淨。
  2.反之,左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淨。
  3.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請注意不要將水杓直接與口接觸。
  4.兩手將水杓垂直,像數字"9"及拿香的方式,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 





11.繞道另一邊的入口,這裡因該才算是神社的正門。





12.Ling跟朱朱在神社的大門前拍照留念。





13.正們前的表參道,跟鳥居。


在水手舍淨身完,我們並沒有馬上進去,而是繞道另一邊入口,道這很高的階梯,心裡想還好我們不是從這邊上來,但其實這裡才是鹽釜神社的正門,只是遊覽車的停車場在另外一邊。





14.從正門進來的入口後,也有一個水手舍,Ling正在拍杓子上的結冰(第1張圖)





15.神社前的第2道門,在進去就是主殿了。





16.這就是鹽釜神社的主殿,參拜的地方。





17.朱朱


在進入主殿參拜時,前面會有賽錢箱(放香油錢用)的放置,賽錢在日文的意思有"付錢"的意味在,請當成祈願神明時的奇蒙子(意思意思)一下就可以了,大多都會使用五円(go-en)日幣,有結緣(ご縁go-en)的意思,結個好兆頭。

賽錢完後,可以看到賽錢箱的上面繫著鈴鐺,摇鈴是為了以清脆的聲音呼喚著神,有要事秉告。 


在完成上面的步驟後,接下來就要拜禮,順序如下:

  1.直立的姿勢,90度的兩次鞠躬,雙手放置於膝。
  2.兩手合十,高於胸膛,左高右低的拍拍手兩下,祈願。
  3.最後在將雙手放置於膝,行90度一鞠躬禮,這是拜禮的代表做法。


這是日式神社最為禮貌的參拜法,假如是佛教的寺廟,在進入拜殿之前,一定會有個香爐擺在參拜道路的中央,此時不要忘記買個香(通常擺在香爐旁,自己得投個100日幣)點著它,放入香爐內(可插,可躺),然後兩手將香氣往自己身上抓過來洗掉自己身上的晦氣(記住!不要站在別人晦氣的後面),然後再進去主殿內參拜吧 ! 





18.在神社裡,大家會將自己的願望寫在紙條上面,綁在神社的竹架上。(這是錯的,謝謝留言的格友指正。)


這裡要更正一下...

我們都想成那些紙條是許願用的,但這樣的講法是錯的!綁在竹架上的紙條,其實是人們抽到不好的籤條後先綁在上面,然後經過祈福後在一起燒毀用的。還好留言有格友的指正,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呢!呵~





19.這因該是表演的地方吧!我猜的,就像我們傳統的廟宇前都會有戲台一樣。





20.神社外面還有養鴿子,不怎麼怕生呢!





21.參拜結束,準備前往另一個目的地。


在參觀完鹽釜神社後,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那裡可是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大家可以先去Ling朱朱的部落格看看。

不過的我日本遊記打的很慢,現在才第3篇,哈!




相關網站:

宮城縣觀光網站:
http://www.pref.miyagi.jp/kankou/

鹽釜神社 網站:http://www.shiogamajinja.jp/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北國之旅 - 神社參拜之行,宮城縣‧鹽釜神社。(and Best Western Hotel)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22.神社停車場旁,賣紀念品店家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