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G7A0398.jpg

京都景點八瀨比叡山口的「琉璃光院」,因夢幻的楓葉窗景聞名世界,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訪的京都楓葉景點,所以只要一到開放時間就擠滿了人潮,尤其是採預約制的楓葉季節,琉璃光院預約一開放,熱門時間馬上被訂光,後面就要看有沒有人剛好取消,運氣好才搶得到!

琉璃光院開放時間有春天、夏天跟秋天三個季節,琉璃光院門票為2000元日幣,只有人潮最多的楓葉季節需要透過琉璃光院官方網站預約,楓葉季節還有超級搶手的夜間特別參拜需要透過JR東海網站預約。

6G7A0309.jpg

去琉璃光院可以搭乘市區公車前往「八瀬站前」下車,也能搭乘叡山電車到「八瀨比叡山口」下車,兩個下車的地方離琉璃光院都很近,沿路也有指標。

因為住宿位置的關係,所以我搭地鐵烏丸線到國際會館站,再轉搭前往八瀬、大原方向的19號公車。

6G7A0313.jpg

公車班次蠻多的,等沒多久就來了。

6G7A0317.jpg

京都的公車有很多付款的方式,我是用ICOCA卡比較方便,Suica西瓜卡在這裡也能用。

6G7A0322.jpg

搭到八瀨駅前下車。

6G7A0318.jpg

這裡是京都的八瀨,位於比叡山腳下,自古以來就以四季變化的風景,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無量十山光明寺 京都本寺 琉璃光院」就位在這個地區,是春季和秋季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的名勝。

6G7A0334.jpg

前往琉璃光院的路上都有指標,沿路的楓景也很漂亮,可以慢慢散步過去,邊欣賞這裡的景色。

6G7A0345.jpg 

來到門口已經有許多等待入場的人。

6G7A0632.jpg

關於琉璃光院,官網這樣描述:

瑠璃とは、極楽浄土を飾る七宝の一つである浄土の色。種々の楓が繁茂する深山の地に、幾重もの苔に覆われ清らかな泉が湧く。その主庭全体がまさに瑠璃色に輝かんとする様子から「瑠璃光院」という寺号がつけられました。

準備進去參觀了!

6G7A0348.jpg

2023參觀資訊如下:

春季特別觀賞期

參觀時間: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5月31日(星期三)
參觀時間:10:00-17:00(接待至16:30)
預訂:無需預約,請直接前來。

夏季特別觀賞期

參觀時間:2023年7月1日星期六~2020年8月17日星期四
參觀時間:10:00-17:00(接待至16:30)
預訂:無需預約,請直接前來。

秋季特別觀賞期

參觀時間:2023年10月1日(星期日) - 12月11日(星期一)
參觀時間:10:00-17:00(接待至16:30)
預約觀看:預約觀看期間為11月1日(週三)至12月3日(週日)

*請透過首頁的預約按鈕預約。

*特別觀看期間的時間表可能會因各種情況而改變。請注意。

 

琉璃光院預約網站:

一般參觀預約網址

夜間特別參拜預約網址

 

瑠璃光院收費:

琉璃光院門票採現場收費,成人是2,000元日幣,兒童1,000元日幣 (中學生以上,需持學生證。),小學生以下免費。

琉璃光院注意事項:

1.禁止使用三腳架或獨腳架、拍照以及未經授權的商業攝影。

2.由於參觀人數有限,我們不接受團體旅遊。

3.請注意。請不要在醫院內飲食。沒有停車場。

4.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神社參拜。

6G7A0613.jpg6G7A0599.jpg

經過池塘上的石橋上,前面就是琉璃光院的入口。數寄屋造的房子,顯得優雅讓人充滿期待。

6G7A0594.jpg

池塘上方是楓葉,池裡還有鯉魚游來游去。

6G7A0579.jpg

因為室內有許多榻榻米,要在門口先脫下鞋子,所以來琉璃光院前務必換上香噴噴的襪子。

6G7A0418.jpg

沿著參觀的路線就會先上來二樓這有著夢幻楓景的房間,只見大家都搶在亮到會反光的桌子前面拍照。

6G7A0398.jpg

桌子拍出去的畫面就是這L型的窗景,我來得晚所以楓葉掉了不少,早一點來拍的話,那景色可是超美的!(網路上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大師在這拍的美照)

6G7A0377.jpg

總是希望能夠都楓葉最紅的時候再來拍一次,可惜京都楓葉季節短,都沒辦法如願在適合的季節,前來京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6G7A0412.jpg

離開擠滿人的房間,一旁的走道有許多人正在抄寫經文,以祈求平安。

6G7A0490.jpg6G7A0503.jpg

轉角拍出去的風景也不錯。 

6G7A0495.jpg

樓梯。

6G7A0425.jpg

院裡的走廊。

6G7A0429.jpg 6G7A0432.jpg

琉璃光院裡面還有蒸氣浴。

6G7A0469.jpg  

這裡也有提供抹茶套餐,有一杯抹茶跟名為八瀨冰室的日式甜點,是琉璃光院的獨創甜點。

6G7A0461.jpg

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庭院景色的遊客。

6G7A0558.jpg

有別於樓上夢幻的窗景,我更喜歡樓下庭院中的景色,在這拍了不少照片。

6G7A0511.jpg 6G7A0513.jpg 

琉璃光院的主花園覆蓋著大片的苔蘚地毯,還有溪流在青苔中流過,劃出優雅的曲線。

6G7A0544.jpg6G7A0537.jpg

就連石橋上也長滿了苔蘚,對岸深處就好像一座楓葉森林似的。

6G7A0533.jpg

茂盛的苔蘚鋪滿了庭院,池裡還有魚兒在遨遊。

6G7A0457.jpg

琉璃光院供奉佛像的地方,參拜完就準備離開了。

6G7A0664.jpg

有別於來琉璃光院的時候是搭京都巴士,回程就搭叡山電車道京都市區,往八瀨繹的路上還看到很大顆的銀杏。

6G7A0649.jpg

過了這個吊橋就是叡山電車的八瀨驛,秋天的京都真是美啊!

6G7A0669.jpg

八瀨驛旁邊的八瀨地區地圖。

6G7A0672.jpg

Google地圖上顯示的是八瀨比叡山口,但車站上面是八瀨驛三個字,反正都是同一個地方,這裡只有簡單的自動販賣機,沒什麼店家。

6G7A0666.jpg

準備搭叡山電車回到出町柳站,再換乘京阪本線到京都市區。

6G7A0550.jpg

可惜來得太晚沒看到楓葉最美的時刻,但琉璃光院美麗的景色仍舊讓人依依不捨,希望還有機會來拍楓葉最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