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0Z0A3255.jpg

連續好幾年得到米其林推介的天母美食「女娘的店」,復古懷舊的風格加上傳統美味的台式料理,是間很值得一吃的台菜餐廳,保留著濃郁的傳統風格加上店家滿滿的人情味,走進裡面有一股懷舊情懷從心理湧出,一道又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份量都不少,所以這裡比較適合人多一起來用餐,這天就揪幾個好朋友來品嚐這米其林推薦的美味台菜料理。

女娘的店菜單以台式傳統料理為主,女娘的店營業時間只開放晚上用餐時段(星期一公休),女娘的店停車資訊可以停路邊停或附近停車場,女娘的店訂位電話務必先預約,這裡生意很好常常一位難求。

batch_0Z0A3351.jpg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女娘的店」,位在士林區天母東路上,隔壁就是米其林一星「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附近有停車場,也可以停路邊的停車格,這裡離新光三越台北天母館也很近,可以從台北捷運芝山站搭百貨公司的接駁車過來,附近還有天母棒球場跟大葉高島屋百貨。

女娘的店

電話:02-28741981、02-2873874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 97號
營業時間:17:00~21:30(星期一公休)

女娘的店 粉絲團l官方網站

batch_0Z0A3343.jpgbatch_0Z0A3345.jpg

女娘的店屋外傳統復古的氛圍,廣場上擺設了幾張用餐的桌椅,用餐的饕客在這品嚐美味的料理小酌一下,加上晚風徐徐吹來帶著夏夜裡些許的涼意,很愜意的晚餐。

batch_0Z0A3111.jpg

女娘的店屋裡屋外都擺設著許多懷舊小物,準備進去用餐。

batch_0Z0A3049.jpg

除了戶外用餐的區域,一樓跟二樓都有擺設桌椅,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大圓桌用餐。

batch_0Z0A3020.jpg

外面紅磚牆跟室內牆壁上,都有女娘的店新聞剪報。

女娘的店官方網站,有介紹到:

民國81年,店主人本著歹歹媳婦三飧燒的心情,大膽的在充滿異國風味的天母,開了50年代台灣農家風情,古早味十足的台灣料理。內外的擺飾、豬舍、灶腳、風鼓、石磨等,全是店主精心蒐集呈現的古早物,而可口的總鋪料理,更是讓異鄉遊子讚不絕口。踏進女娘的店,感覺非常溫馨舒適,好像回到自己老家一樣,想感受一下古早味,不妨親自走一回。

宜蘭出身的簡小姐,對4、50年代的農村生活一直具有深厚的情誼與依戀,成立女娘的店就是要它重現媽媽煮飯的地方,所以裝潢上也以她心目中最自然的古老風格呈現。太師椅、古早飯桌、上百年供桌等家具,在她以新家具換人家舊家具及厝邊鄰居鼎力的交換或捐贈提供下,花費半年時間,一點一滴佈置出來。庭院裡有米倉、古早灶腳、豬舍的展示區,牆上掛有簑衣、簑帽、古早電影海報與4、50年照片,另闢有童玩區提供如戳戳樂、布袋戲玩偶、彈珠汽水等古早玩具。簡小姐說,既然要復古就要做得像,因此她很努力的尋找4、50年代農村風情的擺飾,在她扎扎實實的營造出來之後,也就成為業界中的翹楚,並屢受中外電視、報章雜誌媒體青睞!

batch_0Z0A3066.jpg

很多名人來用餐,跟老闆合照的照片。

台北市士林區-女娘的店batch_0Z0A3078.jpg

除了餐點這裡也販售許多傳統農家製作的醬料或伴手禮,都可以外帶買回家吃。

batch_0Z0A3061.jpg

許多網友推薦必點的酸梅湯,也能外帶回家喝。

台北市士林區-女娘的店

batch_0Z0A3081.jpg

牆上黑板寫著一些店裡的招牌菜色,像是山蘇跟古早味烘肉都是我們這天有點的。

女娘的店」菜單請參考官方網站

女娘的店菜單以傳統台菜料理為主的菜單,上面的菜色非常的多,會讓人不知道從何下手?可以看看牆上剪報、黑板的介紹,或請店員推薦。

batch_0Z0A3097.jpg

酸梅湯(壺)($100)

很大一壺的酸梅湯只要100元非常划算,酸梅湯是女娘的店自已熬煮,酸溜溜的味道很好喝,非常消暑解膩。

batch_0Z0A3187.jpg

古早味烘肉(大)($450)

女娘的店古早味烘肉,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菜色之一,溫體黑毛豬腹料理的烘肉,搖起來彈性十足的外觀,吃起來口感滑嫩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而且口感上不會感覺到太過油膩,瘦肉的部分也處理得很好,不會讓人覺得太柴。

batch_0Z0A3224.jpgbatch_0Z0A3230.jpg

細心的店家幫我們切成一塊一塊的,方便食用。

batch_0Z0A3255.jpg

很好吃的古早味烘肉!

batch_0Z0A3122.jpg

豬油飯($15)

一碗15元的豬油飯是人人必點的主食,充滿豬油香氣的米飯好好吃,而且這裡大多數的料理都非常適合下飯。

batch_0Z0A3145.jpg

蒜泥透抽($360)

透抽Q彈的口感,帶著口感酥脆、香氣濃郁的香蒜,加上蔥香味非常下飯,底下來有軟嫩的板豆腐。

batch_0Z0A3124.jpg

炒山蘇($200)

炒山蘇也很香,裡面還有破布子,帶點脆脆的口感,加上蒜香的味道很好吃!

batch_0Z0A3252.jpg

清蒸鱸魚($450)

這道料理是店員推薦的,因為菜單上沒有,所以我們都在猜這條多少錢,結果竟然是我們猜的價格一半,一整條美味又好吃的清蒸鱸魚只要450元,CP值超高的!

batch_0Z0A3280.jpg

份量很大的一條鱸魚!

batch_0Z0A3286.jpg

魚肉的口感細緻,加上破布子、蔥、香菜等配料,還有香濃的醬汁,吃起來非常新鮮美味。 

/tmp/phpe3MClZ

肉絲米粉($100)

用餐期間發現好多人來外帶女娘的店炒米粉,所以後來我們也加點了一盤,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炒米粉。

這炒米粉很宜蘭!才吃一口就令人感受到懷念的味道,跟以前在宜蘭流水席常吃到的炒米粉很像,調味不會太複雜,卻充滿著香氣,還有彈牙的口感,加入青菜、肉絲等配料,非常的好吃!

batch_0Z0A3247.jpg

令人滿足的一餐!

batch_0Z0A3339.jpg

女娘的店整頓飯吃下來,五個人平均一人大約400元,就可以吃到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美味台菜料理,覺得很划算的!不過這裡連平日來都很多人,所以用餐人數多一定要提前訂位比較保險。

女娘的店

電話:02-28741981、02-2873874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 97號
營業時間:17:00~21:30(星期一公休)

女娘的店 粉絲團l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