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味的料理之旅,即將開始!





保持傳統技法、創造嶄新意象的日本料理 桃園縣‧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壢中山店)




對王品旗下的餐廳一直抱這極大興趣的我,在有一次從網路上看到邀約試吃的活動後,毫不猶豫的馬上報名參加。結果平時沒在受邀,這次抱這碰碰運氣想法的我,竟然被選上了...超級開心的!

於是,我便在受邀的這天,跟朋友一起前往藝奇中壢中山店享用美味的大餐。





2.位在中壢的藝奇中山店,離火車站很近。


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壢中山店,就位於中壢火車站前暫不遠處,就在同集團陶板屋、西堤的對面,交通便利很好找。

這天...我從宜蘭坐客運在轉火車到中壢的藝奇中山店跟朋友會合,朋友家住很近只要走個路就到了,而且她常常在吃好料的,所以一定要帶她一起來嚐嚐藝奇這種富創意的料理。





3.藝奇中壢中山店的櫃台。





4.藝奇中壢中山店的裝置藝術,以竹跟松為元素。


近來店內後印入眼簾的就是那充滿視覺衝擊的美學設計,就跟王品集團的每一種系列都有屬於自己的品牌色彩,像對面的的陶板屋一整個就是紫色的。而藝奇採用的顏色是以紅、黑、灰這三種顏色,所以在店內的設計也是以這三種顏色為主,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充滿典雅的日式風格,在加上現代感的設計,雖然身在日本料理店裡,確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設計的真好。





5.櫃台往用餐區的走廊,典雅的設計在這顯的尊貴。





6.藝奇中山店的用餐區,可分為好幾個區域。


除了以紅、黑、灰為藝奇的品牌顏色,另外藝奇還用了「五葉松」這種有這細緻松針,且極具東方味道的圖案,作為品牌的意象,在店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相關的藝術裝置。





7.我們用餐的地方,大家都是受邀來參加這個聚會的朋友們。


在藝奇中壢中山店裡,分成好幾個用餐的區域,這每個用餐的區域大小都不一樣,所以除了一般的食客,這裡也很適合各種團體來包場,不管是餐會也好、慶生會也好,藝奇提供很棒的空間。而我們今天坐的位置就在藝奇中壢中山店位於窗邊的這個空間,算是採光比較好的地方,往對面看還可以看到同集團所屬的陶板屋。





8.窗邊,以松為元素的藝術裝置品。





9.滿桌的美食,一目了然。


這次的邀約除了吃,年輕的店長還帶領我們參觀店裡的整體設計,讓我了解到這整間店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而一字排開的菜色,主廚也一一為我們講解每道菜的色,感覺每道菜都好吸引人喔!





10.準備打開菜單。


藝奇採用套餐的方式,總共有9道料理,每套680元外加10%的服務費,價位約在中上。而這9道菜分別為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強肴、食事、甘果物、飲料,除了湯物跟冰鑽每道菜皆有3種以上的選擇,這時候就看點餐的人怎麼搭了。話說...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點起餐來還蠻讓人猶豫的,於是我就跟朋友點不一樣的菜色。





11.我們的座位,上面已經先擺好湯物了。


在我們坐上座位前,餐桌上就已經先擺好第一道菜「湯物 - 海鮮土瓶蒸」。這海鮮土瓶蒸,一開始就會先擺在桌子上,讓來客可以先溫胃,湯喝玩了可以再續湯,土瓶底下有竹火會持續保持湯的熱度。除了喝起來甘甜的海鮮湯,裡面的用料也是很豐富,裡面有蝦子、魚肉、蛤蜊、香菇等,別忘了也把土瓶裡的好料們撈起來吃。





12.湯物 - 海鮮土瓶蒸。





13.我點的先付 - 燻鮭魚番茄沙拉。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番茄說,不過藝奇的這道「先付 - 燻鮭魚番茄沙拉」,卻讓我感到驚艷,因為這道菜好好吃喔!蕃茄裡面包有蒜味洋芋泥中和了我討厭的番茄味,搭配這盤底的和風醬汁恰到好處,真的蠻讓我感到驚喜的,原來番茄可以這麼好吃(個人覺得...燻鮭魚在這道菜反而是配角)。





14.蕃茄裡面還包有蒜味洋芋泥,令人驚喜的好吃!





15.朋友點的先付 -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朋友點的「先付 -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有夾幾個魚皮來吃看看,口感Q彈的魚皮搭上和風醋汁,酸溜溜的感覺吃起來很不錯。





16.我點的煮物 - 醬燒蒜香鮮蝦。


再刺身/煮物這道菜裡面,我點的是「煮物 - 醬燒蒜香鮮蝦」。這道菜裡面的兩條蝦,店家已經先幫你在蝦子的背部上畫上一刀方便我們剝殼。蝦肉的肉質飽滿、味道鮮甜,下面還有河粉,也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17.朋友點的刺身 - 季節鮮魚刺身。


這是朋友點的「刺身 - 季節鮮魚刺身」,裡面有鮪魚、旗魚、鮭魚、甜蝦...等生魚片,魚肉還蠻新鮮的,好吃!





18.我點的小品 - 銀鳕葡萄柚。


在小品方面,我選擇這道看起來蠻特別的「小品 - 銀鳕葡萄柚」。非常均衡的一道菜,以葡萄柚為底,上面放上酥炸過的銀鳕淋上醬汁,外酥內嫩又上點酸甜的魚肉,上頭還有生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而且有肉、有菜、有水果,你們說這均不均衡!哈~





19.朋友點的「小品 - 創意蕈菇炊物」。


跟我點的不同,朋友在這道點的是「小品 - 創意蕈菇炊物」,感覺也是一到不錯的料理,裡面的料很豐富,有炸過的蝦仁麵糰,也有鮮美的新鮮蕈菇,朋友也說不錯吃(不過只有一碗,這個我沒吃到...)。





20.冰鑽 - 檸檬香柚。


為了中和口中的氣味,吃完小品後,上了這一道「檸檬香柚」,裡面是冰沙,還吃的到柚子的碎皮,酸酸甜甜還蠻好喝的,所以我一直續杯。





21.我點的強肴 - 岩燒石板牛肉。


強肴算是整個套餐裡的主菜,所以有多達8種的菜色可以選擇,最猶豫的時候就在點主菜這段,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點可以動手DIY的「強肴 - 岩燒石板牛肉」





22.岩燒石板牛肉附的沾醬跟漬物。


再岩燒石板牛肉這道菜裡面,有提供蒜辣醬、玫瑰鹽,作為牛肉的沾醬,另外還有一些漬物,可以中和口感。





23.岩燒石板牛肉所使用的紐澳牛肩胛肉。





24.工作人員正在示範怎麼烤肉。


使用義大利進口的火山岩加熱到300℃,在放上紐澳牛肩胛肉,這是一道要自己動手烤的美味料理。在服務人員細心的示範如何用石板去考這美味的牛肉後,接下來就要自己動手烤了。這牛肉在烤的時候,時間上一定要掌握好,不然一烤久了,肉質吃起來就會太老,而五分熟是剛剛好的。烤好的牛肉,搭配上玫瑰鹽或者蒜辣醬,這可好吃了!很不錯的一道料理。





25.快烤熟的牛肉。





26.朋友點的強肴 - 日式鹽烤雙物(雞、魚)


在強肴方面,朋友點的是「強肴 - 日式鹽烤雙物(雞、魚),加上漬物,看起還好豐富。魚的部分,因為有刺,所以餐廳的服務人員會先幫我們把刺去掉。雞肉的部分,因為朋友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我有拿幾塊過來吃,這道菜的雞肉鮮嫩多汁非常好吃。





27.有刺的魚,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刺拿掉。





28.我的食事 - 鮭魚季飯。


再來這道菜「食事 - 鮭魚季飯」,是一碗上面有許多豐富配料的飯,採用越光米,在米粒吸飽高湯悶炊之後,在伴上細緻的魚肉,上面還有幾顆明太子,味道還蠻特別的,不錯吃。





29.朋友點的食事 - 日式和鴨蒸飯。


這道是朋友點的「食事 - 日式和鴨蒸飯」,上面有越光米飯跟炒鴨肉,在淋上XO醬,感覺也是一到不錯的料理,我看好多人點這一道喔!





30.我點的飲料 - 石蓮蘆薈汁。


當飲料跟甜點上桌後,這頓飯也即將到了尾聲。飲料方面我點的是「石蓮蘆薈汁」,而朋友點的則是「熱玄米奶茶」。青綠色的石蓮蘆薈汁還有附上一小盆的蜂蜜,可以視飲用者的需要去酌加,還不錯喝。





31.朋友點的甘果物 - 黑木耳時旬鮮果。


等最後的蔡上來沒多久,隨行的朋友因為有事所以先行離開,這道「甘果物 - 黑木耳時旬鮮果」,就由我接收了。黑木耳加上紅棗、枸杞、冰糖打成漿後,味道清甜好喝,水果的甜度比黑木耳高,所以建議喝完黑木耳在吃水果。





32.我點的「甘果物 - 紅豆芝麻布蕾」。


在最後上菜的甜點,我點的是「甘果物 - 紅豆芝麻布蕾」,這道甜點的上面還有放上一片薄薄的餅乾,是覺效果不錯。而紅豆芝麻布蕾本身,烤過的芝麻布蕾,灑上幾顆紅豆,雖然味道比想像中來的甜了點,但不錯吃。





33.好吃的紅豆芝麻布蕾,還真想多來一碗。


吃完這一餐後,整個就是超飽的!

不過王品集團旗下藝奇新日本料理的用餐品質還真不是蓋的,不管是用餐環境的空間感,還是食物的美味度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在人員的服務上真的很不錯。像這樣大型的餐飲連鎖企業最注重的就是服務,從服務生的每個細節上,可以看到藝奇中壢中山店在人員的訓練非常嚴謹,給顧客帶來很好的觀感。

而一餐要價680元台幣外加10%的服務費其實還蠻划算的,這樣的價位最適合在跟朋友聚餐的時候選擇。而且藝奇新日本料理也會不定期的推出許多活動,像是最近的有為了慶祝中壢中山店開幕而推出的選新菜抽禮卷活動(到2012/11/30),還有來店禮、生日禮...等等,可以上藝奇的官方網站看看他們有什麼優惠的活動獲贈品,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吃。






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壢中山店)

預約電話:03-427-5288

地址: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藝奇新日本料理 官方網站: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我的相簿











34.藝奇新日本料理,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