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松阪豬搭配上白飯,超好吃的!





美味的家常小吃店 花蓮縣‧阿姑的店




籌備了好一段時間的花蓮行,在4月中旬總算要出發了...

我們這群來自不同的縣市,愛吃、又愛玩的人,相約在花蓮展開5天4夜的行程,整個就是開心!開心的事,值得記錄,所以接下來這幾篇就來介紹我們在花蓮吃的、玩的行程,哈~

首先是第一天中午在花蓮吉安的一間小吃店「阿姑的店」,說這間店的料理可美味的,往下看就知道。





2.吉安車站,準備去吃午餐了!


這次花東5天4夜的行程,由於大家上班的時間不一樣,所以能跟的天數也不相同,我也是受限於只能休一天的關係,因此只跟到第一天到第二天的行程,後續還會其它的成員加入,除了放我們鴿子的那位...

而第一天一起到花蓮玩的朋友,有從台北來的瑪格麻吉小兔冠頭的金魚、Emily,然後從彰化上去台北跟大家會合的日光冠頭,同鄉的奇異果則是跟我從羅東車站上車,還有從台南做火車經南迴來花蓮跟我們會合的晏翎阿計,幾乎全省北中南都有代表來。





3.大夥在下車的吉安車站合照!





4.下大雨的花蓮,我們在阿姑的店用餐。


剛到花蓮的這時候,天空正下這傾盆大雨,但仍不減我們遊玩的興致,到了吉安車站後,我們包了兩台的計程車到阿姑的店,花見幸福民宿的老闆已經事先幫我們訂好位置,我們入位後就開始點菜。

說到這間「阿姑的店」在花蓮當地可是相當的有名氣,也難怪瑪格跟冠頭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這個地方,聽說用餐時間通常是一位難求,好在我們有事先訂位。





5.阿姑的店,用餐空間。


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是第一組進入店裡的客人,而阿姑的店裡面很一般,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裝潢,但這裡料理好吃!





6.店裡的牆上貼這過去報紙的採訪,也難怪這裡會一位難求。





7.菜單,準備點菜了! 第一次來,好期待喔~





8.下大雨的中午,我們準備享受美味的料理!


第一次來到「阿姑的店」,看到菜單上各式各樣的名稱,我還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點菜的事就交給大家,我則把相機準備好努力的拍跟吃,聽說花見幸福的珊珊有幫我們跟店家預約一到不得了的料理。





9.上菜了,泰式軟絲。


由於第一次來,加上向來對點菜不太在行,所以今天要吃什麼就交給同行的朋友來負責挑選。首先要介紹的就是這道「泰式軟絲」,炸的酥脆的軟絲,淋上泰式酸辣醬,我好喜歡這種味道,好吃說!





10.超級推薦的蒜泥松阪豬肉。


這道蒜泥松阪豬肉,是大家一致叫好的一道菜,有多好吃呢?很難得我想在這邊用上這一個形容詞,那就是"超級無敵好吃",來形容這盤松阪豬肉的美味。對於美食我可沒辦法用太專業的名詞來解釋,但像這盤松阪豬肉這樣讓我到現在還回味無窮的料理,實在不多...





11.美味的松阪豬肉,不是光用文字所能形容的。





12.鹹蛋筊白筍。


我覺得阿姑的店,都是一些下飯的料理,像這道「鹹蛋筊白筍」就覺得它很適合配飯吃。那味道如何呢?有行家推薦,當然是不在話下,也是超好吃的一道料理。





13.茄香肥腸煲。


我自己本身是不太愛吃茄子,但挑掉茄子,只吃其它的部份,還是很好吃!尤其裡面來加了花蓮的特產「剝皮辣椒」,所以這道菜有點偏辣。





14.到哪都會遇到的酥炸豆腐...


點餐的人點什麼,我們就負責吃什麼,但朋友點的每道菜都好好吃喔!就算是像這種去哪都會看得到的炸豆腐,在阿姑的店裡面,嚐起來卻特別好吃。





15.配飯的好料理,魚香烘蛋。


要怎麼形容這道料理呢?感覺就像是把平常吃的滷肉,淋在炒蛋上面變成一道料理,但又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可見店家料理手法的高明。這道魚香烘蛋,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一道菜,配飯超讚的!





16.配飯超讚的魚香烘蛋。





17.甜甜的蛋黃芋泥捲。


這道「蛋黃芋泥捲」跟其它重鹹的菜色比起來,味道變成甜!不過,這芋泥捲雖然是用炸的,但卻不油膩,咬起來反而很酥脆,很好吃。





18.酸酸甜甜的蜜汁排骨。


這道蜜汁排骨,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是跟其它重鹹的菜色有所區別,不過這種加了糖醋的料理一向是我喜歡的味道。在阿姑的店,他們蜜汁排骨可以說在水準之上,相當好吃!





19.很香的鹹酥雞。


對這道菜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從菜端上來後,就被一陣香氣給逼得食欲大開!不過剛端上來的鹹酥蝦,整個就是燙...算了,先拍完照再來剝蝦、吃蝦,哈!





20.好喝的剝皮辣椒雞湯。


瑪格超愛吃花蓮的剝皮辣椒,不過我就不太想碰...但這道剝皮辣椒雞湯超級好喝的,就算肚子已經算很飽,我還是忍不住多勺了幾碗,這湯頭時在太美味了。





21.飯後大合照,看桌上的盤子被我們清的多空。


第一天花蓮行的午餐就在這美味的家常料理中結束,不虧是大家都推薦的小吃店,裡面的料理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而且還能夠跟這麼一群的好朋友一起享用,實在太幸福了。

在「阿姑的店」用完餐後,我們一群人便在度搭上小黃前往下一站,接這要到花見幸福拜訪美麗的女主人珊珊,然後再那等布洛灣山月村的村長來接我們,晚上我們即將入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林之間,享受這五星級的美麗夜晚。下一篇「只跟到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就準備開始來介紹這個美麗的度假村「布洛灣山月村」。






阿姑的店

預約電話:03-8535802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26號

營業時間:早上11:00~14:00、下午17:00~21:00,每周一公休。


我的相簿












22.花蓮美味小吃店「阿姑的店」,大推!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