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宜蘭礁溪又有新景點了!

以溫泉為主的觀光重鎮宜蘭縣礁溪鄉,除了泡湯也有許多藏匿在大自然中的美景,位在大礁溪的宜蘭大學試驗林場對面,有個叫做三層坪的農塘,原本就是當地人才熟知的秘境,不過最近經枕山社區產業提報礁溪鄉公所做為社區亮點,園區正在整治中,預計2021年7月開放,但可能受到疫情的關係,目前不知道工程進度如何?三層什麼時候開放?

三層坪農塘除了湛藍色的湖面周圍種滿棕櫚樹跟落羽松,梯田般的農塘中亦種滿了落羽松,跟花蓮知名的景點雲山水頗有幾分相似,園區內也設置步道,讓人可以漫步在其中。

/tmp/phpm0iE3J

大礁溪三層坪在哪?三層坪農塘怎麼去?

大礁溪是一條河川的名稱,一條叫做大礁的溪,是宜蘭河的上游,三層坪則位於大礁溪靠近上游的地方。

要前往三層坪農塘,目前可以用Google map定位在大礁溪左岸民宿,由民宿前的小路往下走就看的到,以後開放後因該會有明顯的路標,而且也只能等開放後才能進去。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應該是三層坪農塘的入口,前往三層坪農塘的小徑,這是之前去的,但後來整個園區都被封起來沒辦法進去,可能是施工中怕有危險而封住,完工後就會變成美美的道路吧!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被落羽松圍繞的湖泊,跟花蓮的雲山水有點像,但小多了,只能算是池塘,裡面養滿了魚。不過這只是三層坪農塘裡面其中的一個池塘,整個園區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池塘,除了作為當地蓄洪、灌溉用水的用途,隨著園區的完工,以後兼具觀光休閒的功能。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溪流上的小拱橋,右邊是上面介紹過的池塘,左邊是梯田形狀的池塘跟種在水中間的落羽松,也是三層糖農塘的最大亮點!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梯田般的池塘,從水面延伸而上的落羽松,在寧靜的水面上,倒映著天空的藍、落羽松的樹影,加上水生植物的襯托,呈現出各種顏色相當的美麗,到了秋天楓葉轉紅後,想必更美!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沿著池塘邊的步道,伴隨著兩旁的樹蔭往下走,可以看到如梯田般的池塘。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來落羽松林前,像梯田的水塘,視野瞬間變的遼闊。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娟娟流水由上往下,一層又一層的緩緩流動,漂亮極了!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順勢而下的水流來到最底層的湖泊,一旁設有木棧道,可以走在上面欣賞三層坪的美景。

/tmp/phpKdHcdo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走在上面,欣賞著遠方美麗的山林,層層流水加上周圍茂密的落羽松林,這景色簡直就像是一副美翻的山水畫。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三層坪農塘一旁的小溪流,這裡有豐富的生態,各種動植物。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園區四周都有步道,可以沿著步道欣賞這山林之美。

宜蘭縣礁溪鄉-三層坪

另一處的水塘,這裡似乎比較深要注意安全,裡面有很大條的魚。

/tmp/phpIr5vpb

這是在園區外面,石頭砌成的小屋所留下來的廢墟,感覺也蠻好拍的。

/tmp/phpoA4PNK  

宛如祕境般的三層坪農塘,成群的落羽松林跟層層相連的水塘,不在讓花蓮雲山水專美於前,宜蘭也有此般的美景!

很幸運的在園區封閉前,我們有機會目睹其風采,後來可能因為媒體報導,造成來探訪祕境的人太多,施工單位怕有危險而封閉園區,只能靜待它再次綻放光彩,這裡以後一定會成為宜蘭最紅的拍照景點。

除了美麗的三層坪農場,大礁溪本身就是一的宜蘭人戲水的祕境,沿著河流四周也有許多景點,像是望龍埤、枕頭山、蘭陽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等,這裡還蠻多地方可以逛的,而萬豪集團旗下的宜蘭威斯汀度假酒店也在附近,是一個度假旅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