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嫁娘,冠頭的金魚。

 

 

在好朋友的婚宴上,吃到令人懷念的美味流水席! 彰化縣‧苦瓜專業外燴。

 

 

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的 日光冠頭,長久以來跟我一樣都是單身一族,但在不久前 冠頭經由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他現在的老婆 金魚。這小倆口可以說是天作之合,兩個人的個性超搭的,原本就愛趴趴走的冠頭,現在又加上一個也愛趴趴走的金魚,兩個人走到哪就閃到哪,恩愛的很。

很快的,他們結婚了...

就在2013年的12月29日這天,冠頭在他家舉辦了一場很Kitty的喜宴,而且現在難得一見的流水席,所以就藉由這篇文章就來記錄當天參加 冠頭喜宴的所見所聞吧!

 

 

2.禮車來接新娘了...

 

其實,冠頭辦喜宴這天我很早就到台中,所以就先來到迎娶新娘的地方,億承文旅的台中鳥日子旅店。在鳥日子這邊除了幫冠頭拍一些迎娶的花絮外,也跟前一天就下來的朋友們在這會合,然後晚上在一起去參加冠頭的婚宴。

 

 

3.迎娶過程,大夥出題目讓新郎闖關,不過時間似乎不夠...

 

在冠頭迎娶金魚的這天,由於新郎往台中市區的路上塞車,所以整個迎娶的時間延後了不少...所以在進入新娘房的闖關小插曲中,很簡單的就結束了。(冠頭 你故意的嗎? 哈~)

 

 

4.新娘捧花...

 

 

5.日光冠頭跟金魚這對夫妻,來張合照吧!

 

  

6.迎娶的過程,拜別父母,總是最感人的一幕。

 

 

7.禮車內的新娘子,即將前往新郎家。

 

迎娶的過程,進行的很順利...在冠頭魚飯店迎娶完金魚後,我就跟瑪格他們在飯店附近的咖啡館窩這,到了接近宴客的時間才搭車到冠頭位於彰化的家,也就是這天舉行婚宴的場地。 

 

不過,台中往彰化的路真的很塞,搭老蛙開了好一陣子才到宴會場所,反而是搭計程車的瑪格他們很快就到現場了。

 

 

8.迎娶的車隊在完成任務後,就要離開飯店了...

 

 

9.婚宴會場,一進來就看到用Kitty布置的愛心拱門。

 

塞了一段路,總算來到位於彰化的冠頭家...

今天喝喜酒的地方,是冠頭家前的廣場,也是就流水席的方式宴客。不知道幾年前開始,我們宜蘭的喜宴都是在餐廳吃的,這次參加冠頭的喜宴,看到這樣的流水席,還蠻懷念的,這樣的宴客方式,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吃到過。

而婚前對婚宴現場佈置一直保密到家的冠頭,這天總算看到了!

由於新娘金魚喜歡Kitty,所以冠頭特別以這個為主題,精心佈置結婚的會場,入口整個就很Kitty風,女生們看到因該都會很喜歡。

 

 

10.喜宴入口還有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 

 

 

11.當然,也有現場演唱!

 

 

12.宴會即將開始,大家就座了沒?

 

看完冠頭精心布置的宴會場地跟特地安排的現場表演,接下來喜宴也隨之展開。難得吃到流水席的喜宴,也看到了不少的驚喜,宴客才剛要登場就看到負責處理今晚美食的團隊,拿出今晚所使用的食材到宴會場地裡面展示給參與的賓客,活生生的大龍蝦、鱘龍魚,待會都會變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可見這場喜宴的食材有多麼新鮮。

 

 

13.鱘龍魚登場!

 

 

14.活生生的鱘龍魚,放在地上還會動來動去!

 

 

15.北七里專屬坐位!  "~啊少了里",冠頭...真有你的。XD

 

新郎身為北七里民的一員,這次喜宴當然少不了北七里民,由 瑪格里長帶隊參加,這次喜宴可以說是一個小網聚。更多的驚喜,除了負責宴會的專業快燴團隊,這次 冠頭還特別請到來自阿里山的 山豬亮團隊到現場烤山豬給大家吃,山豬亮的烤山豬這幾年可以說是風靡全台,他們烤出來的東西超好吃的!哈~

之前在宜蘭的山豬趴食記:http://magianword.pixnet.net/blog/post/30422964

 

 

14.在等待宴會的開始之前,先來盤山豬亮的烤物吧!百吃不膩,超好吃的~ 

 

 

15.新郎、新娘入場,喜宴也正式開始!

隨這新郎、新娘入場,負責今晚美食的外燴團隊也開始把一道道美味的佳餚送進會場。今晚的每一道菜都超精彩的,讓我想到前陣子爆紅的電影"總舖師",這流水席的料理,不管是用料、擺盤,還是料理的美味度,都讓人驚讚不絕口,超有水準的一場美食盛宴!接下來就要來介紹這天,由名為"苦瓜師"的總舖師,為我們所準備的美味料理。

 

 

16.今晚的料哩,開始進場!

 

 

17.上菜了...光喜宴的第一道就讓人嘆為觀止了!

 

好吧!開始本篇文章的重點...

接這就要來介紹這很厲害的流水席,苦瓜師帶領的團隊所做出來的料理。

(不過以下各道菜的正確名稱,我通通忘記了。XD)

照慣例第一道都是冷盤,而苦瓜師這道冷盤,跟我們平常在餐廳吃到像拼盤那種的不太一樣,各種口味的手卷,以及用細絲包這海鮮的美食,都好好吃!不過那手卷還蠻考驗人的智慧,不是很好開就是了...

 

 

18.因為這次 日光冠頭喜宴的關係,大夥又聚在一起!,先來乾一杯再說~ 

 

 

19.這個因該是明蝦之類的...

 

接這冷盤,再來就是各式各樣的熱食了...不這喜宴有個蠻特別的地方就是料理的團隊會準備小瓦斯爐跟主盤給每一桌,然後讓將調味好的時才送上桌給我們自己煮。新鮮而且調味好的食材,煮多久才好吃,這就要靠我們自己煮的功力了!哈~

 

 

20.像佛跳牆的湯品,這道我愛啊! 

 

每次喜宴都會出現的湯品 - 佛跳牆(我比較習慣稱它為"雜菜湯"),這裡當然也有。苦瓜師的這道湯品,裡面用的食材互相之間搭配得剛剛好,湯頭的滋味也很不賴,我很喜歡這道菜說!喝了好多碗...

  

 

21.翠綠捲秀雞佛...這個我不敢吃,但聽同桌的朋友講,這個很好吃! XD

 

22.新郎、新娘敬酒!

 

既然是喜宴,其中的流程當然也少不了致詞跟敬酒,不過感覺南部這邊的婚宴,進行的速度還蠻快的,呵~呵~

 

 

23.食材用的很棒的一道羹湯,好吃呢!

 

 

24.很特別的米糕,搭配紅蟳!

 

這道櫻花蝦紅蟳米糕,大概是我這晚吃到印象最深的一道菜,因為它是用麻油雞炒的,所以整個油飯有麻油雞的味道,雖然稍微苦了點,但很好吃!在搭上櫻花蝦跟紅蟳,整個就是美味阿~

 

 

25.忘記菜名,隨意了~

 

話說...吃到這道菜的時候,我已經超撐了!整個就是吃不下的狀態,只能看這那些胃還有空間的朋友喊這好吃,哈!所以,我決定起來走走逛逛,等等回座位繼續奮戰。

 

 

26.龍蝦煮的湯! (很撐...繼續逛逛,消化一下,等等回來吃。)

 

 

28.這是在做什麼呢?

 

話說...我們北七里真的很有才,看似正經的婚宴,應是要出個題目給 冠頭,所以他正在對這新娘唱郭富城的對妳愛不完,當然還要加上肢體動作!

 

 

29.干貝登場!送來師傅調配好,但還沒煮的食材,這道也是讓我們自己放在爐子上的鐵盤,自行料理。 

 

 

30.出現了!剛剛那隻活生生的鱘龍魚。

 

整個喜宴吃到快結束,剛剛開始出現在大家眼前那隻活生生的鱘龍魚,果然變成一道最新鮮的美味佳餚出現在眾人眼前,肉質鮮嫩的魚肉,加上師傅料裡的手藝,真的好好吃喔!

 

吃到這邊,接這甜點跟水果也送來了,而新人也換好最後一套禮服準備送客。只能說這個苦瓜師的料理,真的很厲害! 在宜蘭吃過那麼多在餐廳的喜宴,可能都沒這場喜宴的料理好吃,這場流水席一點都不輸在高檔餐廳辦的喜宴呢~

 

 

31.附在面紙包裝裡,苦瓜師的名片。 感謝苦瓜專業外燴團隊,今晚所帶給我們的美味料理...

 

 

32.站在入口,準備送客的新人,在看一次這裡的布置,可愛吧!

 

 

33.應觀眾要求,新郎來戴一下丹尼爾的頭套吧! 

 

 

整個婚宴進行的很順利,到這裡也即將到一的段落。而整個婚宴不管是布置還是料理,都讓人感覺到新人的用心,很棒的一場婚禮,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無名小站的關係,跟 日光冠頭也認識好一段時間了...

而 冠頭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經營部落格跟旅遊,都很用心。很開心他娶到像金魚這樣的美嬌娘,準備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相信兩個一樣愛吃、愛旅行的夫妻,未來一定能夠攜手共度人生,相輔相持。當然,也希望他們能夠早生貴子,說不定他們過陣子出去玩就變成3人行了!哈~ 

 

 

日光冠頭的部落格:http://jok0124.pixnet.net/blog

 

 

 

 

  

34.令人懷念的流水席,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吃到像這樣的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