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Z0A8639.jpg

台北小吃大稻埕慈聖宮美食葉家肉粥,記得曾經被有韓國廚神之稱的美食家白鍾元推薦過,後來也看到許多網紅也跟著來捧場,在網路的效應發酵下,生意變得非常的好!不管是平假日來大稻埕葉家肉粥都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葉家肉粥也是台北三大肉粥之一,想吃要很有耐心排隊。而大稻埕慈聖宮美食除了葉家肉粥,也有許多台北有名小吃,像是許仔豬腳麵線、賴記雞捲、江家原汁排骨湯、阿蘭大鼎吻仔魚炒飯...等,小小的一條街就有好幾間台北人氣小吃,讓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總是擠滿了這條台北小吃街。

0Z0A8693.jpg

大稻埕慈聖宮裡面一整排的攤位,聚集了很多台北小吃的人氣店家,假日中午的人潮幾乎是水泄不通了。

大稻埕慈聖宮入口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這,對面是臺北市大同區太平國民小學,從台北捷運大橋頭站走過來大約6分鐘左右,周圍有慈聖宮停車場嘟嘟房 大稻埕站兩個停車場,機車停路邊停車格就好,附近還有太平市場跟迪化街商圈,用走的就很好逛的一區。

葉家肉粥

電話:0916-83669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營業時間:09:00~15:00

0Z0A8628.jpg

大稻埕慈聖宮美食裡面人氣最高的大概就是這間葉家肉粥,不要以為經過前面攤位時沒人,繞到後面你才會看到驚人的排隊人潮!

0Z0A8636.jpg

大稻埕慈聖宮可以說是聚集了老台北人的美食小吃,每一攤都是幾十年的老店,葉家肉粥就是其中一家,目前已經傳承到第四代。

0Z0A8644.jpg

葉家肉粥排隊的地方在攤位後面,所以要先走進慈聖宮前的廣場。

0Z0A8672.jpg

走到攤位後面才發現已經排滿了來吃粥的人潮,不僅有許多在地人來吃粥,還有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生意超好的!

6G7A9317.jpg

葉家肉粥的菜單品項簡單,除了肉粥就是他的招牌炸物們,其中紅燒肉是必點的品項!

6G7A9321.jpg

肉粥($30)

口感像是湯泡飯的葉家肉粥,米飯咬起來是軟嫩的,裡面還有油蔥酥跟芹菜的香味,肉的部分像是縮小版的肉羹塊,湯頭清甜加點胡椒會更好喝,這樣的粥很適合搭配他們的炸物一起享用。

6G7A9330.jpg

撒了一大把的胡椒粉更好吃!

6G7A9334.jpg

紅燒肉($70)花枝炸($70)

葉家肉粥的炸物給人的印象比肉粥更為深刻,紅燒肉先用紅糟醃漬後再下去炸,鹹度剛剛好,油脂也不會太重,很適合拿來配肉粥,也可以跟老闆說你要肥一點還是瘦一點的,我點的是肥瘦均勻的部位。花枝炸酥脆的麵衣,裡面是Q彈得花枝肉,厚度很夠吃起來蠻過癮的。

6G7A9345.jpg

葉家肉粥的炸物搭配附的甜辣醬,更能提升味道的層次。

0Z0A8669.jpg0Z0A8661.jpg

科普一下: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大稻埕慈聖宮,又稱大稻埕媽祖廟、稻江媽祖廟,為頂下郊拚後遷移的同安人所建立,今為臺北市市定古蹟,與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大稻埕法主真君廟並列大稻埕三大廟宇。

0Z0A8653.jpg

想要體驗台北小吃的老味道,來大稻埕慈聖宮廟口準沒錯,這裡除了有傳承四代的人氣排隊小吃葉家肉粥,還有很多熱門的必吃小吃,本篇不專業的食記以葉家肉粥為主,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其他攤位。 

葉家肉粥

電話:0916-83669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營業時間:09:00~15:00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