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6G7A0911 

八八坑道馬祖酒廠是遊客來馬祖南竿必逛的景點,原本用於軍事的八八坑道,因內部環境終年維持在16-19度,特別適合用來窖藏美酒,所以這裡產的老酒品質相當不錯。

而馬祖酒廠就位在八八坑道附近,想要購買馬祖產高粱酒的人可以在酒廠跟名產店買到。隨行的導遊說,因為「八八坑道」四個字的商標早被其它公司註冊的關係,所以市面上看到的八八坑道不一定是馬祖產的,這點要注意一下!

batch_6G7A0890 

八八坑道的入口,這裡遊客非常的多,我們是參加「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馬祖巨神像東線」的行程,有巴士接送還有專業的導覽,所以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非常方便!

batch_6G7A1013

八八坑道入口設有服務台,進行人員管制。在這已經可以感受到坑道內散發著濃濃的酒香味。

最早的八八坑道是當地居民為了躲避海盜的山洞,在軍方進駐馬祖後才加以鑿高、挖深與強固,全長273公尺(包含副坑道),於1974年完工,施工時間約10年,落成的時候適逢蔣公88歲誕辰,所以命名為「八八坑道」

batch_6G7A0918

用高粱酒做的酒精很香,聽說只有這裡才有! 

batch_6G7A0954batch_6G7A0955 

八八坑道的看板,坑道內窖藏的酒,以高粱跟馬祖老酒為主,放越久越珍貴。

batch_6G7A0963

儲酒槽內擠滿了參觀的人潮。

batch_6G7A0973

儲酒槽上的標籤。

batch_6G7A0986

一座座的儲酒槽,非常的壯觀!

batch_6G7A1007

不知道放了幾年的馬祖老酒.... 

batch_6G7A1018

馬祖酒廠東湧陳年高粱酒,連續3年得到世界烈酒大賽金牌獎,很厲害呢!

batch_6G7A1030

離開馬祖酒廠,我們到不遠處馬祖酒廠參觀,很近,走路不用三分鐘,而且是下坡。

batch_6G7A1049

八八坑道是儲酒的地方,而馬祖酒廠是生產美酒的工廠,這裡有開放展示空間給遊客參觀。

 batch_6G7A1066

batch_6G7A1083

酒產展示空間內滿滿的人潮,很多團體行程都會安排這裡!

batch_6G7A1072

得獎的酒,還蠻漂亮的,而且不貴。(特產店買更便宜!)

batch_6G7A1075 

batch_6G7A1087

酒產的展示櫃上放滿了各種紀念酒,酒瓶的造型種類非常的多!

batch_6G7A1099

馬祖酒廠還曾經推出融入當地特色的巧克力。

batch_6G7A1077

牆上貼著馬祖老酒的由來,下面還有很多得獎的獎牌。

batch_6G7A1101batch_6G7A1107

馬祖老酒的製作過程,以及所使用的工具。

batch_6G7A1125

在參觀完馬祖南竿必訪的八八坑道馬祖酒廠後,我們繼續搭「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馬祖巨神像東線」,前往下一個景點。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電話:0836-22345
地址:馬祖-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08號
開放時間:
馬祖酒廠 08:40~11:30、13:40~17:00
八八坑道 08:40~11:30、13:40~17:00

馬祖酒廠官網:https://www.matsuwine.com.tw/
馬祖酒廠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tsuwine

 

 

這次來馬祖搭乘南北之星+台灣好行@馬祖,完全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重要的景點都有到達,而且隨車還有專業的導遊,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如下。

馬祖第一天:

台北港南北之星—南竿福澳港—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媽祖巨神像西線:眼淚生態館—馬祖巨神像天后宮—馬祖文物館—雲台山枕戈待旦神辳居—神農山莊

馬祖第二天:

神農山莊—南竿福澳港台馬之星—東引中柱港—長堤咖啡館台灣好行@馬祖 東引島國之北疆線:馬祖酒廠東引展售中心—國之北疆—東引遊客中心—東引島燈塔—烈女義坑—一線天—青葉餐廳—莒興雞排阿金民宿

馬祖第三天:

阿金民宿好列豆漿—東引中柱港台馬之星—南竿福澳港—台灣好行@馬祖 南竿島媽祖巨神像東線:八八坑道馬祖酒廠—南竿遊客中心—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津沙聚落—勝利堡—九榕閣—星巴克—南竿福澳港南北之星—台北港 

 

南北之星快輪怎麼訂?

ezfly易飛網 南北之星:https://event.ezfly.com/matsu/nsferry/

 

台灣好行怎麼預約?

台灣好行@馬祖 官網:https://www.matsu-trip.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