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雲台山標高248公尺,是馬祖南竿第一高峰,也是台灣小百岳的第98座,不過可以開車直接上來,就不走登山步道,畢竟觀光的時間有限。

在軍事上,雲台山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馬防部1996年於此興建軍情館,藉以強化官兵敵情教育,2009年考量兼顧馬祖地區觀光發展,軍情館內陳列資料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完成篩檢及遷移,並同意馬管處辦理原軍情館整修,遂於2010年11月7日開放遊客參訪。

(PS.軍事設施僅限本國人士參訪,必須經過管理者核對身分證,完成申請才能進入參觀,而且裡面禁止攝影。)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身為百岳之一的雲台山,雖然有登山步道,但也可以直接開車上來,這裡有停車場。而我們這天是參加「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馬祖巨神像線」的行程,是在馬祖旅遊非常便利的方式,隨車還有專業的導覽為我們詳細解說雲台山的故事,讓我們受益良多。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雲台山軍情館,前面有停車場。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解說的看板!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刻著雲台山三的大字的石碑,旁邊的碑文則述說著雲台山名稱由來跟以前的故事。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靠近西邊的景觀亭,更是登高遠眺馬祖列島與大陸北茭半島的最佳景點。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雖然大晴天,但遠方的能見度並不是很好,隱約可以看到對岸的陸地,海面上有著許的的抽砂船,聽說是對岸抽海沙來造陸的,但對海裡的生態造成很大的影響。

連江縣南竿鄉-雲台山 

這個季節來澎湖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蝴蝶,雲台山這邊就不少。

而可以環顧四周的雲台山,風景真的不錯,想必晨昏之刻會更美。

 

雲台山軍情館

地址:連江縣雲台山軍情館
電話:886-836-25630

營業時間:雲台山軍情館08:30~11:30、14:00~17:00;景觀台24小時開放

 

這次來馬祖搭乘南北之星+台灣好行@馬祖,完全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重要的景點都有到達,而且隨車還有專業的導遊,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如下。

 

馬祖第一天:

台北港南北之星—南竿福澳港—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媽祖巨神像西線:眼淚生態館—馬祖巨神像—天后宮—馬祖文物館—雲台山—枕戈待旦—神辳居—神農山莊

馬祖第二天:

神農山莊—南竿福澳港台馬之星—東引中柱港—長堤咖啡館—台灣好行@馬祖 東引島國之北疆線:馬祖酒廠東引展售中心—國之北疆—東引遊客中心—東引島燈塔—烈女義坑—一線天—青葉餐廳—莒興雞排—阿金民宿

馬祖第三天:

阿金民宿—好列豆漿—東引中柱港台馬之星—南竿福澳港—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媽祖巨神像東線:八八坑道—馬祖酒廠—南竿遊客中心—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津沙聚落—勝利堡—九榕閣—星巴克—南竿福澳港南北之星—台北港 

 

南北之星快輪怎麼訂?

ezfly易飛網 南北之星:https://event.ezfly.com/matsu/nsferry/

 

台灣好行怎麼預約?

台灣好行@馬祖 官網:https://www.matsu-trip.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